兒童心理諮詢 急急急急,兒童心理諮詢

2021-12-26 11:36:05 字數 2077 閱讀 5098

1樓:

她要花錢的目的是什麼,你要先去了解你的孩子。如果她花錢做有意義的事,是不是該適當支援一下呢。如果她花錢很浪費是不是該從這方面教育下。以上

2樓:奉賜

不要給孩子的行為定義為「偷」,這樣會讓孩子感覺更加糟糕,甚至會強化孩子的行為。

從心理學的角度講,孩子的這種行為一般是由被忽視引起的。也許在你的家庭裡平時對孩子比較忽視,只是這件事情發生時,大家的注意力才會轉移到她身上。而孩子是需要被關注的,因此,她採取了這樣的辦法換取關注。

那麼解決的辦法就是加強和孩子的聯絡,建立親子關係,平時多交流、談心,關注孩子,讓孩子感覺到愛。也許會緩解。

當然,前面說的只是一般意義上的分析,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如果真的希望解決問題,建議去找乙個好一點青少年諮詢機構,進行諮詢。因為沒有乙個簡單的辦法可以快速解決問題。祝好。

3樓:冠子丹

四年級了,12歲了吧,應該知道什麼事改做什麼不能做,為什麼還偷錢,有兩個原因:第一 她現在缺錢買什麼東西。第二 她有偷錢的癖好。

你先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她交流,問她是不是要買什麼東西,如果她說是的,你就給她錢,然後要她把買的東西給你看,她買回來後就耐心教育她,讓她下次要什麼東西時和你們說一下!如果她下次要買乙個不實用的東西向你要錢時,(如果你直接說不給,她就會偷的)你就問她為什麼要買那個東西,讓她說說那個東西對她來說有什麼益處,她說的有理(你要站在她的角度看待,不能用你自己的角度看待)就給,如果真沒理由,你就耐心的教育(不能用過激言辭,記住要耐心,最好舉她以前買的不實用的例子)然後讓她自己分析一下,最後使她打消買那個東西的念頭,最好能使她身邊留一點錢,但你要她說明每一分錢的去向,慢慢的她就不會偷錢了。同時要讓她不要偷別人的錢,但不能體罰的,你越體罰,她就逆向行事,她需要思想的教育,體罰是行不通的。

如果她不是上面說的原因,就說明她有偷錢的癖好,這就要更加重視,因為這是一種心理疾病,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改變的。她為什麼有這種癖好,有兩種原因,第一 環境的因素,可能她看到別人偷錢了,感覺很好,就產生了偷錢的想法,產生了行為,並慢慢喜歡偷了。第二 自身因素 可能一次偶然的機會,她拿了錢了,當時她不知道這是偷,但後來,又拿了,感覺很刺激,就去偷錢了,然後就想到了偷別人的。

這就使她有了偷錢的癖好,最終不管你怎麼教育或體罰也很難改變的,因為這是她的習慣了。所以你要耐心的和她溝通,找出原因,並使她認識到這種行為的壞處,需要她努力的改變。如果她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對的,這很好辦,你只要慢慢督促她,還有親戚朋友一起幫她改,就會很好的改掉了。

但是她如果沒有認識到,這就要你們耐心的講解與開導,開始你們要順著她的想法和她交流,慢慢的再把她引到正軌上來,這需要時間,千萬不能急,等到她認識到了,就照著上面的辦法慢慢幫她改了。最後 奉勸一句 孩子是慢慢教導出來的,不是打出來的!(壓迫的越厲害,就越會引起反抗!

聯絡古代的農民起義!)最後祝你的孩子快樂成長!也祝你和你的家人 萬事順利!

兒童心理諮詢 10

4樓:月光水灘

可能是有點多動症吧,還是早點去看醫生比較好,配合藥物**! 我有個遠方親戚差點被多動症折磨瘋了

5樓:昨夜星辰昨夜溪

醫生診斷下來是廣泛性發育障礙嗎?還是adhd?

個人認為學習這個倒不必放在首位,因為孩子的身心健康更為重要。建議需要多投入一些關懷,在孩子出現好的表現是給予表揚,減少責罵,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和自信心。另外,建議父母讀一些相關的專業讀物,如《兒童發展心理學》,了解孩子身心發展的規律。

孩子的發展與父母的教養方式非常相關,不管孩子是不是天生有一些心理上的落後,研究發現父母如果能夠給予足夠的愛,與孩子建立良好的情感紐帶,那麼很多心理疾病不須要藥物**也能夠逐漸**。

祝願你的孩子早日恢復健康!

6樓:nino大過咩

在醫院診斷的是什麼結果了??要排除一切器質性的問題再談心理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樣的情況,我建議你去找當地的兒童心理諮詢師,讓他成為你長期的家庭諮詢指導,這樣是最好的。

8樓:心海無邊納萬物

孩子的問題其實很多和父母的教育有關係,我想問你一下,你是否經常的罵孩子,沒有給孩子很多自己的空間,你的情緒是否有時候有點偏激,

兒童心理問題

你好 我就心理方面對孩子之間的夥伴關係提乙個建議,供你參考。幼兒園的孩子還小,還不是很懂道理,你的小孩對人很禮貌非常難得。因為孩子都還小不懂道理,你不必為 一 兩個小孩的不懂事而不知所措,你的孩子需要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而不是和你在一起。一定要放任他和別的孩子玩,不要去監督,在和別的孩子玩的過程中,你...

兒童心理諮詢師有用嗎?是國家承認的嗎?

不承認,不是國家職業 執業 證書,只是培訓證。關於心理方面,只有心理諮詢師是國家頒發的證書。我知道有個少兒心理諮詢師,是中國心理學學會的技能證書。請問心理諮詢師培訓合格證國家承認嗎?20 經過中科院的考試,國家是認可的,目前可以通過一些定點培訓的機構報名中科院的心理諮詢師考試。心理諮詢師基礎培訓合格...

怎樣從兒童繪畫看兒童心理,如何通過美術繪畫內容分析幼兒心理狀態

有高度自尊心的孩子,畫面生氣勃勃 幽默 自然 富於感情,形象高大,線條生動,色彩濃豔。可以說,畫中人就是他們自己。有中度自尊心的孩子,畫面有些拘謹,形象不大方,重修飾,不自然。有低度自尊心的孩子畫畫呆板,形象拘束渺小,缺乏想象力。在幼兒的繪畫作品中,用色習慣和構圖特點,往往能夠對映出幼兒的心態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