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心理諮詢師有用嗎?是國家承認的嗎?

2023-02-18 02:50:02 字數 5694 閱讀 7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承認,不是國家職業(執業)證書,只是培訓證。關於心理方面,只有心理諮詢師是國家頒發的證書。

2樓:心理學老師

我知道有個少兒心理諮詢師,是中國心理學學會的技能證書。

請問心理諮詢師培訓合格證國家承認嗎? 20

3樓:深圳心理諮詢深心一

經過中科院的考試,國家是認可的,目前可以通過一些定點培訓的機構報名中科院的心理諮詢師考試。

4樓:淵大教育

心理諮詢師基礎培訓合格證書」是在國家取消心理諮詢師。

職業資格考試後,在2023年被國家唯一承認的心理諮詢方面專業證書 。「心理諮詢師基礎培訓專案」是基於原國家職業資格專家組的培訓和考核經驗而發起的培訓專案。

大大們,aci心理諮詢師有用嗎?國家承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不承認的,你放棄吧。

這個就是在心理諮詢師考試停止之後,藉著貌似專業的證書來騙人去培訓的。但是實際上,這個證書在中國沒有效力,最多也就是騙騙人,如果遇到司法糾紛的情況,該處理的還是處理,該負法律責任的還是負法律責任。

不像之前的心理諮詢師證書,至少你可以在工商局憑證書來註冊心理諮詢工作室。而這個aci,你能做的只有註冊個培訓機構或者諮詢公司的資格,讓掛羊頭賣狗人,被舉報了還是要來整治你的。

舉個比較簡單的例子,你說你雅思考了滿分,然後大學畢業需要不要cet-4的證書?學校的回答說,如果你考了滿分,那麼你一定考得出cet-4,所以得到cet-4證書後才准予畢業。那麼這個過程中雅思證書起到了什麼作用呢?

其實沒有這個證書,這個流程還是可以繼續下去的。aci證書的情況,比上面的例子的情況更糟,因為國家是為了整治心理諮詢行業的亂象才取消了諮詢師考試的,在這個關口拿著這個證書去從事這個行業,就和沒有相關知識的人去從事這個行業性質是一樣的,不管有沒有相關知識,你都沒有從業資質。但是你的考試費和培訓費已經被培訓機構收走了。

6樓:紫色風雲

aci心理諮詢師證書是國家承認的。aci是獲得國家人社部認證認可的國際認證機構,人社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osta**已對aci進行機構公示。

1、獲得aci證書的學員可獲得美國聯邦**(加州**)公證,公證是對aci證書真實有效性和國際權威性的官方有力證明,其證明學員經過了aci專業知識培養並且達到專業水平的重要依據。對學員的出國簽證、移民、海外就業更有優勢。

2、獲得aci證書的學員在申請美國移民、簽證時可起到輔助加分作用;

3、aci是獲得國家人社部認證認可的國際認證機構,人社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osta**已對aci進行機構公示;

4、獲得aci證書的學員,可申請進入中國海外人才庫,在官網查詢,並作為高階專業人才儲備,存檔供單位人事部門查詢,是崗位聘用、任職、加薪和職務晉公升的重要依據。

5、獲得aci證書的學員,可申請進入人社部人才評價資訊庫,並頒發人社部人才測評證書。

6、aci證書得到各省級人社廳、教委和各國內行業協會的認可。

7樓:藍紫塵

有用的,國家二級的都來報考aci,你說有沒有用

中科院心理諮詢師證書國家承認嗎

中科院心理諮詢師證書不是認證,更不是職業資格。這是乙個培訓專案。專案頒發的合格證書可以作為持證者受過心理學知識和心理諮詢技能培訓的有效證明,也可以作為持證者開展心理服務的資格參考。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諮詢師證書是指由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開發的一套 心理諮詢基礎培訓課程 學員參加培訓合格後,由中國科學...

計算機二級證書有用嗎?初級心理諮詢師

你大學裡學的是什麼專業?拿證書最好結合自己的專業。計算機二級證書好拿,初級心理諮詢師 國家 不太好拿。心理諮詢師沒有所為的初級 就是國家 僅兩個證書,含金量當然是諮詢師好但是 您好!您可以超職教育了解下。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 諮詢師費用相對比 版較不唯一,因為心權理諮詢師會受到報...

你好,請問你考了心理諮詢師證書後面,有用嗎?現在什麼工作

您好,心 理諮詢師證書分為不同的等級,其中 心理諮詢師證書的用內途要看你找什麼樣的工作容了,如果是找心理諮詢類的工作,可以當成乙個敲門石,就是代表你有基礎,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助理的工作,但是是無法上手直接工作的,直接工作的是需要二級心理諮詢師證書。如果是其他的崗位,基本上是用不上的,除非是做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