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里脊用潮汕話怎麼說,請問豬里脊這部分在潮汕話中怎麼稱呼?

2022-08-02 06:45:02 字數 1711 閱讀 3882

1樓:金桃排案

豬里脊是豬背脊嗎?如是的話,河洛話說成:背脊骨(諧音:巴跡骨、背積骨)。

2樓:洋美人

在潮汕很少有分那麼清楚的,一般都是瘦肉,跟賣豬肉的說要嫩一點就可以把

3樓:匿名使用者

豬的脊椎,我們叫做腰靈骨! 三個字無法跟普通話諧音,只有腰讀成「椰」

請問豬里脊這部分在潮汕話中怎麼稱呼?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豬不是很了解,

是吊龍嗎,

我記得有個吊龍。

潮汕話叫二節肉是豬的哪個部位?

急問「你是豬嗎」潮汕話怎麼說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豬嗎?對,你就是豬。

6樓:金桃排案

你是豬嗎?河洛話:你是豬歟?

7樓:我知我首

我譯與普通話大概同音:驢視d媽。

"里脊"用普通話怎麼讀?

8樓:匿名使用者

"里脊"的讀音是:lǐ ji

一、脊的讀音:jǐ

二、漢字釋義:

1. 人和動物背上中間的骨頭:~椎。~髓。~柱。~梁。~背。~椎動物。

2. 中間高起的部分:山~。屋~。書~。

三、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四、部首:月

屋脊、脊背、書脊、背脊、里脊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點、提、撇、點、撇、捺、豎、橫折鉤、橫、橫二、詞語釋義:

1、屋脊

屋頂相對的斜坡或相對的兩邊之間頂端的交會線。

2、脊背

人或其他脊椎動物的背部。

3、書脊

書籍上被裝訂住的一邊。 新式裝訂的書脊上一般印有書名、作者名、出版機構名稱等。

4、背脊

人的背部。

5、里脊

牛、羊、豬等脊椎骨兩側的嫩肉。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是一樓的。

普通話發音的規律如下:

一般是第乙個字改讀第二聲,譬如網友、選舉、公尺粉等等,網、選、公尺都改成第二聲。

但是也有極少數是變第二個字的,如馬甲,里脊,變第二聲的卻是甲跟脊。

所以上聲連讀,前面的讀陽平,少數特殊情況,記住個例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li應該是第一聲,ji是第二聲沒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li 讀三聲

ji 讀二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也有極少數是變第二個字的,如馬甲,里脊,變第二聲的卻是甲跟脊。

這一句,學著知識了,我還真是不知道,沒想過。謝謝2樓。

你就是個豬腦殼,用潮州話怎麼說?

13樓:我在哪

豬腦殼是典型的湘語(湖南話)中的詞彙。離湖南較近的省份一般也會說。表達的意思是多為挑釁、頭腦不靈活等等。這個是湖南方言,可以去問湖南人。

14樓:學者丙

樓主你好:「你就是個豬腦殼」用潮州話說,「漉(第一聲)裡細蓋獨鬧卡(第四聲)」。

里脊的做法,炸豬里脊怎麼做好吃,炸豬里脊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豬里脊肉300克。輔料。雞蛋清。1個。調料。食鹽。少許。醋。2湯匙。料酒。1湯匙。澱粉。適量。番茄醬。4湯匙。白糖。湯匙。香菜。適量。炸豬里脊肉的做法。1.豬里脊肉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加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入味。2.小碗中放醋2湯匙,白糖湯匙,少許鹽,澱粉加水混和成水澱粉加入一起攪拌均...

豬里脊肉怎樣做最好吃,豬里脊肉怎麼做最好吃

煎五香里脊肉 材料主料 豬里脊肉750克,調料 雞蛋清60克,鹽1克,料酒10克,醬油10克,五香粉1克,大蔥1克,香油5克,白砂糖10克,豌豆澱粉25克,植物油75克 做法1.里脊肉修成圓棍形,頂頭切成1.3釐公尺的厚片,每塊里脊用刀拍一拍,呈圓銅錢形,然後放入碗內,加入鹽 蛋清 料酒 澱粉拌和上...

豬用日語怎麼說,日語 你是豬怎麼說

豬日文 豚 平假名 羅馬音 說 bu ta。注意 日本人說對方來是豬的時候不自是罵人bai,所以野豬大改造裡du的女主人公zhi被說成豬也並不生氣 dao.豬的日語說法是 豚 bu ta i nosi si 是野豬.是豬 就是 bu tada 你是豬 前 omae buta da 如果罵人的話還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