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注意什麼?拜託各位了3Q,夏天吃什麼可以預防疲勞?拜託各位了 3Q

2022-08-01 03:35:02 字數 2106 閱讀 4026

1樓:小南

**敏感.腸道不好的注意辛辣食物.血壓 心臟 不好的注意油膩食物

2樓:羊代

夏天也要注意哮喘 環境汙染、接觸到染髮、燙髮或擦了化妝品的大人都可能引起兒童哮喘,而氣溫忽高忽低、上呼吸道感染、貪涼飲冷都可能引起哮喘病的**。醫生介紹,哮喘一般是由過敏引起,預防哮喘應該先檢測過敏源。此外,哮喘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保持環境清潔,多吃百合、核桃等補肺腎的東西,並在早晚適當運動 夏天要注意給心臟消暑 1.

隨著氣溫的公升高,人體皮下血管擴張,**血流量比平時增加3-5倍,回到心臟的血流量也顯著增多,這樣勢必加重心臟的負擔。 2.人在高溫狀態下,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心率加快,冠狀動脈收縮,從而增加心臟的工作量。

3.夏天出汗多,人體水分通過汗液大量蒸發,血液黏稠度公升高,達到一定程度時,可出現血凝傾向,導致缺血或心腦血管堵塞,嚴重時可引起心肌梗死或腦卒中。 4.

悶熱的天氣,人的情緒容易煩躁,植物神經紊亂。醫學研究表明,高溫下心情長時間煩悶,容易緊張、產生抑鬱,隨著症狀的加重,其引發的猝死、心梗等心血管事件的概率也會逐漸上公升。 5.

夏夜天氣燥熱,而且晝長夜短,人們往往得不到很好的睡眠,而休息不好是心腦血管疾病重要的誘因之一。 6.空氣中濕度增高,含氧量降低,容易導致缺氧。

患有高血壓、冠心病或腦動脈硬化的人,心腦血管都有不同程度的狹窄。當空氣中的氧氣含量充足,活動適量,又服用了有效的血管擴張劑時,病人可能不會有什麼不適的感覺。但在天氣濕悶時就不一樣了,在濕悶的空氣中,水的含量明顯增加,而氧氣的含量則明顯下降。

所以,即使服用的藥物品種、劑量沒改變,甚至活動量和平時沒有區別,也常常會感到胸悶、氣短、頭暈,嚴重時就會發生急性心肌梗死和腦血栓。 夏天戲水,不能掉以輕心,畢竟人類還是陸地動物。一般來說,患有心臟病、肺結核、中耳炎、高血壓等疾病的人不適合下水。

此外,為他人健康著想,患有傳染病者也不適合到公眾場合戲水。 戲水前不要吃得太飽,太油膩,最好是飯後一小時下水。也不能空著肚子游水,尤其晨泳,否則容易造成頭暈、疲勞、四肢無力,甚至抽筋。

疲勞時應稍作休息再下水,抽筋則要立即上岸。喝酒後也不宜戲水。 戲水前要適當做些熱身運動。

例如做做壓腳、伸腰、活動一下腳踝。 玩水最好是結伴而行。多乙個人多乙份照顧,比單獨行動安全得多。

入水前應預衝一些水,讓體表適應水溫有個緩衝區。 要遵守水上樂園或泳場的規則。在人多的池中盡量不要潛泳;青少年盡量克制自己頑皮的一面,不要追逐打鬧,互相騎背。

初學者勿進深水區戲水,一旦發生意外應舉手呼救。 在海灘戲水時最好穿鮮豔的泳裝,以方便出事時得到救援。 戲水後應及時沖洗身體,擦乾,以防感冒。

耳朵進水後,可以採取側頭單腳跳的方法:哪乙隻耳朵入水,就把頭偏向哪邊,用哪邊腳跳。回家稍作休息再進食或進行其他活動。

此外,夏天也要注意補充營養 要注意防曬、中暑,盡量出門戴墨鏡或是撐傘,mm們都會用防曬的,但是你們知道嗎?一般市面上賣的防曬霜都是化學防曬,一定要注意在出門15分鐘前就要塗上,最多8小時之後要洗掉。而且塗防曬霜之前要搽香香打底。

其實乙個很注意,又很懂得**保養的人一年四季都會做防曬工作的。因為陽光裡會對我們的**造成傷害的有uva, uvb , uvc三種光線,其中uvc會被大氣層擋掉,uvb只在4月到10月有,但uva 一年四季都有。還有燈光輻射,電腦輻射會對**造成傷害,這個大家都知道,所以每天要記得給自己臉上的**穿件衣服,這樣才能有效的防止自己的**長皺紋,曬斑,被曬黑。

當然,最好是選擇物理防曬的防曬霜

3樓:捉摸不透丶娝癀

夏天吃清淡一點比較好

夏天吃什麼可以預防疲勞?拜託各位了 3q

夏天吃什麼最有降火功效?拜託各位了 3q

4樓:溫柔攻

夏天降火的食物挺多的: 1、粥湯:綠豆粥、蓮子粥、皮蛋粥、酸梅湯、老鴨湯等; 2、飲品:

參鬚麥冬枸杞茶、金銀花茶、蓮心茶(很苦,要有思想準備)、菊花茶、淡竹葉茶、豆漿(最好不要放糖)等; 3、蔬菜水果一般來說都是降火的,特別是苦瓜,味苦性涼,降火功效極好。 另外肉類除了魚肉外其他要少吃,辛辣之物也要少食或不食。 暫時記得起來的就這麼多,下次記起來了再告訴你。

呵呵 對了,糖中冰糖是降火的。非要吃甜食就放冰糖吧。

夏天有什麼營養食譜?拜託各位了 3q

什麼時候吃西瓜最好拜託各位了3Q

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汁液中幾乎包括了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如維生素a b c和蛋白質 葡萄糖 蔗糖 果糖 蘋果酸 谷氨酸 瓜氨酸 精氨酸 磷酸及鈣 鐵 磷和粗纖維等。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熱消煩 止渴解暑 寬中上氣 療喉痺 利小便 治血痢 解酒毒的功效。適用於中暑發熱 熱盛津傷 煩悶口渴 尿少尿黃 ...

女人吃蔥蒜有什麼壞處拜託各位了 3Q

沒有什麼壞處,只是有異味讓人感覺不好。滿意。女孩子常吃大蒜對身體有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1全部打算不宜吃的太多,吃大蒜多眼睛容易發黃渾濁。大蒜是天然廣譜抗菌物 是膽固醇克星 肝臟守護者 抑制腫瘤的衛士 常吃大蒜具有殺菌 解毒 抗癌 抗氧化 降血脂 減脂肪 延緩衰老 預防血栓等作用。每星期服用六瓣或...

吃味精有哪些壞處?拜託各位了3Q

暈 說的這黑人那人都不敢吃味精了 求採納 味精的化學名稱叫谷氨酸鈉。它吸濕性強,易溶於水,說是溶於3000倍的水中,版也仍能顯出鮮味權。味精還是一種很好的營養品,主要成份是由蛋白質分解出來的氨基酸,能被人體直接吸收。對於改變人體細胞的營養狀況,神精衰弱等有一定的輔助 作用。然而,若使用不當也會產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