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心態?拜託各位了3Q

2021-06-19 19:18:28 字數 2018 閱讀 8461

1樓:危苑博

心態就是面對事物所做出得態度

麻煩採納,謝謝!

2樓:逢阪瞑鬼

心態,就是指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 世間萬事萬物,你可用兩種觀念去看待,一個是正面的,積極的,另一個是負面的,消極的。這就象錢幣,一正一反;該怎麼理解這一正一反的內涵,這就是心態,它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想法。

3樓:熊熊以欣

心態就是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心態有兩種,即積極心態和消極心態。比如,杯子裡有半杯水,有的人會說:

“唉,只有半杯水了。”而有的人則說:“啊,還有半杯水呢!

”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前者是悲觀的,後者是樂觀的,前者是消極心態,後者是積極心態。 美國心理學家經過長期研究證明,積極心態是樂觀的,都是能夠妥善應對煩惱的。

一個人,只要能夠找出各種理由證明自己今天比昨天好,今年比去年好,就能很好地解決當今世界各種各樣的心理問題。 積極心態是保持最佳精神狀態、擁有健康心理的法寶,能夠創造財富,導向成功,幫助你獲得健康快樂的生活;消極心態卻是心靈的毒藥,它不僅排斥財富和成功,也在不斷地排斥快樂和健康,甚至會毀掉一個人的一切。 一個人之所以出現消極心態,根本原因缺乏一種對待事物的正確觀念。

對待事物正確的觀念是: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對自己沒有或者無法獲得的東西保持平常心。比如天黑了,不是害怕黑夜的到來,抱怨沒有太陽,而是期盼著很快就能看見星星,因為任何抱怨都是沒有意義的。

積極心態是在改變消極心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通過改變心態來改變命運,現在已經成為可能,正如大思想家詹姆斯所說:“我們這一代最偉大的發現,就是人類可以憑藉改**度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憑藉改**度而改變自己的命運”,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命題,“人生規劃叢書”編委會組織專家對此進行了長期的研究,得出如下結論:

調理情緒、調節狀態、調整習慣。 怎樣“調理情緒”? 情緒是重要的心理活動,是由內心需要是否得到滿足的外在表現。

調理情緒是“調”心態的第一個層次。 情緒是心態最直接的表現,一般可以分為喜、怒、哀、懼四大型別。調理情緒的基本任務就是開發積極情緒,限制消極情緒!

開發積極情緒,限制消極情緒,有四個要點:第一把握現實,第二看清事實,第三減少煩惱,第四投入精力。 怎樣“調節狀態”?

狀態是身體及心理的屬性與指標,分為積極狀態和消極狀態,一個人情緒好就是積極狀態,情緒不好就是消極狀態。調節狀態是“調”心態的第二層次,調節狀態就是要保持積極狀態,轉化消極狀態。 保持積極狀態,轉化消極狀態,有四個要點,第一尋找快樂,第二保持本色,第三堅持不懈,第四適度發洩。

怎樣“調整習慣”? 習慣,“長時期養成的不易改變的動作、生活方式、社會風尚等” (最新版的《新華詞典》語)。習慣的形成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是在不斷的刺激情緒和強化狀態下形成的。

習慣分為兩個方面:好習慣和壞習慣。調整習慣是“調”心態的第三個層次,調整習慣就是鞏固良好習慣,改變不良習慣。

調整習慣有四個要點,第一積極思維,第二自強不息,第三豁達樂觀,第四寬厚仁愛。 調理情緒、調節狀態和調整習慣,是建立積極心態的基本環節,按照這些環節去做,就能修煉出平靜寧和的心態,這是經過無數實踐證明了的。敢於承受既成事實,修煉一種積極心態,一個人就能無往不勝。

心情、心態和心理、生理都各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了 3q

4樓:手機使用者

心情是隨著自己一天遇到的事不斷變化的,高興、難過、鬱悶等 心態是為人處事的一種態度,比如說別人都遇到一件緊急的事很著急,而自己就很平淡,這主要說的是一種處事觀。 心理是指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一般我們都說純潔的心靈,罪惡的靈魂,一般指的是心理活動。 生理就是自己的身體機理。

5樓:柚子

心情是自我情緒反應,心態是對待人與事物的態度,心理是人們內心世界的活動,生理是人們生體各部的表現

6樓:沉默小輝

生理不解釋,心理是外界給你的反應。心情你給外界打的標籤,心態你對事物的理解。

7樓:手機使用者

心態是心情的表現,心理影響生理!

怎麼才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拜託各位了 3q

盜汗是怎樣的?拜託各位了3Q

夜晚睡覺出汗,醒來汗止,屬於 盜汗 一般是由於 腎陰虛 引起的 可以服用 六味地黃丸 進行 陰虛火旺的可以服用 知柏地黃丸 滋陰降火 另外,您還可以常吃些益氣補腎的食物,如山藥 它本身就是中藥 腰果 羊肉 動物的腎臟,這幾樣就很好。如果您有常感覺發虛熱,或手掌心常出汗,午後發熱,口渴,心煩等症狀,這...

什麼動畫好看?拜託各位了3Q

死神 打鬥 海賊王 勵志,打鬥 火影忍者 同上 名偵探柯南 偵探類,也不會不知道型別吧.星界死者之書 科幻,打鬥 黑之契約者 各種各樣的能力者的戰鬥,人設good 大劍 近期大熱門,戰鬥為主 幸運星 搞笑類,宅 們必看 魔法少女奈葉 13 完 魔法少女奈葉a s 13 完 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

瀘州有些什麼特長拜託各位了3Q

土地資源 土地資源面積12,242.9平方千公尺,折算122.43萬公頃,其中耕地47.14萬公頃,林地41.88萬公頃,園地3.1萬公頃,草地3.71萬公頃,水域6.74萬公頃,城鄉居民廠礦用地6.24萬公頃。交通用地3.22萬公頃,未利用地10.67萬公頃。重視綜合開發利用土地資源,主要農產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