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怎麼淹拜託各位了3Q

2022-07-31 13:25:03 字數 1311 閱讀 6672

1樓:黎約聖殿

一、醃黃瓜 配料:黃瓜100千克,鹽20千克,家庭醃製數量較小,可按此比例斟情減少。方法:

將黃瓜洗淨放人缸內,一層瓜一層鹽,並均勻地灑少量鹽水,當天醃3~5小時後倒缸1次,以後每天1次,連續倒缸4次後可食用。如需長期貯藏,將黃瓜撈出放人新化的鹽水中,壓緊,置陰涼處。 二、醃青辣椒 配料:

青辣椒100千克,鹽重4千克,大料0.25千克。方法:

青椒洗淨,晾乾表面水分,扎孔人缸。鹽與用紗布袋裝的大料等配料加水煮沸3。5分鐘,料液冷卻後取出紗布袋,將料液倒人缸內,每天攪動1次,連續攪3-5天,30天後可食用。

三、醃四季豆 配料:四季豆100千克,鹽35千克。方法:

將嫩四季豆用開水燙2分鐘,晾乾入缸,層層撒鹽,頂部多放鹽。當天倒缸,每天一遍,連續3天,取出放入另一虹內,剩餘20千克鹽用開水溶化,冷卻後倒入虹內,置陰涼處。7天後再倒缸1次,15天後可食用。

四、醃豆角 配料:嫩豆角100千克,鹽20千克,水15千克。方法:

豆角洗淨,晾乾表面水分入缸,先用10千克鹽醃漬,每天倒缸2次,5-7天後撈出,倒掉廢鹽水,豆角扎捆裝缸。再用重5千克開水溶化10千克鹽,冷卻後倒人裝豆角的缸中,用石頭壓實豆角,30天後可食用。 五、醃茄子 配料:

嫩茄子100千克,鹽重5千克。方法:茄子扎小孔人缸,分層撒鹽,最後一層多放鹽,並灑少量鹽水。

3天後倒虹,每天1次,連續3天,15天後可食用。 六、醃番茄 配料:番茄100千克,鹽重4千克,醬油20千克,生薑2千克,大蒜1千克,味精0.

1千克,大料適量。方法:將番茄洗淨,切成三角形茄塊,與其他配料一起放入熬好、冷卻的鹽水中,20天後可食用。

七、醃芹菜 配料:芹菜100千克,鹽20千克,花椒少許。方法:

芹菜去葉去根,洗淨稍晾。鹽、花椒人缸,加入開水,冷卻後放入芹菜,醃10天後可食用。 八、醃香椿 配料:

香椿100千克,鹽15千克。方法:香椿洗淨晾乾,用少量食鹽拌勻放入缸內,一層香椿一層鹽,用石頭壓實,2天倒缸1次,最後封蓋。

九、醃香菜 配料:香菜100千克,鹽10千克,花椒適量。方法:

將香菜去黃葉和根,洗淨稍晾。鹽和花椒入缸,用10千克開水化鹽,冷卻後將香菜盹在鹽水裡,壓實,15天後可食用。 十、醃藕 配料:

藕100千克,鹽20千克,生薑2千克,八角0.5千克,涼開水50千克。方法:

藕去皮切成片,入鹽水缸中,每天倒缸1次,醃4—5天。最後倒去鹽水,將各種配料拌入,並加少量醬油,4~5天後可食用

2樓:善解人衣悠筆

先把大頭菜切成條狀...然後拿到陽台上用大斗盤涼曬兩天...最後用鹽把大頭菜裝進瓶子裡去...用棍子把瓶裡菜塞緊..最後擰上瓶蓋..蓋緊.

蘇子葉怎麼淹,怎麼儲存?急求拜託各位了3Q

這個比抄較下飯,特別是喜襲歡蘇子葉那種清bai 香的味道,du所以向身邊朝鮮族的 zhi朋友學習。原料 蘇dao子葉半斤,韓式無籽辣椒末 小香蔥 大蒜 醬油 做法 1 將蘇子葉一張一張洗淨,放至一邊將水控淨 2 取適當辣椒末放到碗中,油溫加熱至六分熱,倒入碗中 3 香蔥洗淨切碎,大蒜壓成碎末 4 將...

為什麼植物長期淹生水會死亡拜託各位了3Q

長期淹水將影響根的有氧呼吸。根無法進行有氧呼吸,只能進行無氧呼吸,其無氧呼吸產物為乙醇,大量積蓄將對植物細胞產生不利影響甚至死亡。長時期水淹的條件下,由於氧氣不足,根的有氧呼吸 受阻。但是為了供能 吸收礦質元素需要能量 必需進行呼吸作用,這樣就只用進行無氧呼吸。但是無氧呼吸的條件下,葡萄糖不能徹底分...

怎麼鍛鍊手腕。拜託各位了3Q

由易到難分為 一 提重物。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提東西的運動,這些看似好像對腕力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然,提高自己的握力是為將來發展強大的腕力的基礎。二 指臥撐。用十個指頭著地的方法做俯臥撐。這是鍛鍊握力和腕力的第一步。在這一環節上堅持的時間越長效果會越好。三 單槓懸垂。時間越長握力越大。四 卷 千斤腕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