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治療近視 拜託各位了3Q

2022-11-03 21:55:06 字數 5326 閱讀 5756

1樓:釋懷_a8vq嵳

具有改善視力作用的食物有: 1.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與正常視覺有密切關係。

如果維生素a不足,則視紫紅質的再生慢而且不完全,暗適應時間延長,嚴重時造成夜盲症。如果膳食中維生素a繼續缺乏或不足將會出現幹眼病,此病進一步發展則可成為角膜軟化及角膜潰瘍,還可出現角膜皺摺和畢脫氏斑。維生素a最好的食物**是各種動物肝臟、魚肝油、魚卵、禽蛋等;胡蘿蔔、菠菜、莧菜、苜蓿、紅心甜薯、南瓜、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a原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

2. 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維生素c可減弱光線與氧氣對眼睛晶狀體的損害,從而延緩白內障的發生。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紅柿、檸檬、獼猴桃、山楂等新鮮蔬菜和水果。

3. 鈣,鈣與眼球構成有關,缺鈣會導致近視眼。青少年正處在生長高峰期,體內鈣的需要量相對增加,若不注意鈣的補充,不僅會影響骨骼發育,而且會使正在發育的眼球壁--鞏膜的彈性降低,晶狀體內壓上公升,致使眼球的前後徑拉長而導致近視。

含鈣多的食物,主要有奶類及其製品、貝殼類(蝦)、骨粉、豆及豆製品、蛋黃和深綠色蔬菜等。 4. 鉻,缺鉻易發生近視,鉻能啟用胰島素,使胰島發揮最大生物效應,如人體鉻含量不足,就會使胰島素調節血糖功能發生障礙,血漿滲透壓增高,致使眼球晶狀體、房水的滲透壓增高和屈光度增大,從而誘發近視。

鉻多存在於糙公尺、麥麩之中,動物的肝臟、葡萄汁、果仁含量也較為豐富。 5. 鋅,鋅缺乏可導致視力障礙,鋅在體內主要分布在骨骼和血液中。

眼角膜表皮、虹膜、視網膜及晶狀體內亦含有鋅,鋅在眼內參與維生素a的代謂}與運輸,維持視網膜色素上皮的正常組織狀態,維護正常視力功能。含鋅較多的食物有牡蠣、肉類、肝、蛋類、花生、小麥、豆類、雜糧等。 6.

珍珠,珍珠含95%以上的碳酸鈣及少量氧化鎂、氧化鋁等礦物質,並含有多種氨基酸、如亮氨酸、蛋氨酸、丙氨酸、甘氨酸、谷氨酸、天門冬氨酸等,珍珠性味甘鹹寒,用珍珠粉配龍腦、琥珀等配成的「真珠散」點眼睛可抑制白內障的形成。 7. 海帶,海帶除含碘外還含有1/3的甘露醇,曬乾的海帶表面有一層厚厚的「白霜」,它就是海帶中的甘露醇,甘露醇有利尿作用,可減輕眼內壓力,用來**急性青光眼有良好的功效。

其他海藻類如裙帶菜也含有甘露醇,也可用來作為**急性青光眼的輔助食品。

2樓:寂寞綁票

動物的肝臟有養眼的功效 不過不能** 近視的最好**方法就是手術 3到5千元左右吧 能夠徹底治好~!

吃什麼對近視有好處?拜託各位了 3q

3樓:匿名使用者

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同時增加維生素a、b1、c、e的攝入。為預防角膜乾燥、眼乾澀、視力下降、甚至出現夜盲等,電腦操作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a 的食物,如豆製品、魚、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空心菜、西紅柿及新鮮水果等。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抑制細胞氧化。

維生素e主要作用是:降低膽固醇,清除身體內垃圾,預防白內障。核桃和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維生素b1可以營養神經,綠葉蔬菜裡就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每天可適當飲綠茶,因為茶葉中的脂多醣,可以改善肌體造血功能,茶葉還有防輻射損害的功能。具有改善視力作用的食物有: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與正常視覺有密切關係。如果維生素a不足,則視紫紅質的再生慢而且不完全,暗適應時間延長,嚴重時造成夜盲症。如果膳食中維生素a繼續缺乏或不足將會出現幹眼病,此病進一步發展則可成為角膜軟化及角膜潰瘍,還可出現角膜皺摺和畢脫氏斑。

維生素a最好的食物**是各種動物肝臟、魚肝油、魚卵、禽蛋等;胡蘿蔔、菠菜、莧菜、苜蓿、紅心甜薯、南瓜、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a原能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 (2)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維生素c可減弱光線與氧氣對眼睛晶狀體的損害,從而延緩白內障的發生。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西紅柿、檸檬、獼猴桃、山楂等新鮮蔬菜和水果。

(3)鈣,鈣與眼球構成有關,缺鈣會導致近視眼。青少年正處在生長高峰期,體內鈣的需要量相對增加,若不注意鈣的補充,不僅會影響骨骼發育,而且會使正在發育的眼球壁——鞏膜的彈性降低,晶狀體內壓上公升,致使眼球的前後徑拉長而導致近視。含鈣多的食物,主要有奶類及其製品、貝殼類(蝦)、骨粉、豆及豆製品、蛋黃和深綠色蔬菜等。

(4)鉻,缺鉻易發生近視,鉻能啟用胰島素,使胰島發揮最大生物效應,如人體鉻含量不足,就會使胰島素調節血糖功能發生障礙,血漿滲透壓增高,致使眼球晶狀體、房水的滲透壓增高和屈光度增大,從而誘發近視。鉻多存在於糙公尺、麥麩之中,動物的肝臟、葡萄汁、果仁含量也較為豐富。 (5)鋅,鋅缺乏可導致視力障礙,鋅在體內主要分布在骨骼和血液中。

眼角膜表皮、虹膜、視網膜及晶狀體內亦含有鋅,鋅在眼內參與維生素a的代謂}與運輸,維持視網膜色素上皮的正常組織狀態,維護正常視力功能。含鋅較多的食物有牡蠣、肉類、肝、蛋類、花生、小麥、豆類、雜糧等。 (6)珍珠,珍珠含95%以上的碳酸鈣及少量氧化鎂、氧化鋁等礦物質,並含有多種氨基酸、如亮氨酸、蛋氨酸、丙氨酸、甘氨酸、谷氨酸、天門冬氨酸等,珍珠性味甘鹹寒,用珍珠粉配龍腦、琥珀等配成的「真珠散」點眼睛可抑制白內障的形成。

(7)海帶,海帶除含碘外還含有1/3的甘露醇,曬乾的海帶表面有一層厚厚的「白霜」,它就是海帶中的甘露醇,甘露醇有利尿作用,可減輕眼內壓力,用來**急性青光眼有良好的功效。其他海藻類如裙帶菜也含有甘露醇,也可用來作為**急性青光眼的輔助食品。 2.有助於改善視力的保健食品 通過飲食可以增加營養,改善視力,所以我們應多攝入上述食物,如能在日常膳食的基礎上,選用適當的具有改善視力功能的保健食品,則可起到良好的輔助**的作用。

可選用的保健食品有: (1)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枸杞類製品。 (2)富含蛋白質、肽類、某些氨基酸、如牛磺酸,核酸等。

(3)含有決明子、菊花、山楂、珍珠粉等的保健茶、沖劑或膠囊。

近視眼吃什麼食物有幫助?拜託各位了 3q

有沒有更快捷的**近視的方法?拜託各位了 3q

4樓:猴姥貢

近視食療 研究證明,近視與飲食之間存在著相當的關係。預防近視,一定要注意飲食調節,否則收效就不大。 少吃糖、及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或燒煮過度的蛋白類食物,會減少近視的發生。

進食過量的糖會使體內微量元素鉻的存量減少。 攝入過多燒煮過度的蛋白類食物,可使體內鈣的代謝發生異常,造成缺鈣。鉻和鈣這兩種元素直接影響機體對眼內液壓的調節,若人體內鉻、鈣含量處於正常平衡的狀態,眼內液壓就能保持正常,這樣就得以預防近視。

所以在日常膳食中,少吃糖及燒煮過度的蛋白類食物。並注意補充體內微量元素鉻、鈣。含鉻豐富的食物有:

豆類、小麥、蛋、雞肉、豬肉、黃油。可將含鉻、鈣豐富的食物合理加入日常膳食中,以達到以飲食調節預防形成近視的目的。 近視是屈光不正的一種。

近視的形成主要有內因的外因兩種原因。內因指的是近視的遺傳性。外因主要包括工作環境和身體素質兩方面。

近視眼的發生,城市比農村多,精工行業比一般行業多,尤其在學生和知識分子當中,近視的發病率更高。 體質因素方面除遺傳外,主要和營養不良有關。眼睛在生長發育期間缺乏某種或某些重要的營養物質,使眼球組織變得比較脆弱,在環境因素的作用下,眼球壁的鞏膜容易擴張,從而使眼睛的前後軸伸長而發生近視。

多數近視兒童有愛吃零食、挑食、偏食的習慣。他們吃的多是精糧和快餐食品,這些食品中缺乏營養物質或營養物質破壞較多。同時他們的膳食中缺乏乳、蛋、奶、魚、肉、雞等優質蛋白食品和粗糧食品。

缺乏的食物種類越多,總量越大,近視的發生率越高,近視的程度也越高。 近視的形成與飲食有關係,多數近視患者的血鈣偏低,維生素a缺乏;多數青少年近視患者的血清蛋白偏低,血鈣和血色素也偏低。得了近視後,要多補充維生素a、b、族和鈣、鉻、鋅等微量元素,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

糖吃多了,血糖含量增加會引起房水、晶體滲透壓改變。當房水的滲透壓低於晶狀體的滲透壓時,房水就會進入晶狀體內,促使晶狀體變凸,引起近視的發生。過多的吃糖和高碳水化合物,就會使眼內組織彈性降低,微量元素鉻的儲存量減少,使得眼軸容易變長。

另外,吃糖過多,會使血中產生大量的酸。酸與體內的鹽類,特別是與鈣鹽中和,在血液中還原,造成血鈣減少,這樣就會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使眼軸伸長,也造成近視的發生和發展。 為防止近視的發生和發展,食療所選用的食品主要是補充眼內睫狀肌與鞏膜必須的營養物質,增強睫狀肌的肌力,幫其恢復固有功能;加強鞏膜的堅韌性,增強它對外界的抵禦力量,防止其擴張。

近視者可補充下列營養物質: 1.蛋白質:

就鞏膜來說,它能成為眼球的堅韌外殼,就是由於含有多種必需氨基酸,構成很堅固的纖維組織。鞏膜雖有一定的堅韌性,但在眼軸前後徑部位仍比較弱。肉、魚、蛋、奶等動物性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全部必須氨基酸。

2.鈣: 鈣是骨骼的主要構成成分,也是鞏膜的主要構成成分。

鈣的含量較高對增強鞏膜的堅韌性起主要作用。食物中牛骨、豬骨、羊骨等動物骨骼含鈣豐富,且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其他如乳類、豆類產品、蝦皮、蝦公尺、雞蛋、油菜、小白菜、花生公尺、大棗等含鈣量也較多。

3.鋅: 近視患者普遍缺乏鉻和鋅,近視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鋅較多的食物。

食物中如黃豆、杏仁、紫菜、海帶、羊肉、黃魚、奶粉、茶葉、肉類、牛肉、肝類等含鋅和鉻較多,可適量增加。 4.維生素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雖然人體對它們的需求量很小,但它們在人體物質和能量代謝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用食療方法**近視時,應適當多補充些維生素a、b1、b2、c、及e。富含維生素的食品有蛋、奶、肉、魚、肝臟和新鮮的蔬菜、水果。5.補肝益腎的食物這些食物主要有枸杞、核桃、花生、大棗、桂圓、蜂蜜、蝦、魚、肉、蛋等。

介紹一些防治近視的食法: 1.早餐:雞蛋1~2個牛奶一杯將雞蛋打碎,攪勻。

待牛奶(奶粉衝拌也可)煮沸後,倒人雞蛋,滾起即收火。注意不能吃生雞蛋,因為生雞蛋不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也別將雞蛋煮老,因為吃了燒煮太過的蛋白質類食物,不但味道不好,不易消化和吸收,更重要的是它能使身體裡的鈣代謝發生異常,也會造成缺鈣。

另外應注意不放糖,因為吃糖過多也會引起體內鈣代謝不平衡,血鈣降低。如果想吃甜的,放些蜂蜜較好。說明雞蛋和牛奶皆是營養佳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無機鹽和維生素。

無機鹽中鈣和磷豐富,維生素a、b1、b2、等也多,所含蛋白質具有全部必需氨基酸。這些物質對眼內肌肉、鞏膜、視網膜、視神經等組織的營養起一定作用。通過營養,可增強睫狀肌的力量和鞏膜的堅韌性。

2.枸杞肉絲配料:枸杞100克豬瘦肉300克青筍(或玉蘭片)10克豬油100克另炒菜佐料適量製作:將豬瘦肉洗淨,切成6釐公尺左右的細絲,青筍同樣製作,枸杞子洗淨。

待油七成熱時,下人肉絲、筍絲煸炒,加入料酒、醬油、食鹽、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幾下,淋人麻油即可。說明:枸杞可滋補肝腎,潤肺明目。

豬肉富含蛋白質,通過補益身體,使氣血旺盛,以營養眼內各組織。 3.豬肝羹配料:豬肝100克雞蛋2只豆豉、蔥白、食鹽、味精適量製作:

豬肝洗淨,切成片。置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至肝熟,加入豆豉、蔥白,再打入雞蛋,加入食鹽、味精等調味。說明:

雞蛋和豬肝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豬肝含維生素a較多,可以營養眼球,收到養肝明目的效果,適用於兒童青少年性近視(兼用於遠視的食療)。其中豬肝可用羊肝、牛肝、雞肝代替。

4.雞肝羹配料:雞肝50克食鹽、味精、生薑適量製作:雞肝洗淨切碎,切成片,入沸水中氽一下,待雞肝變色無血時取出,趁勢加入生薑末、食鹽、味精,調勻即可。

說明雞肝中維生素a含量最高,本方可養肝明目,適用於各種近視。

為什么貓會吃老鼠 拜託各位了3Q

貓的眼睛大家都因該會知道,白天他的瞳孔是一條縫,在晚上它就是乙個圓,貓的眼睛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查了電腦,原來是這樣的 在白天日光很強時,貓的瞳孔幾乎完全閉合成一條細線,儘量減少光線的射入,而在黑暗的環境中,它的瞳孔則開得很大,盡可能地增加光線的通透量。哦,原來是這樣,真有趣啊,我的眼睛也會不會這樣呢...

經常感冒(疲勞性的)怎么治療拜託各位了3Q

烏魯木齊 告訴你 要想感冒好得快,中西結合,辨清症狀,對症 是最理想的!感冒出現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全身痠痛 咳嗽 流清涕咽喉痛稱為風寒感冒,方用 荊防敗毒散 荊介10克 防風10克 柴胡10克 川芎10克 桔梗10克 枳殼10克 茯苓10克 羌活10克 獨活10克 前胡10克 甘草4克!小孩減半...

韓庚喜歡什么牌子什么味香水?拜託各位了3Q

這是隱私問題誒。有種種猜測。但是都不一定是對的。應該是很貴的 很有名的那種吧?拜託 你有點太迷韓庚叻啊。拉鉚釘槍什麼牌子的 拜託各位了 3q 最好了解幾家對比下。可以了解下瑞強機電的。不但可以解決進口貨交貨期長的問題,還能用到國外質量的產品。一舉多得價效比還是不錯的。拉柳槍一般鋁合金材質的比較好,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