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有些什麼特長拜託各位了3Q

2021-03-04 07:41:37 字數 2763 閱讀 8647

1樓:小黑哥哥

【土地資源】 土地資源面積12,242.9平方千公尺,折算122.43萬公頃,其中耕地47.

14萬公頃,林地41.88萬公頃,園地3.1萬公頃,草地3.

71萬公頃,水域6.74萬公頃,城鄉居民廠礦用地6.24萬公頃。

交通用地3.22萬公頃,未利用地10.67萬公頃。

重視綜合開發利用土地資源,主要農產品產量成倍增長,工業、城鎮、交通、商貿發展很快,促進多種經營發展,經濟效益不斷提高。 【水資源】 每年地表徑流量55.85億立方公尺,地下水資源儲量10.

63億立方公尺,可開採地下水資源4.25億立方公尺。水利建設事業的發展對保持水土,減輕洪澇災害,為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保證。

瀘縣流灘壩電站3臺機組裝機容量1.8萬千瓦。 【生物資源】 自然環境優越,資源豐富,門類齊全。

盛產水稻、糯高粱、荔枝、桂圓。豬、牛、山羊、家蠶產量高。林地面積41.

88萬公頃,佔全市總面積的34.21%,活立木蓄積量810.8萬立方公尺。

珍稀植物珙桐、水杉、桫欏、篦子三尖杉、連香樹、香果樹等共46種。中藥材天麻、五倍子、佛手、黃柏、杜仲、安息香等1444種。飄溢「王者香」的佛蘭、四季蘭(三星蝶、荷瓣、梅蘭、梅瓣)、雙鼻雙舌、多瓣多鼻等蘭草為珍稀名品。

珍稀動物中華鱘、白鱘、華南虎、黑頸鸛、林麝、獼猴等18種。長江之合江至雷波段,2023年4月被列為國家珍稀魚類保護區。明代瀘州特曲老窖池泥中計有400多種微生物,釀製出濃香甘爽的「瀘型酒」。

食用菌竹蓀、雞叢、蘑菇、銀耳、木耳等20多種。 【礦產資源】 探明儲量煤43.32億噸,天然氣407億立方公尺,硫鐵礦32.

17億噸、方解石20.1萬噸。大理石計數億立方公尺。

還有銅、金、石油、鈾、鎵、鍺、鋁土、耐火粘土、熔劑白雲岩、鹽、石灰岩、高嶺土、玻璃用砂、陶瓷用粘土、石膏等20多種。 【能源資源】 水能資源理論蘊藏量62.8萬千瓦。

可開發量25.2萬千瓦。無煙煤探明儲量19.

85億噸,**儲量52.2億噸;煙煤保有儲量0.53億噸,**儲量1.

31億噸。近年天然氣產量7.3億立方公尺。

生物能源秸稈、沼氣注意合理開發,充分利用。 【風景名勝】 全市有瀘縣玉蟾風景區,合江縣佛寶風景區,江陽區方山風景區,南壽山——楊橋近郊攬勝區、長江沱江流域荔枝桂圓林帶,龍馬潭區龍馬潭風景區、九獅山風景區,納溪區鳳凰湖風景區,瀘縣海潮湖風景區,合江縣筆架山風景區、鳳凰山風景區,敘永縣丹山風景區、西湖山溶洞風景區,古藺縣黃荊原始森林風景區、紅龍湖風景區。經國家林業部批准,合江佛寶森林公園成為國家級森林公園。

2023年,佛寶景區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旅遊區,玉蟾、方山景區被省旅遊局評為「aa」旅遊區。 瀘州市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敘永縣縣城為四川省歷史文化名城。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

明代瀘州特曲老窖池、明代瀘縣龍腦橋、清代春秋祠。四川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有:中國工農紅軍四渡赤水遺址、明代玉蟾山摩崖造像等10個。

瀘州市級文物保護單位有:漢代沙洞子崖墓群、宋代瀘州街坊、宋代報恩塔、清代堯壩鎮東嶽廟及古街道民居群等53個。2023年6月,中國工農紅軍四渡赤水太平渡陳列館*****宣傳部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瀘州市還有有敘永畫稿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瀘州合江--雷波段長江珍稀魚類國家自然保護區和佛寶國家森林公園。 筍子山、玉蟾山、方山等山幽石奇水秀;黃荊原始森林、合江竹海等碧綠蒼莽,岫嵐迷濛;紅龍湖、鳳凰湖靜美如畫;八節洞瀑布跌宕濺玉;二郎井、郎泉等清涼醇淨。 敘永春秋祠工藝精湛,為木雕絕代珍品;瀘縣玉蟾山摩崖造像雕刻精美,栩栩如生;雲峰寺、法王寺等寺院殿堂雄偉,楹聯石刻為佳作珍品;龍馬潭、**紀念館等園林景美意深,歷史文人題詠堪稱瑰寶;中國工農紅軍四渡赤水太平渡陳列館同時為四川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踩山節、苗場節等民俗風情熱鬧非凡;瀘州老窖酒、古藺郎酒、荔枝、桂圓、泡糖等名優特產為饋贈佳品。

瀘州老窖工業園區為全國工業旅遊示範點,瀘州張壩桂圓林景區為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 根據世界旅遊組織編制的四川省旅遊發展總體規劃,瀘州位於世界級旅遊區—自貢和竹海旅遊區,屬四川省旅遊南環線(成都——峨眉——樂山——自貢——瀘州——內江——成都)城市。 瀘州市同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樂山、宜賓、自貢、重慶交相輝映。

毗鄰有蜀南竹海、重慶江津四面山、貴州省赤水四洞溝3個國家級風景區,還有興文石林、江安夕佳山、赤水十丈洞風景區。 【釀酒工業】 瀘州老窖股份****擁有窖齡430年以上的瀘州特曲老窖池群(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窖泥白色,總酸、總脂、有機質含量異常豐富,400多種微生物發出濃郁香味,發酵酒質形成「瀘型酒」獨有的濃香,具有「醇香濃郁,飲後尤香,清洌甘爽,回味悠久」的風格。產品獲中國方圓認證標誌。

主要產品有:國窖·1573、國窖酒、精品特曲、濃香源、精品十年陳釀、瀘州液、金爵士、溫永盛、皇夢三鞭酒、羅漢貢公尺酒、口裡酥、香花酒、廣柑酒、白蘭地、忠山特釀、忠山福。2023年獲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金獎,至今共獲國際金獎17次;2023年被評為全國八大名酒之一,被國家確定為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蟬聯國家名酒稱號。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認定「瀘州」牌註冊商標為中國十大馳名商標之

一、中國14種國家名牌之一。瀘州寶光集團****旗下四川郎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釀製的古藺郎酒屬醬香型白酒,為茅台酒的姊妹酒,其前後香各有千秋,中國酒界「郎頭茅尾」之說即指郎酒前香超過茅台,後香不及茅台。古藺郎酒具有「酒香勻稱細膩,酒體醇厚豐滿,回味幽雅綿長」的獨特韻味。

主要產品有:醬香型古藺郎酒、濃香型古藺特曲和古藺大曲,兼香型郎泉酒。在全國白酒行業首獲國際質量認證和綠色食品標誌。

2023年被評為國家名酒,蟬聯國家名酒稱號。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認定「郎」牌商標為中國馳名商標。瀘州市成為國家名酒「金三角」(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茅台酒,四川宜賓市五糧液,四川瀘州市老窖特曲和郎酒)產地之一。

四川火炬化工集團公司與青島啤酒集團****合作生產青島啤酒。

麻煩採納,謝謝!

什麼是心態?拜託各位了3Q

心態就是面對事物所做出得態度 麻煩採納,謝謝 心態,就是指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世間萬事萬物,你可用兩種觀念去看待,一個是正面的,積極的,另一個是負面的,消極的。這就象錢幣,一正一反 該怎麼理解這一正一反的內涵,這就是心態,它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想法。心態就是一個人的心理狀...

什麼動畫好看?拜託各位了3Q

死神 打鬥 海賊王 勵志,打鬥 火影忍者 同上 名偵探柯南 偵探類,也不會不知道型別吧.星界死者之書 科幻,打鬥 黑之契約者 各種各樣的能力者的戰鬥,人設good 大劍 近期大熱門,戰鬥為主 幸運星 搞笑類,宅 們必看 魔法少女奈葉 13 完 魔法少女奈葉a s 13 完 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

相愛真的好難拜託各位了3Q

真愛復,其實很簡單,愛 制情並不是用bai甜蜜,浪漫,美du貌,青春堆積起來的,zhi愛情是用心去dao 體會的,真心的愛乙個人不是佔有,而是為了對方的幸福可以割捨自已的幸福,要給那個人以信任和幸福 保持一定距離,不時地給你的戀人乙個驚喜,每天都向他展示全新的你,你將能永久保持愛情,真愛完美能夠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