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關於酸鹼鹽

2022-07-29 03:25:01 字數 819 閱讀 7858

1樓:文竹

1.碳酸鈣、硫酸鋇,一定不含硫酸銅,硫酸銅為藍色2.碳酸鈣,碳酸鈣會和鹽酸反應,硫酸鋇不反應,生成氣體為二氧化碳。

3.我覺得很怪,有點看不懂,如果是說將2中的氣體通入乙份濾液,沒有看到沉澱,再將已經通過過濾液的剩餘氣體通入下乙份濾液,產生沉澱。

如果是這樣的話,是因為2中氣體含有的hcl導致了上述現象的發生。

固體中含有碳酸鈣 氯化鋇 氫氧化鉀,由於2中二氧化碳中混有的hcl中和了氫氧化鉀,二氧化碳不能和氫氧化鉀反應生成碳酸根,不會生成沉澱;通過第乙份濾液後hcl被吸收,剩餘的都是二氧化碳,通入濾液後悔生成碳酸根,結合鋇離子生成沉澱。

我覺得這樣理解應該可以。不過hcl是極易溶於水的,我覺得氣體裡的hcl很少,這樣的話,固體裡的氫氧化鉀應該也是很少的,不然的話通入第乙份濾液就應該會有沉澱了。

這個題目不怎麼好

2樓:

1 則白色沉澱可能是 硫酸鋇 碳酸鋇 氯化鋇 硫酸鈉 氫氧化鉀 一定不含 硫酸銅

2 碳酸鈣

3 應該是 含有揮發的鹽酸 吧...

3樓:

1碳酸鋇 硫酸鋇 硫酸銅

2碳酸鈣 氯化鋇

3少量鹽酸

4樓:時空星子

1碳酸鋇 硫酸鋇 硫酸銅,硫酸銅為藍色

2 碳酸鈣

5樓:

暈哦,早忘記乾淨了~!

6樓:滿成益

1 碳酸鈣& 硫酸鋇 硫酸銅

2 碳酸鈣

懸賞70!初三化學酸鹼鹽問題,初三化學酸鹼鹽的幾個問題 !

第乙個問題,另乙個棉花蘸的是什麼啊?沒有對比就回答不了。第二個問題,a 因為鹽酸能導電,說明鹽酸是電解質,而且它的組成元素是非金屬元素,它不可能是鹼,也不可能是鹽,只是是酸.這就說明hcl氣體顯酸性.初三化學酸鹼鹽的幾個問題 1.選a,因為氯化鈉俗名食鹽。而化學中說的鹽是泛指金屬陽離子 和銨根離子 ...

初三化學酸鹼鹽問題,初三化學酸鹼鹽是什麼啊

先加入bacl2,這樣可以把na2so4完全反應掉 bacl2 na2so4 baso4 2nacl 但是可能會引進新雜質 bacl2 之後的雜質就是bacl2 cacl2 mgcl2 再加入na2co3,可以把這三種雜質全反應掉 bacl2 na2co3 baco3 2nacl等 但是,可能會引進...

初三魯教版化學講解酸鹼鹽,初三化學酸鹼鹽的所有知識點

化學在酸鹼這方面你把書本中各種酸和鹼的強度,知道那個優先反應,多做點這類的題強化一下就好。初中只要多背方程式。另外,要了解部分常考的酸 鹼 鹽的通性就好了。陽離子只有h 的化合物是酸,陰離子只有oh的是鹼,有金屬離子和酸根組成的是鹽,會考判斷酸鹼鹽的題,一般不難。酸鹼中和反應,生成鹽和水。可能出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