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問題,關於魚總死問題

2022-07-29 03:15:04 字數 657 閱讀 7770

1樓:匿名使用者

1.過水有問題,新魚不能直接下缸,要將買魚的帶子放到缸裡使兩個水溫接近,再就是要往帶子裡加點缸裡的水要讓魚逐漸適應ph值.

2.如果新買的魚不能直接同老魚放一起,以妨傳染病

3.人吃的食鹽不能給魚用,因為碘對魚有毒,要消毒和殺菌治兵都是放專用的粗鹽.而且加鹽回影響缸內消化細菌的繁殖.魚樂寶什麼的也盡量不要加,畢竟都是化學物質啊.

4.水沒有困好.自來水不能直接養魚,要放太陽下靜置3天,或用大功率氧氣甭暴氣24小時才能使用.

5.餵食不能過多,金魚會撐死的.要定時定量.

6.選魚很重要,不要買了病魚,如果缸中有死於或病魚的盡量不要買,因為大部分病是回傳染的,另外要選體表沒有傷,顏色鮮豔,游動輕便,可以讓商家為點食選有吃食慾望的.

能想到的就這麼多了先.

還有個忘了,如果魚全死了在添魚時就要重新開缸了,缸要消毒,用高猛酸甲泡上一天在清乾淨,其他所有養魚器械都要消毒的.

缸裡水困好後買幾條便宜的小破魚先闖闖缸,以便建立硝化系統,對水質有利啊,等硝化建立好了在進新魚.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買的問題,是否所有的魚都是在同一家魚店買的呢?如果是,就換一家買吧,有些魚店買回來的魚很容易死的。

第二:水質的問題,一定要用困了最少24小時的水,不能用自來水。

魚為什麼吃死皮,關於吃死皮魚的問題

死皮是魚需要的營養物質 關於吃死皮魚的問題 親親魚,因為吃死皮曾經備受青睞,但是後來發現此魚亦會傳染某些疾病,所以現在國內已經禁止 了。某些廣東的漁場可能還有飼養,再具體我也幫不了你了。我在網上看到,吃死皮魚其實是南美慈鯛科的血豔紅魚 http fish.其實很多小魚都可以成為吃死皮魚,我看見有人用...

家庭養魚鸚鵡魚總死怎麼回事,養的鸚鵡魚死了怎麼回事呢?

水溫控制好要28度,迴圈水控制好,他們最喜歡充滿氧氣的水,消毒控制好就行,鸚鵡魚最好養了,如果天天給他們吃拉馬紅,那就非常的鮮豔的顏色。徹底清理一下魚缸,消毒後從新養水進魚。感覺鸚鵡魚太好養了,溫度和氧氣跟上,隨便喂一下就活的很好。不是魚本身有毛病吧,買回來的魚不要直接放進魚缸,把袋子跟魚一起放到魚...

養的魚死了預示什麼,家裡養魚總死,有什麼預兆或者風水之說麼?

魚的死亡第乙個預示的就是你的懶惰 因為養魚需要勤奮的觀察 換水 清潔 餵食等 再有的就是預示著自來水水質不好和你的養魚理念手法的錯誤 家裡養魚總死,有什麼預兆或者風水之說麼?魚死要立刻補上 魚缸內魚死了要及時補上,死一條補一 條,不然有破財之災,但是如果全死光了,乾脆不要養,因為這樣表示自己不適合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