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怎麼複習,初三化學怎麼複習

2021-08-04 17:31:04 字數 5839 閱讀 8858

1樓:霎時空城

1.搞定化學方程式

先從元素化合價開始,找個口訣錶背一背,在弄清一些常考的細節諸如鐵發生置換反應生成的都為二價

然後背比較重要的化學方程式,制氧氣製造二氧化碳(死背住),常用酸鹼中和反應等等(這些應該不難,不行可以問老師搞清原理)寫完先檢查一下有沒有配平合不合理等等

2.計算方法

設乙個你認為比較方便計算的未知數為x(如果要求質量分數且你基礎較差的話,建議現設發生反應的物質質量,然後再求,保險一點)

題目肯定給出生成氣體、沉澱或者反應物生成物完全反應的質量(一定要完全反應),算出這些物質的相對分子質量(包括未知量和已知量),可得:

(未知量的相對分子質量)/ x = (已知量的相對分子質量)/ 已知道的對應物質的質量

3. 難點

化學計算題一般不難,難點一定會出在讓你算反應後某溶液質量分數之類的,溶液剩餘的溶質質量一般已經求出來了,溶液質量一定要思考清楚,一定要減掉沉澱、氣體的質量。如果有什麼加xx克水,加***克啥啥啥,只管最開始溶液質量加上這些,最後減掉沉澱氣體,一般就沒啥問題了。

2樓:evil祭祀

中考很簡單的,不嚴的。認為中考可怕的,是因為沒有經歷過。多看書

3樓:胖白白

初三化學很簡單啊,背熟方程式就差不多了,中考絕對比你平時練習的卷子要簡單

4樓:如臨大敵

說多也沒意義 想提高得快 就四個字 題海戰術 過來人哈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方程式都背熟就可以考到70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的這個文輯吧

有問題hi 我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記記,重要的化學方程式就可以啦!

初中化學應該怎樣複習

8樓:科學高分網

化學科目思維性較強,而且化學元素和化學方程式多。很多學生死記硬背,記得慢忘得快,而且容易記混,導致考試的時候常常出錯。同學們也都應該知道,我們記憶一首兒時順口溜的時間都比較短,因為順口溜押韻,記起來就非常輕鬆。

比如化合價的記憶:

一價鉀鈉氯氫銀,二價氧鈣鋇鎂鋅,

三鋁四矽五價磷;二三鐵,二四碳,

二四六硫都齊全;三二四五氮都有,

二四六七錳來佔,銅汞二價最常見:

氟氯溴碘本是一,特殊情況為正七。

其他還有19首順口溜,學好這20首,就可以快速掌握初中化學所有考點~20首順口溜教你快速掌握初中化學所有考點

希望可以幫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1輪 建議先花時間把課本吃透,尤其概念

帶領學生回顧課本,尤其是目錄,把整個框架 拉出來,重點讓學生 學習框架,配合練習題,將歷年中考題目 對應書本知識點,給學生練習。例如,一節課,前20分鐘,今天覆習氧氣這一節,先理清書本氧氣與前後節關係,和同學理一下書本知識點,和20分鐘看往年中考氧氣的題目。

2輪 按模組講解刷題,例如,實驗題模組,金屬模組,計算題模組,溶解度模組,易錯題模組,按模組攻克

3輪,找弱項,專注弱項,之後模擬中考,估測分數,尋找還有**提高餘地。

可以問問 學習其它老師,尋找經驗很重要

10樓:康老師化學之家

第一輪以基礎為主,第二輪以能力提高,外加試卷套題做,這樣效果會很好,不過怎麼複習都離不開基礎,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可以按照高考複習的方式啊,第一輪注重基本知識點,把知識點串起來,選一些基礎題查漏補缺,爭取每個知識點都有涉及,然後第二輪就開始做難題,模擬考試等等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第一輪,按知識點,全面複習,

第二輪,分塊複習。

第三輪,綜合練習,查漏補缺。

13樓:副食藏

第一輪還是要細點,不考的知識點肯定不講了,第二輪,根據長做的試卷講重點,還要結合你的學生習得的情況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輪,緊扣課本,複習基礎知識,要求學生把所有該記的知識點記熟,查漏補缺;第二輪,貫穿各節知識,使學生真正理解各節之間的聯絡,做到由知識點到線的昇華;第三輪,反覆模擬考試,查漏補缺,訓練臨考心態,訓練答題技巧。

15樓:心安志閒

我也是化學老師,教膩了休息了。初中化學的複習,時間不可過長。第一輪新授課是關鍵,新授課掌握不好,後面再補就更困難。

總複習可以分為三輪,第一輪系統複習,按照教材的順序把知識點過一遍;第二輪按知識體系在過一遍;第三輪系統訓練,可以做一些中考試題。每一輪都不能是簡單的知識重複,要加深加快,找到知識間的深層聯絡,並結合相關練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的首要任務是鞏固和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和記憶。首先,要根據教材的知識體系確定好乙個中心內容,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教材的中心、重點和難點上,不真正搞懂,決不放鬆。其次,要及時鞏固,防止遺忘。

複習最好在遺忘之前,倘若在遺忘之後,效率就低了。複習還要經常,不能一曝十寒。

初三怎樣複習(各科)

17樓:西早木木

每個科目都有自己的特點,學英語必須要背單

詞、學化學要多記憶,學物理要善用理性思維,學語文要培養答題思想。下面根據初中各科特點總結了學習方法:

一,語文:積累知識, 擴充知識儲備

在語文的學習中,知識的積累很重要,即使到了初三,也要多看有益的課外書,讀書不僅要用心,更要動手寫、勤引用。 要養成做讀書筆記的好習慣,落在筆頭的知識點更容易記住。筆記可包括詩詞名句、名人名言、佳作美文及寫作技巧、錯別字、病句蒐集、文學常識等多方面內容。

除書籍外,學生還要做乙個勤奮的閱讀者,閱讀健康的報紙雜誌。學生要學會欣賞報紙雜誌中的文章及標題,如《作文報》、《讀者》等,養成剪報和摘抄的好習慣,擴充自己的知識儲備。

二,數學:做題+總結= 最佳學習方法

學數學不能僅靠老師教,更要靠自己主動去理解、掌握。

學生要積極主動地發現問題,注重新舊知識間的內在聯絡,不滿足於現成的思路和結論,經常進行一題多解、一題多變的練習。只看書不做題不行,只埋頭做題不總結積累也不行。學生對課本知識既要能鑽進去,又要能跳出來,結合自身特點,找到最佳學習方法。

不但語文要記筆記,數學也要記筆記。特別是對概念的理解和數學規律的總結,對教師課堂中拓展的課外知識也要記下來。同學們還要記錄本章最有價值的思想方法或例題,以及自己存在的未解決問題,以便今後將其補上;把平時容易出錯的知識或推理記下來,以防再犯,通過找錯、改錯達到最終防錯的目的。

三,英語:重視閱讀, 注意查缺補漏

閱讀是英語考試的重要考查內容,它包含了詞彙、語法等內容,對作文寫作也有益處。選擇材料時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不要選擇難度太大的。如果滿篇都是生詞,讀起來也沒有興趣。

學習基礎較差的學生要注意查缺補漏,把學過的詞彙、語法知識複習一遍,看看自己存在哪些漏洞,並及時彌補,不欠舊賬

四,物理:根據具體情況對症下藥

物理學科在初三階段的學習與複習非常重要,第一學期還要學習一些新課,第二學期開始複習。

對於初二物理成績較好的學生來說,可以根據教材,把已經學過的一些零碎知識點利用暑假做鞏固複習。比如力學和電學部分是重要考點。有能力的學生可以做一些力學、電學綜合性的往年中考題。

通過做試題,查缺補漏,看看自己還有哪些知識點沒有掌握。

對於基礎較弱的學生,最好重新複習一遍。如果自主學習能力較差,盲目上輔導班也不一定有效,不如在假期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做一些練習題,或者從以前的錯題中汲取經驗,以求達到不留漏洞和提前預熱的效果,以飽滿的信心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五,化學:做好複習, 加強記憶理解

化學知識比較零散、抽象,但也有章法可循,初中化學知識並不難掌握。通過化學基本概念和理論的複習,初三生要找準哪些知識點比較重要,並加強記憶理解;選擇一些有解題思路的指導書,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適當做一些習題,同時多理解題中公式的運用;通過做一些習題和練習可以發現學習中的問題,用筆記本把問題集中起來,這樣可以使以後的複習更有針對性。

最後總結:

現在的中考已不再是單純的對知識的考查,而更偏重於能力的測試。但這並不意味著丟開課本,去死做一些標榜「能力訓練」名目的繁多的練習題。「能力」是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本領和方法。

要提高自身能力,就必須先熟練掌握基礎知識,這是根基,是基礎,否則,所謂「能力」也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了。比如,叫你安裝一支光管,但你如果連串聯、併聯的知識還未弄清,電路圖也不懂畫,那又怎會安裝光管呢?

所以,在學習過程中要從課本入手,從基礎知識入手。可能有些同學會有這樣的疑問,我加強課外加深題的訓練,加深題都懂做了,基礎題哪有不懂做的?可知道,在大考時,這些同學往往就被一些基礎題「淺水淹死」了。

相反的,如果我們基礎知識掌握得牢固,不僅「知其然」,還「知其所以然」,能梳理清楚知識網路,從整體上加以把握,融會貫通,那我們解題時自然能夠舉一反三,速度也能隨之加快。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打好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同學在暑假中,一

直在參加各種學習班,一直在努力地學習。這些同學說,我的暑假並不輕鬆,我還需要調整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你每天的作息時間與開學以後的安排仍然是不同的。

開學後,仍然需要經過乙個適應的時期,才能使自己精神飽滿地投入學習。有的同學在假期中相對比較輕鬆,每天的睡眠時間比較充足,有很多時間進行休閒,身高體重都有較大的增加。為了適應逐漸緊張的初三學習,更應該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

更有同學經過乙個暑假以後,反而精神不振,身體虛弱,注意力下降,不能靜下心來投入學習。

其原因是暑假中不合理的生活節奏打亂了生物鐘的節律引起的。具體的措施是飲食要有節制,睡眠時間要充足,適當加強體育運動和放鬆心理壓力。這幾天盡量使自己的起居時間與學校生活時間一致,暗示自己馬上要進入關鍵的初三學習生活了,提前進入角色。

認真進行分析 確定主攻的方向

根據自己初二年級的各科學習成績,分析自己的水平和潛力,哪些學科自己有興趣,說明你已經取得了不小的成績;哪些學科你感到比較吃力,甚至有恐懼的心理,這些科目你在新的學期中將是重點攻克的物件。在學習方法上也要進行回憶和小結,哪些方法對自己是行之有效的,是否可以繼續優化。學習的各個環節在以往是否都落實了。

了解自己的現狀,對自己作出客觀的分析,是制定切實有效的計畫的前提。才能確定在關鍵的一年中主攻的方向。中考是依據總分的高低來錄取學校的,各科的平衡發展是致關重要的。

大家都已經讀了8年書了,什麼是學習呢?我以為對學習要有如下的認識:首先,學習是乙個心理過程,它注重在學習的過程中的心理體驗。

你通過學習對內容認同了,內心有一定的體驗了,才能接受知識。通過做作業等形式,模擬進行實踐和應用,使知識在新的情景中再現,得到強化,如此反覆,才能內化成為你的知識。不能再靠死記硬背來進行學習,因為那是低效率的。

其次,學習是人們改變生活方式的必由途徑。也就是說,只有通過學習才能形成學習的方法,好的學習方法能不斷引導你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和任務。再次,學習是一種習慣。

成功的人都有學習的好習慣,那是需要你長期堅持培養的乙個大目標。

樹立較高目標 提高自己的信心

每個人行動前,首先要有目標,因為目標是指引我們前進的燈塔。你可以制定在初三一年中的總目標,你還應該制定乙個個短時期的小目標。這些目標的制定既要符合你的實際,又要制定得略高一點點。

「看不到將來的希望就激發不出今天的動力」,這話說得太對了。當你一步一步達到自己的目標,你就取得了乙個乙個的「成功」,這些成功是你一生成功的階梯啊!定下目標後,每月還要對照計畫看自己的執**況如何,以提高自己的學習主動性。

在執行目標時,不要因為一次測驗的失利而喪失信心,應該分析原因,朝著既定的目標奮鬥。目標能最大限度地激發你的潛能,當你過乙個時期,檢查自己的學習達到預期的目標時,你在喜悅的同時,會充滿自信。

以全新的面貌來面對即將開始的一切,努力進取,不留遺憾,這就是我們現在應該去做的。

初三化學追,初三化學追

鎂條在空氣中可以燃燒 鎂條在空氣中燃燒 糖能溶於水 銅能生鏽 食物腐爛 冰雪融化 煤氣燃燒 燈泡中的鎢絲通電發光放熱屬於物理性質的是3 屬於化學性質的是1 4 屬於物理變化的是6 8 屬於化學變化的是2 5 7 屬於物理性質的是1,3,6,8 屬於化學性質的是 2,4,5,7 屬於物理變化的是2,3...

關於初三化學的復分解反應,初三化學50個復分解反應方程式

一 回答問題之前,先把前提條件說一說 初三學到的酸,不外乎一些無機酸,例外的只有醋酸。常溫下,這些酸均是液態的,酸一定可溶於水。初三學到的無機鹼,常溫下沒有液態的 氨水除外 都是固態結晶體,鹼並不一定溶於水。二 酸鹼反應生成鹽和水是不可逆反應,是必然的,是個放熱反應,釋放能量 放熱後物質更穩定。無需...

初三化學問題!!初三化學題 求解!!!

答案先c分別取樣,把其中一種滴加到另外三種物質中。產生兩種沉澱及一種氣體的是na2co3 產生兩種沉澱的是bacl2 只產生一種沉澱的是naso4 只產生一種氣體的是hno3 c碳酸鈉和硝酸反應放氣。硫酸鈉和bacl2反應生成沉澱。b不對,b只能鑑別硫酸銅和氫氧化鋇。剩下兩個就看不出來了。選c步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