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為何如此悲苦,貝多芬的身世為何如此悲慘

2022-07-29 03:25:02 字數 2045 閱讀 7311

1樓:恏乄亖

因為貝多芬的悲慘身世是當時的社會的真實寫照。

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驅除浪漫底克的幻想的苦難;唯有看到克服苦難的壯烈的悲劇,才能幫助人們擔受殘酷的命運。

貝多芬的悲慘身世

少年時期的貝多芬失去了母親,他並沒有陷在對於母親那種溫柔的感情裡無法自拔。不久後父親也去世,他得到了自由的空間。貝多芬的感人事蹟在於他乙個人承擔起全家的生計,他的弟弟妹妹們的生活全由他自己一人照顧。

貝多芬不得不以喜愛的**當做養家的工具,以此供養家人的生活,為了生計,他只好努力賺錢。

當貝多芬徜徉在**的世界,享受**帶來的幸福時。他的耳朵出現了問題,在此之後,他的聽力一天天衰退,最終導致了耳聾。耳聾給他帶來打擊非常大,他無法再聽到喜愛的**,也沒有辦法再創作**。

但貝多芬對**非常執著,他用骨傳導法來聽聲練習,在耳聾的情況下仍然創作出了偉大的作品。

貝多芬做到了常人無法做到的事情,貝多芬的感人事蹟在於一次次戰勝自己,戰勝苦難。他有著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悲慘的幼年,淒涼的少年,窘迫的中年,他都執著於**。

貝多芬的感人事蹟不止於此,他堅持的一生不是沒有意義的,貝多芬給後人留下了許多珍貴的**作品。

拓展資料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出生於德國波恩,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歐洲古典主義時期作曲家。

22歲開始終生定居於維也納,創作於2023年至2023年間的《第三交響曲》標誌著其創作進入成熟階段。

此後20餘年間,他數量眾多的**作品通過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巨集偉氣魄,將古典主義**推向高峰,並預示了19世紀浪漫主義**的到來。

2023年3月26日,貝多芬於維也納去世,享年57歲。

一切達觀,都是對悲苦的省略是什麼意思

2樓:三峽求索學生

意思就是悲苦的事情不會少 只能從認識的角度去對待 一切豁達樂觀向上的人 對於悲苦會看的很開 不會去過多抱怨

為什麼說貝多芬是個偉人?

3樓:瘋狗滾

因為,他心中有乙個強大的理想世界。 這個理想世界,不肯向現實低頭。 例子一:

《英雄交響曲》,是獻給英雄的。 有人說是送給拿破崙的,毋寧說首先源於貝多芬心中一直存在的那個英雄。 例子二:

《命運交響曲》,噹噹噹噹,四個音,奏出他不肯屈服於命運,向殘酷的命運鬥爭的強大精神世界。 這還不夠嗎?在殘酷的現實面前,誰不是畏首畏尾,膽戰心驚?

誰能像閃電一般,撕開黑色的夜空?

4樓:初晨淡

貝多芬的偉大,決不僅在於乙個**家。他有對於人生的大苦悶與精練的美麗的靈魂,他是心的英雄。他的**就是這英雄心的表現。

在貝多芬稍前的時代,歐洲樂壇上的大聖是莫扎特。然莫扎特的**的價值,畢竟止於一種「音的建築」,即僅因**的「美」而有存在的意義而已。至於貝多芬,則更有異彩,他的**是他的偉大的靈魂的表徵。

莫扎特的**是感覺的藝術,貝多芬的**是靈魂的聲響。 他的全生涯中最偉大的作品《第九交響曲》,是全聾後的所作。聾子能作**,已是妙談;而況所作的又是世間最偉大的傑品!

可知這全是超越的靈的產物,只有能超越人生的大苦悶的精神的英雄,乃能得之。又可知命運對於人類,只能操縱怯弱懦夫,而無可奈何這偉大的精神的英雄。貝多芬的耳疾起於28歲的時候(2023年)。

自此至57歲(2023年)逝世,其間的二十餘年的日月,全是聾疾為祟的時期。然而大部分的作品卻在這時期產生。直到入了全聾期,站在演奏台上聽不見聽眾的拍掌聲的時候,他仍是繼續作曲,終於作出了最偉大的《第九交響曲》而擱筆。

臨終的時候,他口中還這樣叫嘆: 「唉!我只寫了幾個音符!

」 在這句話中可以窺見他的抱負的偉大。 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標題為《命運交響曲》。貝多芬自己曾經指這曲的第一樂章的第一主題說:

「命運來叩門的聲音,正是這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超越了一般人!創造了經典的樂曲,克服了艱難困苦!最重要的是他戰勝了自己!所以他是個偉人!

男人對女人的身體為何如此著迷

做為男人,除了要有強健的體魄,寬闊的胸懷,還要有掙錢的本事。強健的體魄可以使你在激烈的競爭中有足夠的精力應付來自各方面的壓力 寬闊的胸懷可以容納女人的柔情和她們甜蜜的幻想 掙錢的本男人的魅力 1 首先,我所看見的優秀的男的,好象都是些比較高傲的吧 或許就是他們的一種絕對的自信心在起著作用,或許他們是...

林肯與甘迺迪的被暗殺為何如此相似

相同點 林肯在1860年就任 而甘迺迪卻在1960年就任 亞伯拉罕 林肯 abraham lincoln 於1846年進入國會,約翰 甘迺迪 john f.kennedy 於1946年進入國會,正好相隔100年。兩位 不幸遇刺身亡,林肯遇刺是在乙個星期五,而甘迺迪遇刺的時間恰好是相隔了100年後的乙...

《小捨得》播出後的反響為何如此大?

小捨得 這部電視劇集播出後反響如此之大,個人認為主要還是這部電視劇集的題材,很貼近現實生活的,是比較逼真的,講述了家長與孩子在學習上的種種問題,突出了家長的焦慮感,在觀眾之間的反響是很不錯的,很受大眾的歡迎,是一部非常值得 的電視劇集,有深刻的教育意義。因為 小捨得 引發了很多發人深省的問題,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