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和抱負有什麼區別,抱負和報復有什麼區別?

2022-07-29 03:15:03 字數 3106 閱讀 7628

1樓:匿名使用者

報復是指對別人不滿或別人和自己有仇對其實施打擊。

抱負是指理想和自己的願望。

抱負和報復有什麼區別?

2樓:yidi怡迪

報復是指對別人不滿或別人和自己有仇對其實施打擊。 抱負是指理想和自己的願望

3樓:

前者是懷揣的理想;後者是遭傷害後用同樣方法或其他方法還制對方。

4樓:生如夏花

前者是對未來抱有的一種期望和奮鬥目標 後者是因為以仇恨回報乙個曾經對自己造成傷害的人為目標

5樓:匿名使用者

抱負是指理想,報復是對別人攻擊性的行為

6樓:流水見山

前者指理想,後者指心態,僅供參考。

報復與復仇有什麼區別,只是想知道區別,不要談什麼不該有這心理之類

7樓:誰的小名叫蘭蘭

報復的字面意思比較廣泛,比如與他們有過節,嘲笑他人、毆打他人,抑或是比較嚴重的取了他人性命,在這樣可大可小的情況下,都可以用報復。

復仇可能是必要嚴重的一點,如性命有關,對方一定是仇人,因此復仇包含報復。

復仇就是對仇人進行報復。

8樓:翰墨雲山

報仇是一種彌補自己仇恨的行為,或許有人說是冤冤相報何時了,當這畢竟是自己對自己的乙個交待,不管是對是錯,後悔或是懲罰不過是之後應付的事情了。

報復心理是在社會交往中欲以攻擊方式對那些曾給自己帶來挫折、不愉快的人發洩怨恨、不滿的一種情緒。在中小學生中 ,這種情緒潛藏著極大的危險性。

9樓:飛豬俠

復仇更側重於仇,復仇明顯兩人的仇怨更大

報應和報復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應 :是自己做了壞事情害到別人

報復 :是別人做了對你有害的事情.被害的人心中不服 就得到報復拉

很快就有人得到報復拉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你打比方

你壞事做盡

立下了很多仇人

別人就會報復你

這就是這樣

事實上你也就是這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報應不是人為的,而報復是人為的!懂了沒?

報仇和報復有什麼區別

13樓:時尚檸檬

報仇是為了別人(你愛的人),報復是為了自己

報仇和報復有什麼區別?

14樓:心熊

報復可大可小,報仇則一般都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報仇是一種彌補自己仇恨的行為,或許有人說是冤冤相報何時了,當這畢竟是自己對自己的乙個交待,不管是對是錯,後悔或是懲罰不過是之後應付的事情了。

報復心理是在社會交往中欲以攻擊方式對那些曾給自己帶來挫折、不愉快的人發洩怨恨、不滿的一種情緒。在中小學生中 ,這種情緒潛藏著極大的危險性。

復仇與報復的區別是什麼?哪個更嚴重?? 15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業報差異經, 佛經說殺人之大罪, 死後要去地獄, 來生要被人殺死去還債

我們應該理知點想一想, 現實上殺人在中國也要槍決

客觀想一想, 他對我不好 是他的福德淺薄, 他愚痴, 不明白因果,

在現世對人不好的人養成習慣 沒有人會對他好的 這是遲早的問題 現在不發出來

遲早也是要發出來的

要學會寬恕, 自我開解

推介你看以下的文章:

犯小人化解之法

陰地不如心地好, 八字心轉看不同, 吾人學命知其為始, 不以為終

請多看了凡四訓電影版, 愈淨意公遇灶神記

「理想」和「抱負」的區別是什麼?

17樓:

理想:【lǐ xiǎng 】1.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像和希望;2.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

抱負:【bào fù】志向;願望。

「理想」造句:

姐姐懷抱著振興中華的遠大理想,投身到教育事業中。

給理想插上翅膀,讓它在藍天翱翔。

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是我的理想。

青少年要樹立遠大理想,放眼世界,展望未來。

我們要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抱負」造句:

年輕人要把遠大的抱負和實幹的精神結合起來。

乙個人沒有遠大的抱負,便沒有前進的動力。

小偉年紀輕輕,卻有這樣偉大的抱負,真讓人讚嘆。

沒有遠大的抱負無以成就偉大的事業。

這位詩人雖然抱負遠大,卻始終被大材小用。

18樓:羊長青焦綢

理想就是合理的想象,比如未來理想、理想狀態等;

抱負就是對未來發展的超越目前狀態的設想;

目標就是明確的預期必然達成的指標。

19樓:**張老師

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也比喻對某事物臻於最完善境界的觀念。是人們在實踐過程中形成的、有實現可能性的、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嚮往和追求,是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滿足眼前的物質和精神需求,又憧憬未來的生活目標,期盼滿足更高的物質和精神需求。

對未來不懈追求,是理想形成的動力和源泉。

理想,分短期和長期的。短期的一般指在近期要完成的目標。長期的一般稱遠大理想,奮鬥時間長,甚至不止一代。

理想是指符合理性思考的目標之想象,也是對自己理性對待目標的想法。

報負:是遠大的志向、理想。

日語和有什麼區別,和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

是表示什麼東西,什麼事情怎麼樣?類似於英語的how about 是表示出了什麼事情,主語該怎麼辦。類似於英語的how to do 不知道這樣解釋,你是否了解。例句 夏 涼 那裡的夏天怎麼樣?據說很涼快。年寄 一人 外出 萬一 別讓老人家乙個人出門,萬一有個失閃怎麼辦?和 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啊?1 兩者...

分別和區別有什麼區別,分別和分離有什麼區別?

兩者的區別如下 分別是指分門別類 區別是指區分對待。僅供參考,謝謝。分別 國語 1.分析。2.區分,辨別。3.分離,離別。4.將各個分開來。區別 國語 1.分別。2.差異,不同。分別只將乙個事情分開看待,區別是區分它們的性質,你懂了嗎?例子 你有一百萬,50給爸爸50給媽媽,那叫分別給,其實就是對等...

告白和表白什麼區別,告白和表白有什麼區別

我認為告白,很明鮮是以經寫好或是想好的。比如話劇舞上,演員說的話叫台詞也叫告白,有種廣而告知的意思。而表白就不同了,只有真對特定的人,表達一些特殊的事,才用表白之個詞。這就是它們的區別吧。都是說出愛意的意思,但是告白比表白的主動性更強!告白和表白,乙個是表示乙個是告訴 告白一般是對大眾的 表白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