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問題 5,初三化學問題

2023-04-19 08:05:02 字數 4089 閱讀 3487

1樓:網友

(1)得到水。

(1)含氫燃料的燃燒。

2h2+o2=2h2o

(2)h2+金屬氧化物。

h2+cuo=cu+h2o

得到co2(1)含碳燃料的燃燒。

c+o2=co2

2co+o2=2co2

(2)co+金屬氧化物。

2co+fe2o3=2fe+3co2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親!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2樓:快樂小子

化合反應:2h2+o2=點燃=2h2o;c+o2=點燃=co2;2co+o2=點燃=2co2;

置換反應:c+2cuo =高溫= 2cu+co2,3c+2fe2o3 = 高溫=4fe + 3co2;

3h2+fe2o3=高溫 = 2fe+3h2o,4h2+fe3o4 =高溫= 3fe + 4h2o

【注意:化合反應或者置換反應是不可能既能得到二氧化碳又能得到水的!因為,生成物有二種,不會是化合反應;例外,生成物是二氧化碳和水,沒有單質存在,所以也不會是置換反應!】

3樓:高三很忙呃

碳酸鹽和酸性比碳酸強的酸:caco3+2hcl=cacl2+h2o+co2^

na2co3+2hcl=2nacl+h2o+co2^nahco3+hcl=nacl+h2o+co2^ 等。

含碳、氫的有機物燃燒:ch4+2o2=co2+2h2oc2h4+3o2=2co2+2h2o

c2h5oh+3o2=2co2+3h2o

c6h12o6+6o2=6co2+6h2o 等。

還有些特殊的,例如:碳和濃硫酸加熱:c+4h2so4(濃)=co2^+2so2^+2h2o

碳和濃硝酸加熱:c+4hno3(濃)=co2^+2no2^+2h2o我也只能想起來這麼多了,不夠的話再聯絡我啊。^^

4樓:free鄧志坤

2hcl+caco3=cacl2+co2+h2o

反正h離子和co3離子就能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還有甲烷ch4和酒精c2h5oh與o2反應(就是燃燒)也能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5樓:正正小寶貝

置換反應不能直接得到水和二氧化碳的。

初三化學問題

6樓:jack程曦

因為要稱取克物質,所以是先在右盤放10克的砝碼,將遊碼移動到克,然後再新增藥品,所以10.

5克是要稱的物質的重量,天平算質量是:物質重量=右盤砝碼重量加游碼刻度,但因為砝碼和稱量物的位置放反了,所以物質真實重量=砝碼重量減去遊碼刻度,又1g以下用游碼,所以砝碼重10克,遊碼刻度為克,所以物質真實重量=10-0.

5=克,希望你滿意。

7樓:王楷文老師

左盤 右盤。

正確稱量:m(物質)=m(砝碼)+(遊碼)

錯誤稱量:m(砝碼)=m(物質)+(遊碼)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位置放錯之後讀數為。

原本是砝碼+遊碼=物質質量。反過來是物質+遊碼讀數=砝碼讀數。1g以下用游碼 即游碼讀數為0.

5,砝碼讀數為10 。即物質+,所以物質質量為10-0.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天平稱量時一定要記住的是「左物右碼」。可設稱量物的質量為x,則:x+遊碼的質量)=10g(砝碼的質量)解之x=

10樓:匿名使用者

左盤質量=右盤質量+遊碼質量。

設右盤質量的質量是x。

因為放反了,所以有。

10=x+x=

11樓:海天一色

指他想要稱取克的物質。

12樓:洛克

上面的指的是物質的質量,是因為把遊碼的質量減去了。還有不懂可以繼續問。

初三化學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銅粉 4種 mgcl2 fecl2 nacl hcl(如果是在實際的情況下還會有一定量的fecl3)

三:①試管內液面上公升②溶液變紅色③試管內氣體變為無色。

四:5g*

初三化學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能保持氫氣化學性質的粒子模型是。

a、兩個氫原子 b、乙個氧原子,兩個氫原子 c、乙個氧原子兩個氫原子。

答案:a二、 三個實驗:硫的燃燒、鎂帶的燃燒、鐵絲的燃燒(1)上述三個反應都是物質與氧發生的反應,他們都屬於氧化反應。氧氣在氧化反應中提供氧,它具有氧化性。

從化學反應前後氧元素化合價變化分析,氧氣在上述反應中具有氧化性的原因是??

答案:氧氣化合價從0價變成了-2價,本身還原,所以氧氣具有氧化性(2)通過模擬、分析反應2na+cl2(點燃)2nacl發現,該反應中具有氧化性的物質是?

答案:cl2具有氧化性,因為cl的化合價從0價降低到了-1價。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b和c這不都是一樣的嘛。

二(1)氧氣中的氧原子化合價是0價,經過反應降為負價,所以有氧化性(2)氯氣化合價降了,當然它有氧化性。

其實,氧化反應的定義之一可以從它的的化合價來判斷的,只要有化合價的變化,就是氧化還原反應。初中的氧化反應是狹隘的,只是簡單的一提。到高中你就會有更好的了解了。

16樓:小賤聊王者

a硫,鎂,鐵都比較活潑且有**態氯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a氧的化合價降低,得電子。

模擬氯氣的化合價降低,所以氯氣是具有氧化性的。

初三化學問題

18樓:落軒

na2co3+ca(no3)=caco3↓+ x y

(1)x=100*

(2)溶質:y=170*,溶液質量分數為:

初三化學問題

初三化學問題

19樓:張正肖

石灰石與稀鹽酸反應。

caco3+2hcl=cacl2=h2o+co2100 44

m ×1,977

m=

20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需要石灰石的質量為x

caco3+2hcl=h2o+co2(此處有上公升符號)+cacl2100 44x

x=答:至少要取克石灰石與足量稀鹽酸反應才能得到這些氣體。

21樓:匿名使用者

解:二氧化碳質量=設:需要石灰石的質量為x

caco3 + 2hcl ==cacl2 + h2o + co2↑100 44

x 則:100:4=x:

x= ≈答:至少要取石灰石與足量稀鹽酸反應才能得到這些氣體。

22樓:網友

解:要收集的二氧化碳體積為:

v=250cm³×6=

∴m=設至少要取x克石灰石與足量稀鹽酸反應才能得到這些氣體caco3+2hcl==cacl2+h2o+co2↑100 44

x 100/x=44/

x=100×答:至少要取克石灰石與足量稀鹽酸反應才能得到這些氣體。

2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

因為石灰石與二氧化碳的比例是一比一,利用質量等於密度乘以體積求出二氧化碳的質量就可以了。

24樓:

王老師至少要取克石灰石(假設石灰石中無雜質)與足量稀鹽酸反應,才能得到這些氣體?(

初三化學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1)健康方面:發明有效的藥物,**人類疾病。

(2)糧食方面:生產高效的化肥和農藥,使糧食增產。

(3)能源方面:開發氫能等一系列新能源,緩解能源危機。

(4)環境方面:製造可降解的塑料,減少環境汙染。

26樓:冰潔翼天使

1、藥品研製。

2、農藥、化肥。

3、燃料電池。

4、可降解塑料。

初三化學問題!初三化學問題,求大神解答呀!

原料 就是一開始準備好的要往裡加的物質。雖然煉鐵的過程大部分是co參加反應的,但是一開始並沒有直接加入co,而是讓焦炭與氧氣反應生成co,因此原料有焦炭而不是co ag znal較活潑,常溫下可與空氣中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氧化膜覆蓋在表面,阻止氧氣繼續與內部金屬反應,因此抗腐蝕性較強,可用於保護鐵製...

初三化學問題

1.c因為是蛋白質汙物,上高中你就知道了這不是貴不貴的事,有賣這種加酶洗衣粉的 2.葡萄糖分解產生atp是直接能源物質,學生物你就會知道了,這是有氧呼吸原理 3.氧化還原反應,上高中你就學了 4.沒看明白.有的是單出的鹼性物質,想碳酸鈉,碳酸氫鈉之類的,有的是與水反應後呈鹼性的像金屬鈉 5.人體必需...

初三化學問題

a不能排除銀離子的干擾.b不能確定沉澱中的硫酸根離子是來自原溶液.c不能排除銀離子的干擾.d不能排除亞硫酸根離子的干擾.應是先加鹽酸再加氯化鋇.選c,如果是a的話,加入了硫酸無法肯定原試劑是否有硫酸根離子。b同理。如果是d的話,1 會有碳酸根 磷酸根等影響。2 硝酸根離子遇氫離子結合成具有氧化性的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