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的位位址,微控制器中位元組位址和位位址的區別

2022-07-29 03:15:04 字數 2757 閱讀 9826

1樓:隨遇而安雲凡

對於scon=0x40;ren=1;tmod=0x20;th1=0xe6;小弟不理解是什麼意思,請大俠指點。

scon、ren、tmod、th1應該是位址表吧。用在這裡是什麼意思呢?

1,scon串列埠工作模式設定,裡面8個bit(包括ren、tmod),每乙個位對應乙個設定。

2,ren是序列通訊帶不帶奇偶校驗;tmod:是對應計數器工作模式。

3,th0,th1是表示串列埠通訊波特率。

2樓:匿名使用者

scon=0x40;設定串列埠工作於模式1

ren1;串列埠允許接收。

tmod=0x20;定時器1設定為模式2.

th1=0xe6;波特率因子,具體大小視osc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scon,tmod,th1這種是暫存器,而ren是暫存器中的某位,有些暫存器是可以按位取的,所以當你想只對暫存器中的某一位賦值時,可以單獨對它操作,而不能按位的只能是對暫存器賦值,至於各暫存器的意思建議還是自己看晶元資料更詳細點

微控制器中位元組位址和位位址的區別

微控制器中的位單元、位位址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1位元組=8位 (1byte=8bit)又叫(1b=8b)

舉個例子,1套房子有8個房間,位元組位址就是房子號,位位址就是房間號,你要把一件新買的家具放在其中乙個房間裡,就相當於把0或者1放在其中乙個位那裡。

微控制器裡的字形口位址和字位口位址是什麼意思

5樓:靳肥肥

字形位址就是輸出led數碼管段碼的i/o口位址,位口位址就是去接多位led數碼管公共端引腳的位選i/o口位址。

微控制器是靠程式工作的,並且可以修改。通過不同的程式實現不同的功能,尤其是特殊的獨特的一些功能,這是別的器件需要費很大力氣才能做到的,有些則是花大力氣也很難做到的。

51微控制器的位定址區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51單片bai機的位定址區問題書上寫著du位定址zhi區是20h-2fh,位位址00h-7fh,這不是超過dao這個位定址區了嘛內,這兩容個區域是什麼意思的?

是這樣的,請你參考:

「51微控制器的位定址區問題書上寫著位定址區是20h-2fh」,這裡的20h~2fh指的是片內ram低128位元組的「20h儲存單元~2fh儲存單元」,每個單元是乙個位元組,所以這裡是16個位元組,每個單元的位址分別是20h~2fh;

「位位址00h-7fh」,上面的16個位元組,每個位元組8位,總共128位,對這128各位又進行了編址,每個位的位址分別是00h~7fh;

位位址和單元位址雖然在數字上有所重複(00h~7fh包含有20h~·fh),但是在彙編指令上是能去分開的;比如:clr    20h  這條指令是對位20h進行清零,不會對20h單元清零,因為對位元組清零的彙編指令只有一條 clr    a,這是對累加器a進行清零。

所有的指令都能把位位址和單元位址去分開,上邊只是個例子,不必擔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

20h~

2fh是位元組位址,00h~7fh是位位址,你用00h~7fh進行位定址時就在20h~2fh這個位址區域範內圍內,還有

容80h~ffh位址能被 8 整除的特殊功能暫存器也可以位定址,這個區域定址可採用p0.1 psw.2等等

51微控制器的位位址和位元組位址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位位址是指向乙個二進位制位的,相當於給每個二進位制位編了個號碼

位元組位址指向單個位元組,即每8個二進位制位當一組編乙個號

微控制器中的位址單元是什麼意思?

9樓:千鋒教育

微控制器中的ram8個bit為乙個單元

,就是說每8位二進位製數為乙個儲存單元,ram共有256個這樣的儲存單元,前128個單元是一般的儲存單元,後128個單元為特殊功能暫存器,其實特殊功能暫存器只有21個,其它的空白沒有定義,打個這樣的乙個比方,你應該知道中醫用的那個藥櫃,就是給抓藥的時候抽出乙個框乙個框那樣的,就好像是那個,那樣乙個抽屜就是乙個單元,裡面的乙個小格仔就是儲存單元的一位,那那個抽屜外面寫的小格仔裡面都有什麼藥,以便找,那就是這個單元的位址,書上叫做位元組位址。

10樓:

你用的是51的板子?位址是一回事,這

個位址的值又是另外一回事。

比如0x90表示p1口,但是0x90這個位址單元的值可以控制這個口的每乙個埠,具體來說應該是每一位控制乙個口。

p1口應該是從p1.0~p1.7吧,也就是八個,在微控制器中把八個埠作為一組,當作乙個位元組來管理。

然後這個位元組的值來控制這八個口,比如值0x10控制p1.0開啟,其它口閉合,以此類推。

11樓:往事飄零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微控制器裡的存畜單元一般是以位元組為單位的,它分為位定址區和非位定址區,位定址區中的每一位都可以獨立的進行讀寫操作而非位定址區只能以位元組為單位進行讀寫操作。問題中提到的p0口屬於特殊功能暫存器,它能進行位定址。你可以買一本微控制器原理來看一看,我當時學的是at89s51的,書裡都說得很詳細的,要對它進行開發,用組合語言或c等都可以的

12樓:仲夏夜

把它們換成二進位制**,比如0x80就是 1000 0000,對應的是p1.7口的位址,以此類推就可以知道位址單元了。

微控制器中的位址單元是什麼意思,微控制器中位元組位址80H中的H是什麼意思?

微控制器中的ram8個bit為乙個單元 就是說每8位二進位製數為乙個儲存單元,ram共有256個這樣的儲存單元,前128個單元是一般的儲存單元,後128個單元為特殊功能暫存器,其實特殊功能暫存器只有21個,其它的空白沒有定義,打個這樣的乙個比方,你應該知道中醫用的那個藥櫃,就是給抓藥的時候抽出乙個框...

微控制器中怎樣看位址是8位還是16位

1234怎樣看他是16位的 變換成二進位製數,即可看出。如 1234,變換後 0001 0010 0011 0100 顯然是16位的。但是專,有些較小的數 屬字,變換後用8位二進位製數即可表達,可是在指令裡面,仍然要寫成16位數。這時要看指令的格式要求。用指令 mov dptr,num 向dptr裡...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

是 51 微控制器問題?正負數分開存放。零,放在正數一起。main mov 20h,21h 設定存放正數的起始位址mov 60h,61h 設定存放負數的起始位址mov r0,40h 資料源位址mov r2,20 資料個數lp mov a,r0 jnb acc.7,zh mov r1,60h 取負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