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生物疑問的題

2022-08-18 11:25:05 字數 887 閱讀 5410

1樓:20亮亮

首先明確場內葡萄糖怎麼進入肝細胞:先穿過小腸上皮細胞進入組織液,之後穿過毛細血管壁進入血漿,之後出毛細血管壁進入組織液,最後進入肝細胞。

之後計算:

進入小腸上皮細胞:2層

出小腸上皮細胞:2層(進入組織液)

進入毛細血管壁:2層

出毛細血管壁:2層(進入血漿)

進入毛細血管壁:2層

出毛細血管壁:2層(進入組織液)

進入肝細胞:2層

總共14層。

2樓:消失之冰

葡萄糖先要穿過腸道的上皮細胞(4層),再穿過毛細血管壁細胞(4層),進入紅細胞(4層),隨血液運到肝臟,出毛細血管(4層),進入肝臟細胞(2層)

總共是18層

3樓:at_默契

葡萄糖先要穿過腸道的上皮細胞(4層),再穿過毛細血管壁細胞(4層),隨血液運到肝臟,出毛細血管(4層),進入肝臟細胞(2層)

總共是14層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14層

但過程上面的人不對:

出小腸上皮細胞:1層

進入毛細血管壁:2層

出毛細血管壁:2層(進入組織液)

進入肝細胞:1層

注意以上說的是「層」是一層細胞膜,而細胞膜由兩層磷脂分子構成,故:

1+2+2+1=7,7×2=14

5樓:匿名使用者

14層因為細胞壁是由一層膜(1層磷脂雙分子層即兩層磷脂分子層),血管壁是由血管壁細胞組成的,進出都相當於進過了兩層細胞膜。

所以 葡萄糖先由小腸上皮細胞吸收:2 出小腸上皮細胞:2進入血液:4 出血液:4

進入肝細胞:2

所以共14

一道高一生物遺傳基礎題,一道高一生物試題

這類題,在高中還真是常見 如果f2是9 3 3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1 1 1 以下就是變形了,如果f2是9 6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2 1 如果f2是12 3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2 1 1 如果f2是9 7,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3 如果f2是15 ...

一道高一生物題,yes

這個題比較難,屬於很老教材上的陳題啦,老師就不該給你做。加上沒分,懶得給你具體過程。選b雄蜂是未受精的卵子發育而來的,所以f2代雄蜂基因型與f1代雄蜂無關 f2代那四種基因型只有aabb基因型的雌蜂才能生的出來 再看下b中f1代雄蜂是ab,於aabb生出的雌蜂符合題幹的四種基因型 蜜蜂種群組成是蜂王...

一道高一生物題,求大神詳解嗚!給跪了

答案是c。很簡單運用了孟德爾的基因分離和自由組合定律,我們乙個乙個分內析,我們假定容花色為紅色和藍色。葉的形狀為卷的或直的。a選項,你可以先看等位基因rr rr可得到各一半可能是紅色或藍色,然後葉的形狀也是各得一半。rrww rrww rrww rrww rrww rrww1 1 1 1 其他選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