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兩道物理題(一道電學,一道力學)

2022-12-07 16:35:07 字數 1709 閱讀 7149

1樓:匿名使用者

5a,3a的限制了電流,而的沒必要。

根據牛頓第三定律,力是相互的,且相互作用力是相等的,第二條船中的那個人與岸上的人的力正好抵消,那麼效果與栓在一棵大樹上是一樣的,若岸上的人力小了,他就要被拉下水了。根據以上論述可知,兩船受力是相等的,如果兩條船的質量是相等的,再根據牛頓第二定律a=f/m(加速度正比於物體所受的力而反比與其質量可知,兩船最終將同時靠岸。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家用電器的普及應用,正確掌握安全用電知識,確保用電安全至關重要,為使您的家庭安全用電,請您注意以下事項:

1、不要購買「三無」的假冒偽劣產品。

2、使用家電時應有完整可靠的電源線插頭。對金屬外殼的家用電器都要採用接地保護。

3、不能在地線和零線上裝設開關和保險絲。

4、移動、檢查和修理家用電器時,必須先斷開電源。

5、家用電器或電線發生火災時,應先斷開電源再滅火。切不可用水或泡沫滅火器澆噴。

6、家電電表必須裝有總保險,電表後應裝有總閘刀和剩餘電流動作保護器。

7、任何情況下嚴禁用銅、鐵絲代替保險絲。保險絲的大小一定要與用電容量匹配。更換保險絲時要拔下瓷盒更換,不得直接在瓷盒內搭接保險絲,不得在帶電情況下(未拉開刀閘)更換保險絲。

8、家用電器與電源連線,必須採用可開斷的開關或插接頭,禁止將導線直接插入座孔。

9、使用家用電器時,先插上不帶電側的插座,最後才合上刀閘或插上帶電側插座,最後啟動家用電器的開關;停用家用電器則相反。

10、緊急情況需要切斷電源導線時,必須用絕緣電工鉗或帶絕緣手柄的刀具。

11、搶救觸電人員時,首先要斷開電源或用木板、絕緣杆挑開電源線,千萬不要用手直接拖拉觸電人員,以免連環觸電。

12、家用電器除電冰箱這類電器外,都要隨手關掉電源,特別是電熱類電器,要防止長時間發熱造成火災。

13、對室內配線和電氣裝置要定期進行絕緣檢查,發現破損要及時用電工膠布包纏。

14、家用電器損壞後要請專業人員或送修理店修理,嚴禁非專業人員在帶電情況下開啟家用電器外殼。

((15、居民家用保險絲的選擇應按電表額定電流的倍配備。如使用容量為5a的電表時,保險絲應大於6a小於10a;如使用容量為10a的電表時,保險絲應大於12a小於20a。

不能以小容量的保險絲多根並用,更不能用銅(鐵)絲代替保險絲使用。

呵呵,如果光是題目的話就是了。如果錯誤了請大家指出哈。

2。同時到達,木頭不動也受力,力是相互的,相當木樁也在拉,不就相當4個人一起用同樣力啦?當然一起到。

3樓:市竹

第乙個5a,3a限制了電流表得量程7a不能達到保護電流表的目的。

第二個個人感覺是第二條船,你就想兩條繩子,乙個從一頭收速度為x,另一條從兩頭收速度不就是2x

4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選擇3a的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保險絲是保護電路的 假如選擇的 當電路短路時產生的電流大於5a小於時電能表會燒毀 而保險絲卻不會斷 若用5a的在保險絲沒熔斷之前也會將電能表燒毀 我們處於保護電路的目的所以選3a的保險絲。

2兩船是同時到達的 第一種情況人拉繩子的力為f 由於繩子靜止所以繩子受一對平衡力 另外乙個力施力物體為樹杆 大小相等 第二種情況 兩個大小都為f的力作用在繩子上 此時繩子靜止岸上的人產生力的效果與樹產生力的效果相同可以認為岸上一端也固定在樹上 所以對船產生運動效果的力均為f 所以船同時到達。

5樓:我的夢是平民

3a,同時,近似是勻速,正反作用力。

關於電學的一道物理題

1全部是選c 摟主沒錯 我來詳細分析下 燈l1,l2串聯在電路中,l1亮,l2不亮,這說明通路,l1沒問題,但不能判定l2是否短路。又當用一根導線併聯在l1兩端,l2亮了而l1卻不亮,說明l2未短路.那麼只可能在第一種情況中,l1的實際功率遠大於l2.兩者是串聯的,電流大小相同.p ui,則當時l1...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什麼時候重物與彈簧分離?你這個問題問的好,分離,用物理的語言來講,就是兩個物體原來接觸,運動狀態一樣但某一時刻開始運動狀態不一樣了。並且,要注意到,當兩物體分離的一瞬間,他們之間是不能有支援力和壓力的。因為沒有接觸就沒有形變。那我們看,開始時,彈簧被壓到一定程度,手撤去後,彈簧會給薄板一個力,這個力...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解 設b車的速度大小為v 如圖,標記r的時刻t通過點k l,l 此時a b的位置分別為h g 菁優網 由運動學公式,h的縱座標ya,g的橫座標xb分別為ya 2l 12 at2 xb vt 在開始運動時,r到a和b的距離之比為2 1,即oe of 2 1 由於橡皮筋的伸長是均勻的,在以後任一時刻r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