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生物 一道選擇題

2022-12-30 10:30:04 字數 771 閱讀 2387

1樓:在故宮準備燭光晚餐的公尺老鼠

d有性生殖。

在教科書上查查嫁接的定義就明白了。

這就像人,結婚後生出的小孩肯定是新品種嘛。

2樓:憑欄看劍

嫁接。嫁接是將優良品種的芽或枝移接到另乙個生長健壯、對當地自然條件適應性強的植株上,使之成為乙個新的優良品種植株的方法。

在嫁接方法中,取用的枝或芽稱為接穗,承受接穗的植株稱為砧木。砧木的強大根系吸收水分和無機鹽,接穗的葉子製造有機物;接穗的枝上生長接穗那個品種的果實。接穗受到野生砧木強大生活力的影響,使它發育得更良好。

如栽培「紅玉」蘋果是用「紅玉」樹上的枝作接穗,而用山荊子或海棠作砧木;栽培柑桔,常以柑桔作接穗,而用枳作砧木。

嫁接能否成活,關鍵在於砧木和接穗間的親和力強弱。一般親緣關係越近,親和力越強,嫁接越易成活。如同種間、同品種間進行嫁接,較易成活。

另外,還要注意嫁接時的季節,落葉樹在春季枝條發芽前嫁接最適當;常綠樹在發芽後的生長旺盛時嫁接最適當。

嫁接的優點是能保持花卉、果樹的優良品質。通過嫁接花卉可提早開花,果樹可提前接果;通過嫁接可以增進植物的抗寒性、抗旱性、抗病蟲害的能力和改良果實的品質等。如我國北方地區通過矮生砧木的嫁接,改良蘋果的品質,使果樹植株矮化,便於管理和提高單位面積的產量。

對胡桃及棗樹也通過嫁接改良品質,已經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嫁接尤其對不產生種子的果木,如無核葡萄、無核蜜桔的繁殖有著重大的意義。

嫁接法已成為繁殖果樹、花卉最普遍的一種方法。嫁接的方法很多,有切接法、劈接法、舌接法、皮接法、芽接法、根接法等等。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我想bai選d,腹瀉時細胞外液流失,四肢 du發冷zhi說明血液減少,心跳變快說 dao明血液減少,有鈉專離子減少引發的神經系統屬電訊號傳導 鉀離子輸出鈉離子進入,內部為正 變弱 d選項 醛固酮是一種調節水鹽平衡的激素,在細胞外液減少的時候可以促進腎臟重吸收鈉增加,從而加大水的重吸收,並促進鉀離子排...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生物選擇題,不定項選擇,以下選項正確的是?麻煩每個選項都解釋一下吧,謝謝

有氧呼吸的方程式 第一階段 c6h12o6酶 細胞質基質 2丙酮酸 c3h4o3 4 h 能量 2atp 第二階段 2丙酮酸 c3h4o3 6h2o酶 線粒體基質 6co2 20 h 能量 2atp 第三階段 24 h 6o2酶 線粒體內膜 12h2o 能量 34atp 總反應式 c6h12o6 6...

一道數學選擇題,一道數學選擇題!

假設c 3,則直線為2x y 3 0,圓心 1,2 導直線的距離約等於1.342 根號不會打 小於圓的半徑r 2,即直線與圓相交。在直線與圓相交的優弧上,必有兩點到圓的距離為1,而在其劣弧上,因為最長的距離為2 d 直線到圓心距離 0.658 約等 1,所以只在優弧上有兩個交點,能夠使得圓x2 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