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該不該學習和法律相關的知識,為什麼初中學歷不可以學習法律?

2022-07-25 21:35:02 字數 3674 閱讀 8039

1樓:下班後的飛飛

法律知識的範圍是非常廣泛的,他並不僅僅只包括刑法、行政法等內容,還包括各類的法律,雖然法律知識是很枯燥並且繁瑣的一門知識,但是也不是說初中生就不能學習了。

現在的一些小學裡面,每年都會有法制活動進校園,還會組織孩子們進行法律知識的一些文藝活動,所以做為初中生更是有必要也是可以學習一些法律知識的。

所有的東西,都不是說得完全懂了才學習,就是因為不懂才需要學習,而且法律這種知識也需從孩子小的時候開始重視,讓孩子從小就有法律觀念,從小就懂得依法辦事。

2樓:小菜閒聊

作為乙個有著8年法律學習的相對「專業」的答手來說,不應問該不該學,而是問學不學得會?

首先,法律不是想學就學的學科。

之所以很多人都感覺法律這門學科好專業,很多人都不了解,是因為法學確實很專業,不是任何人想學就能學,或者說想學就能學的會的專業。它有很多很深刻的理論基礎,想真正學會懂得法律,你得先學習基本的理論,這是前提。比如《法理學》你適不適合過早的學習法律,不妨先讀一遍《法理學》的書試試看。

其次,法律強調極強的邏輯思維。

國外從研究生階段才允許專業學習法律,我們國家因為人才的缺乏才放寬至本科階段學習。之所以這麼晚才允許學習有它的理由。法學的專門性、邏輯性極強。

雖然我承認有很多天才兒童存在,但是初中就學習法律,說真的不合適,因為很多知識遠超出他們的承受能力,反而容易學偏了知識。

最後,初中生可以了解一下簡單的法律常識。

很多生活常識中都包含著法律,如果真的想學習,作為如此好學的初中生的你不妨多了解一些法律常識,比如那些是你的權利,比如合同怎麼寫等等,等你讀到本科以上階段再系統的學習法律知識可能更好。

為什麼初中學歷不可以學習法律? 30

3樓:阿笨

初中學歷可以學習法律。

學習是每乙個公民的權利,誰也無權力剝奪。但如果參加司法考試之類的學習,初中學歷不符合報名條件。

1、國家司法考試一般報名條件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五)品行良好。

2、自考法律本科報名條件

報名參加各專業本科段(含獨立本科段,下同)的應考者,須向當地自學考試辦公室出示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證書原件;專科尚未畢業的應考者,也可憑本人專科自學考試准考證或高等學校學生證報名。

3、自考法律專科報名條件

專科:具有高中(含職高)、中專畢業或同等學力者,均可報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應該可以法律的,你想學可以報培訓班或在大學中報此專業。這個學完之後是要考證的,考證是不看你的學歷和年紀的,但是可能大學中學這個的比較好過。

5樓:洛櫻庭蘭

因為知識積累不夠,很多東西無法理解,學習是要一步步來的,你別著急,可以自己購買相關書籍先自學一點了解一點

6樓:北大坑的魚

可以學的,但是要靠自學,民間不是有個法律牛人麼,還是殘疾人,具體叫什麼名字我也忘了,他就是自學的。要問為什麼限制學歷,這和大學改革有關,當大學都改革成綜合性大學之後,就沒有專一的專業性學校,這也導致了各種專業的多與濫,全國大學從中專到名牌,每個學校都有法律專業,這就導致法學人士良莠不齊,也導致了苦果----法律人的不專業性。因此,學歷更低一些的學法律基本無路可尋,律師資格考試都沒有

中學生應學習哪些法律知識?要自學法律知識應從哪方面下手?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活中用的比較多的是民商法方面的知識,但是從中學生的角度看,看一些法律基礎常識類的簡略讀本就可以了。

要自學法律知識,最好從問題出發,比如身邊的人有什麼法律疑難,如何解決這些疑難。

有什麼關於中學生的法律知識??

8樓:xs伊士利

沒有,老師未經允許私自翻抽屜,是侵犯隱私權,沒收私人財物,是侵犯財產權,但 把學生攆出教室 學校 ,是沒有明令禁止的,學校作為乙個管理者,有權制定一些規定,除非該規定與法律相衝突,否則遵守學校規定是每個學生必須做的。 學校按照校規管理學校,這是慣例,而校規在你就讀時已經可以明確了解到,當你就讀這間學校意味著你接受該校的校規。

望採納~

初中學的政治與法律有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政治只是教一些法律的基本的東西,屬於普法。如果你選擇法律專業專

,學校會系統地屬

教給你法律知識,包括法理學、民法學、憲法學、刑法學、訴訟法學、國際法學等內容。初中政治中的法律是否學的好與你將來學習法律無關。但是法律畢竟是文科,如果有一點基本的文科素養會更好一點。

當然,有許多高中時理科的人,法律也學得很好,因為法律除了記憶以外還需要理性和邏輯。祝你實現自己的目標

10樓:找法網律師

政治與法律關係不是很大,初中政治不好不影響現在學法律

11樓:

有一定關係。即使初中政治學的不太好,對以後你學習法律也沒影響。祝你學習進步!

中學生法律小知識

12樓:第一是我

fdsjoglh;foasg

13樓:茉茉茉上花開

這裡有。

初中生想學法律應該從**開始?

14樓:靜靜的讀者

你好!我認為學習

法理學,可為學習部門法學乃至整個法律科學奠定必要的回專業理論基礎。法理學

答所研究的是關於法,特別是關於我國法律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規律,掌握這些知識、原理,是學習和研究法學中其它分支學科(即你所說的各個部門法)的必要準備和前提。所以,從理論上深刻認識法的本質、原則、作用,對於學好其它部門法具有普遍的指導意義

以上看法,僅供參考。

15樓:晴天小

初二的話很多基礎知識還不夠,想要學好法律,需要先有乙個良好的知識體系,建議你現在先不慌看法學類的書,先去看看經濟,政治,哲學類的書

16樓:子蠡先生

我也是在你抄這個時候開襲始對法律有興bai趣的。你現在讀法

du律著作還太小,畢竟這zhi是一門屬dao

於意識形態的課程。你可以從法律類的小文章看起,類似於法律故事。有一本叫做《西窗法語》,是用乙個個小故事講述法律道理的,深入淺出。

17樓:啊a暗暗

我建議你在學有餘力的情況下再去看看

可以先去看一下《法律基礎》一般來說書城有賣的

18樓:教授的導師

你可以在學習成績不下降的情況下去書城買點《法制週刊》等有益的書看。

中學生須知的有關法律知識

19樓:蓉雪球

精神權肖像權

消費者權益

義務教育

車禍相關法律知識,關於車禍的法律知識

道路交通安全法 刑法 關於危險駕駛罪 交通肇事罪 危害公共安全罪相關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犯罪案件的指導意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關於車禍的...

關於智財權的法律,智財權相關法律都有那些呢

也就是有著作權,很苦中國的著作權法和伯爾尼公約,作品一經完成就自動獲得保護,並不需要特別申請,同時伴隨的翻譯權改編權都是你自己的 專利法,專利法實施細則,商標法,商標法實施條例,著作權法,著作權法實施條例,出版管理條例,音像製品管理條例,電子出版物管理條例,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

跟公司籤保密協議的法律問題,該不該和公司簽訂保密協議。這份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你所諮詢的問題是勞動合同法中 競業限制 的規定。現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對你的問題作如下答覆 1 沒按手印和沒有身份證號,不影響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形成的 競業限制 約定。2 該競業限制的約定超過了勞動合同法第24條中關於競業限制期限不得超過二年的規定,超過部分無效。3 需要說明的是,在約定 競業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