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是在學生時代好還是進入社會好,哪個更有意義

2022-07-25 21:20:05 字數 6358 閱讀 7387

1樓:碧魯天真庹泉

這是乙個複雜的問題,

因為你在不同的時代,對愛情的看法也就不同,在戀愛的同時,獲得的感受也就不同.

一般來說,很多人都認為學生時代的愛情是最純真的,因為這時侯的愛情不需要建立在物質基礎上,

而進入社會後,更多的考慮就是在物質上,因為這個時候的雙方就會考慮到今後的生活問題,不能只是單純的想想自己喜不喜歡乙個人.

根據你自己的想法考慮吧,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就行了.

學生時代談戀愛好嗎?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感覺可以談,感情的東西是個積累的過程,學生時代談戀愛可以促進情商內的發育容

,並且在思維方面可能更廣的,但是建議戀愛要保持在理性的範圍內。並且學生時代的戀愛是最單純的,不會受到社會上的一些因素的影響。所以本人認為可以談,也是必要的。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不能用單copy一的方面來講,有好也有壞,有的人因為學生時代戀愛了分散了自己學習的注意力,成績下降,從而自己的命運改變了,這就是不好的。而且因為年齡小,容易衝動,很多都做出了超出年齡承受能力的事情,也有可能就此毀了一生。而還有一部分,本來學習沒有動力,因為愛上乙個人想和她一起去大學等等,發奮讀書,上了好大學,從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這也是好的方面。

任何的事都有雙面性,就要實際操作的人怎麼去看待這件事情。是注重眼前的一些享受還是為對方考慮將來。

4樓:北極星期天

特麼的好。老子後悔當年沒談

為什麼學生時代談戀愛很容易,工作了卻找不到物件了呢?

5樓:山總的小迷妹

工作後找不到另一半的主要原因分為以下幾點:結婚後對於經濟條件的要求較高,以及婚後在經濟、育兒等方面的壓力、自由支配時間的減少等社會因素。

你沉迷只用對自己負責而不用關心他人的狀態。如果我們戀愛就只是為了婚姻,就要承擔對愛人、對孩子和對雙方父母的責任,所以大多數人都選擇耍流氓。就像峰紹馮在電影《我想和你好好的》裡「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戀愛準則,你愛採花,又不愛種花,也難怪倪妮跟小井了。

你見過的任何事物越來越多,你的眼光也越來越高。你又想自己丟擲的點他能瞬間get到,他扔回來的暗語你也能立馬接穩,又要求長相氣質、經濟條件、教育和家世背景,設定這種條條框框去談戀愛的人往往和竹籃打水是乙個結果,一場空咯!

你從心裡就不想尋找你的另一半。由於手機網際網路的迅速發展你學會了附近的人、漂流瓶和搖一搖等等各種「神奇」社交應用,脫單彷彿變得so easy了!但就是這種低成本低難度的感情關係,建立得越簡單,結束地自然也越不費吹灰之力。

雖然已經步入社會但是情商太低,吸引不到異性的喜歡。為什麼渣男女友換了乙個又乙個,因為他能有多渣,就能有多暖。直男沒有錯,但直男癌就沒救了。

你臉上無顏兜裡沒錢,心中還無趣。有一句話說,外在決定兩個人能否在一起,內在決定兩個人能在一起多久。

你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無法自拔,不想在接觸新鮮的人和事物。某**曾經做過一項調查,結果是25%的單身人士單了3-5年,23%單了5-10年,還有17%竟然已經單了10年以上。單身可能是一種癮,當乙個人熬過所有的苦,也就不會想跟誰在一起了。

6樓:夙河

因為學生時代的戀愛很單純,只要感情在,就能在一起,但踏入社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除感情以外,有很多附加條件或物質條件,導致戀愛的不容易。

7樓:她仍久居我心

我想這個問題是最容易回答的,因為他們在工作前大部分都經歷了失敗的感情,所以工作掙錢比太戀愛還重要。

8樓:力寒天

學生時代是戀愛初級階段,男生通過找女生己表現自己的帥氣,女生通過男生的追求己表現自己美麗。工作後各人的衝動少了,找物件的標準不同了,環境也改變了,對口的目標少了,也就難找了。

9樓:

學生時代比較單純 社交範圍也比較窄 所以談戀愛比較容易 出到社會要找物件考慮問題會比較多 只有把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找物件就不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的人都在學生時代被人佔上了,那會都是潛力股。另外工作以後,一是年紀大了可選擇範圍越來越小,二是自己要求也會變高更現實,符合要求的人就更少了。

11樓:

這個問題很顯然,在學生時代男生女生的思想很單純,愛情的世界裡只有愛情不摻雜其它,只要覺得兩個人情投意合就可以發展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你儂我儂,而參加工作以後一切就變了,思想也成熟了,尋找的婚姻物件要附加很多的前提,所以這個問題不難解釋。

12樓:你啦不可

因為學生時代接觸社會太少了,而且也沒有自己獨立呢,可以說還不知道考慮怎麼能好好的過日子呢,等到工作的時候就知道了,人就是這樣慢慢的長大的。

13樓:

因為學生時代可以說很多人都是閒得慌了,而且荷爾蒙正急速分泌。所以那個時候無論追別人,還是被別人追,都是很常見的事。到了工作時,相互之間都會有一定防範和保持距離的心態,而不工作的時間又不會太多,所以工作時除非際遇碰上合適的,否則都比較難找物件。

14樓:home野人十四

因為在學校的時候 那個時候都還是很單純的 並沒有想很多的東西 就只是單純的在一起 想想以後的美好 但是出身社會了 每個人的想法就不一樣了 要求都會要高一些

15樓:太倉龍鐵機械

學生時代都很單純,進去社會以後,社交面廣了,見的人更多了,人心難測,想法太多

16樓:刺客

也不是找不到物件,而是沒有合適的而已。

17樓:老闆來碗酸蘿蔔

我也想問呢 都成大齡剩女了都

學生時代談戀愛好嗎?為什麼? 20

18樓:海豚小默

其實我感覺可以談,感情的東西是個積累的過程,學生時代談戀愛可以促進版情商的發育,並權且在思維方面可能更廣的,但是建議戀愛要保持在理性的範圍內。並且學生時代的戀愛是最單純的,不會受到社會上的一些因素的影響。所以本人認為可以談,也是必要的。

僅供參考。

19樓:

我對早戀沒什麼意見 不過要控制好自己 不要衝動 不然後悔一生 其實學生時代的愛情走到結婚的真的很少很少 還是把學習搞好吧 自己變得優秀 還不怕找不到物件嘛

20樓:醉臥聆雨

沒有學生時代純潔的初戀,人生都會少了幾分色彩。勇敢的愛吧,又不是傷不起,加油,少年!

21樓:dog阿狗

女生的話談戀愛其實沒多大問題,看你自己控制力,盡量別影響學習,不然等你長大後會覺得不值。年輕的戀愛會比較純潔挺好的,不過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盲目。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大道理就不說了,沒意思。主要是自己吃虧。男的還好,女的就吃虧了~

為什麼說一定要在學生時代有一場戀愛?

23樓:樂生

如果在學生時代談戀愛的話,也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可能當你畢業了,或者是在進入到社會上以後,談戀愛都是帶有一定的目的的,你希望你可以盡快的組建乙個家庭和乙個合適的人一起共度餘生,所以在那個時候,你們兩個人之間其實是有很多的煩惱的,你們會考慮你們兩個人的家庭條件合適不合適會考慮兩個人的未來,可能有的時候也會被自己的工作或者是一些其他的事情煩惱。但是在學生時代我們就不用考慮那麼多,可能大家還都是家裡的寶貝,很多煩惱都還沒有出現。

24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在學生時代有一場戀愛的話,會讓自己的青春變得非常的完美

25樓:朱皖然

學生時代就是自己的青春。青春哪有不談戀愛的,只有談過戀愛的青春才算完整,就那時的女孩才是自己最嚮往的。

26樓:危瑞錦

因為學生時期的戀愛是一生當中所遇到的最純潔浪漫的感情。因為這段感情不摻雜著利益。

在學生時代沒談過戀愛是不是人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27樓:水洗裝置網

你想說是遺憾麼?

我覺得這個也沒什麼了

沒有規定說學生時代就一定要談戀愛了

只是那時候談戀情感情會比較單純一點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有意義的事需要你完成,在學生時代不一定就一定要談戀愛,只有你在遇到你喜歡的人的時候談戀愛才是有意義的望採納

29樓:匿名使用者

遺憾談不上,有點可惜倒是真的。畢竟那些年至少都還思想比較純潔

30樓:黑翼愛麗絲

不覺得遺憾啊 戀愛又不是必需品 現在的國人都瘋了一樣地談戀愛 彷彿不談戀愛就有違道德似的 說到底還是沒信仰

31樓:seo一一工作者

不遺憾! 那個時copy候知道什麼是感bai情嗎? 知道什麼是一輩子的du相濡zhi以沫嗎?

可能就是兩個人比平常的同學dao好點 關係近一點 有點親密的動作就叫做情侶了!!! 這都不是,,其實,,,那個時代所謂的感情就是玩玩的 沒有乙個走到最後的

32樓:張楠

怎麼說呢,太片面了吧。因為在學生中的戀愛確實和在社會上的戀愛不同,沒有,專那些外在屬

的因素,不用在乎利益,不用在乎是否合適只是簡單的喜愛可是如果,兩情相悅戀愛了,在學生時代影響心情讓你頹廢不說更影響,人生中最重要的高考啊,你現在的生活不就是當時的換來的嗎而且不必說是遺憾大抵是沒有那種回憶而已沒有那種單純的,悲傷的,可以奮不顧身,而瘋狂的

33樓:鐘西月

或許是吧。學生時代沒遇到喜歡的人沒談戀愛也是很正常的吧。

34樓:enjoy黑暗光芒

高中以上沒談過才遺憾!

35樓:忘了我還乙個人

是的,校園戀愛和步入社會後的戀愛感覺不一樣的

36樓:蔞壬旖

我是不是應該去找乙個cp了?

學生時代不談戀愛,以後會成為遺憾嗎?

37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我覺得是的,如果學生時代不談戀愛,將來肯定會成為遺憾,因為很難再找到那種純純的戀愛了。

38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我覺得會成為遺憾,因為學生時代的戀愛是最美好的,它代表著純淨和自然。

39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不會。因為學生時代的我好好學習,賺了很多錢,我根本就不會因為不談戀愛而遺憾

學生時代戀愛問題? 5

40樓:

學生時代戀愛存在的不確定因素和自身的不可控心理以及今後的變數太多。

學生戀愛只考慮當下,沒人想以後兩人會走到那一步。說白了就是兩個什麼也不懂的男女在互相試探著去窺探對方那點各自不同的秘密罷了。

至於今後兩人會不會走到一起或生活在一起,在當下是不會考慮那麼多的。

所以說學生時代談戀愛是極不理智;特別對女生來講,沒有任何社會閱歷,再加不知道初嚐禁果的嚴重性,一旦失身,那將會給她的後半生帶來很不幸的後果。

所以,學生時代最好不要談戀愛,應把全部精力用在學習上,這才是正道。

4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主動和你聊天一定是喜歡你,如果你不喜歡他就明確告訴他,不用不好意思,直接拒絕對他的傷害更小

42樓:公尺丫丫情感屋

在想她對你是否有意思的時候,你不妨先想一下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

如果你對她有意思,她做什麼事情,你都會覺得特別的突出,包括和你聊天包括了解你的日常。

確定你對她沒有任何感覺,那就可以看出,她或許真的對你有好感。

不過作為學生,還是以學習為主,正常交往即可,不需要想太多。

43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喜歡乙個人就會主動去找他聊天,跟你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廢話,但是如果你不喜歡她就告訴她吧,長痛不如短痛嘛

44樓:匿名使用者

懵懂的初戀各種心思,往往這些都是美好的記憶,問自己的心,才能懂到底有沒有意動,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向。

45樓:亥文敏

應該是對你有好感的。要不女孩子不會這麼主動了。再說主動孩子也不多。

如果你實在不喜歡,就直接告訴她好了,與其這麼心生厭惡,還不如向她問個清楚,同時表明你的態度,這樣會更好!

總之就是乙個原則,態度要堅定,語氣要溫柔。

在學生時代得了抑鬱症是種什麼體驗

每天都在窒息和自殘中匆匆過去 難過了,想哭了,只能笑著哭,也只會笑著哭,別人同你說話,還要保持100 的微笑和愉快的聲音去應付,心卻酸到要溢位來了。每每上課只會睜著眼,呆愣在那裡,周圍是課堂在上課,眼前卻要不是過去種種悲劇,憤怒,要不就仰望著天空,看雲彩飄過。只要被老師點到,身體就開始抖,要不抖一節...

如果人被一百多人討厭而且是在學生時代,那麼結果如何?我該怎麼辦?求大師指點

學生時代身邊也有這樣的男生,說白了,他就是臭嘚瑟,少說話,多學習,就沒有人討厭你了。少說多聽,找到對方的需求愛好優缺點,投其所好,就會很容易受到別人喜歡的 結果結果就是當沒看到 還要就是當不知道一樣去和他們玩 首先檢查自己是不是各各地方有原因,學會為人處事,學會與人交往能力,樹立自信良好的價值觀 我...

在學生時代,當你感覺男生喜歡你,是真的喜歡你嗎

男人男孩子都是視覺動物。當時喜歡,是真喜歡。然而也就是一時的衝動,談不上有多深的感情。感情感情,感動才能生情。或許以後他遇到了更感覺適合自己的女孩子,就會忘記目前的你。雖然在以後的幾年裡也會想起來,那也僅僅是留戀,悵惘而已。我覺得大部分是自己安慰自己,看我小學寫的日記,感覺男生喜歡我,實際上並不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