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相關法律知識,關於車禍的法律知識

2021-03-04 03:01:13 字數 3651 閱讀 3899

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關於危險駕駛罪、交通肇事罪、危害公共安全罪相關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犯罪案件的指導意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關於車禍的法律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的責任要求賠償。

3樓:專業交通律師

各地、本人的情況來不同賠償數額相差源懸殊bai,不知道你是**的,du

事故發生在**zhi

,無法為您估計數額,只dao能告訴您大概原則。

交通事故受傷人員根據本人的實際情況可以向責任方要求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精神損失費等。

具體數額根據實際花銷的票據、證據,收入情況,誤工時間,傷殘等級、戶口,當地統計資料,生活水平等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由事故各方按照事故責任比例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責任認定,確定誰主要責任

賠償數目根據戶籍地上一年度人均收入為基礎再決定賠償年限

5樓:廣州之律師

交通事故責任書出來後,劃分責任,受害人可以傷殘鑑定,這樣才能計算出賠償數額

車禍,法律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非常同情bai你父親的遭du

遇。我的意見是zhi,

1、車禍一定要經過

dao交通隊的現場專勘查,屬留取相關證據(包括你父親肇事後的**等),而且交通隊還要繼續追查肇事逃逸者;

2、你父親的遺體可以火化或其它方式(民族習慣方式)處理,入土為安這個道理你是清楚的;

3、等待和協助公安機關抓獲肇事逃逸人,有結果後讓其服刑事和民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得介入,做出事故鑑定等手續;可以調看事故發生地段的錄影,確定肇事者以追究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交通事故處理**,如果**沒有查到肇事司機,可以申請這個**。

如果查到肇事者,可以要求相關賠償,直至向法院起訴。

求普及關於交通事故的所有法律知識

9樓:愛笑的小小

如果坐黑車出車禍被撞後應找誰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千變萬化,不僅要懂的相關法律知識,還需要事故處理的經驗!

11樓:友望未來

你想問什麼方面的問題。

12樓:余智明律師

合肥交通法律網,滿足你的需要

關於撞車的法律知識

13樓:鳳凰九落

對方要求不合理,你可拒絕支付額外費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拒絕 無視他

他如果騷擾 就報警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經過正式解決,就不應該有私人賠償。

我想詢問一些關於交通事故的有關法律知識

16樓:墨菲的的定律

《道路交通安全

bai法》、《刑法

du》關於危

zhi險駕駛罪、交通肇事罪dao、危害公共安全罪相關回規定、《答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犯罪案件的指導意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交通事故法律知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1、該路段是否機動車不

能經此路,不是看是否在整修的過程中,有些路是整修但也是可以通車,如果該路段在整修的開始位置已經是封閉那才不能經此路。

2、電單車無證無照不代表就有責任,這方面是違法行為,可以按照交通法依法處罰的,事故責任要看該違法行駛與事故有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如果是間接的原因就不會有事故責任。

3、對於你提出的第三四項問題我沒有看到該事故的調查材料所以不敢肯定,如果你確實有證據可以向作出事故認定的上一級部門提出複核提出你的理由,這個複核的申請應該是在接到事故認定書後三個工作日內提出,所以請你盡早提出。4、逃逸嫌疑方面是駕駛員主觀心態,很難認定的,並且也沒有逃逸未遂的定義,所以你不用考慮這方面的情況。

5、這位朋友可能是因為急著釋出問題, 忘記設定了懸賞分,在他人對你問題給予解答的同時也能得到你的認同會覺得更開心,利已利人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現在的交通法規定無行駛證駕駛機動車只是加重行為而不是你說的一定全責,你只能抓住他逃逸這點來找他,但是你必須有確鑿證據,但最後不論誰的責任,你是受害者都有權讓他賠償因受傷而帶來的損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證件不一定要負全責,要按事故責任人在事故中的行為來劃分責任

讓法院判吧

求關於車禍賠償的法律知識

20樓:奔跑螞蟻

你和保險公司之間無合同。你只能找肇事者賠償,他賠付你後,再找他自己的保險公司索賠。保險公司只認被保險人。除非你起訴肇事方,就連同他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

21樓:拿小棍戳你臉

向法院起訴,通過法院審判後,保險公司會根據規定賠償總額的80%;其他的20%由肇事者賠償;

全額賠償的前提就是你方無過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保險公司和車主一起告到法院。

23樓:臨沂單律師

1、可以與對方協商,2、起訴。3、為減少麻煩,建議聯絡律師幫助為好。

24樓:嬋皮皮

這個要看你家人被轎車撞時,歸責是怎樣的。是否有轎車闖紅燈的情況或者是其他違法的行為。然後受害方是否有過錯來決定的

跪求,交通事故法律知識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雙方具體是怎麼走的。

是追尾還是正面相撞?正面相撞的話,必然有個逆行的,那就是逆行的責任了。

26樓:

交警bai

部門只是調解,如果王某不賠償du,交警部門無zhi法強制dao其賠償。李某只

專能通過訴訟(向屬法院起訴)來維護自己的權利。現王某承擔主要責任,李某承擔次要責任。判決的結果一般會是李某交強險承擔責任以外的損失的70%由王某承擔,因王某沒為其車輛購置交強險,那交強險承擔的那部分也應由王某承擔;當然,王某交強險承擔責任以外的損失的30%由李某承擔。

責任通常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確定,但也有可能出現變化。

27樓:王子龍

可不可以說的仔細點?怎麼相撞?

關於智財權的法律,智財權相關法律都有那些呢

也就是有著作權,很苦中國的著作權法和伯爾尼公約,作品一經完成就自動獲得保護,並不需要特別申請,同時伴隨的翻譯權改編權都是你自己的 專利法,專利法實施細則,商標法,商標法實施條例,著作權法,著作權法實施條例,出版管理條例,音像製品管理條例,電子出版物管理條例,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

有關法律知識的問題,有關法律的知識

報警,只要在警察面前,校方不一口咬定 不是在學校受的傷,狗和學校沒關係 你就有贏的希望 一般警察會做調解,讓他們做筆錄 只要校方能和你們談,那日後就可以用這些做證據,可以贏的 尋找直接證人,起訴學校學校應對其監管不力負有民事賠償責任。在學校咬的 學校當然有責任了。就直接報警吧。其實這樣的事也挺難的,...

合同法的相關法律知識,請問有關合同方面法律知識!!

問題 一 有權 簽約代表簽約時候企業授予他 許可權,合同有效。二 無權 1,狹義無權 簽約代表沒有 權 超越 權或者 權已經終止,而以被 人的名義對外為民事行為,合同效力待定。合同的效力取決於相對人和被 人的行為。相對人撤銷合同的,合同無效 相對人催告被 人的,被 人追認合同,合同有效 拒絕追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