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學習法律知識對維護自身權益的意義

2021-03-04 05:38:33 字數 1326 閱讀 3010

1樓:九星聯珠

當然有一定的幫助了,至少可以讓自己在遇到一些重大的事件時,比如事關自己利益,財務的,可以正確應對。

談談學習法律基礎知識對於維護自身權益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就學精一點,僅學基礎知識對維護自身權益作用不大,而且很容易形成一知半解。不過你可以著重於你所從事的領域重點學習不失為乙個好的方法。

加強法律知識學習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法律是一

種**,幫助維護自己的權益。法律也是乙個規範,來約束自身,讓自己處於相對安全的狀態。

在現當代來講,律法和文明是直接掛鉤的。歷史證明了,單純的依靠某個人或者某一小撮人去統治這個世界,是會出亂子的。

法律更多的是制裁作用,它不是制裁人的行為,是制裁人性。人性這個東西相當的複雜,複雜到你可能最最熟悉的那個人,有一天會做出你完全想不到的事情。

學好法律,能夠在這個混亂的世界裡保護好自己。其實我們現在處處都存在著法律的問題,只不過可大可小,有些人重視有些人不重視。

法律這個東西是幾代人奮鬥出來的,他繫結了人權,沒有法律意識,基本上也就是意味著,你這個人跟沒有人權差不多,因為你意識不到。

談談學習法律基礎知識對於維護自身權益的意義

4樓:興山風光天下奇

法制社會中,公民必須懂得些最基本的法律知識和訴訟知識,否則就會被人期騙。

學習基礎法律知識的重要性

5樓:獨角獸之女

基礎法律知識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法理學的內容。

法理學是每乙個法律學習者入門所必須掌握的知識。法律有很多種類,學每一門最開始,都會學習做基本的例如概念,原則,淵源一類的,如果法理學掌握了,那麼就是說你可以偷下下懶,直接將法理學的內容套過來 就好。

對於非法律學習者,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識,在生活中很多的時候都是可以知道你的日常生活的。這個知道不像什麼什麼主義一類的思想教育,法理學給你的知道是十分的有用的。

社會如果是要進行法律掃盲活動,主要宣傳的就是法理學的一些內容。當然法理學不能完全等於法律基礎知識。法理學主要是學術上的一些內容。

6樓:僧澄藩書雁

國現在提倡的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所以我們從小就接受到了思想道德的教化,思想道德已經根深蒂固了,在進入大學學習法律基礎.更能使我們的思想全面完善.在道德的薰陶下,在學習法律基礎,更能使大學生或者每個人知道自己的行為哪個應該做,哪個不應該做.

什麼是違法行為,怎麼樣去保護自己和其他人的合法權利.

關於法律學習,關於學習法律知識

我以前和你的想來法我完全一樣,後來走自上社會才發現老師是正確的。法條關鍵是自己背,理論才是最珍貴的知識,只有理 底深厚以後面臨法律難題就能迎刃而解。只記法條到頭來只能是個一般的法律工作者,做律師也只能是個訟棍。學法律的人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你說的沒錯,理論要和法條聯絡起來學習,至於理論部分...

請回答 應如何學習法律知識,維護自己和企業雙方的合法權益

維護自身權利應在平時就注意收集證據,否則,等到糾紛發生時才去收集,往回往已被用人單位銷答毀。這些證據包括勞動合同 廠牌 暫住證 社保卡 銀行卡 飯卡 工卡 工資條 押金收據 處罰憑證和被辭退 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通知或證明書等等。不可否認,維權成本高 維權時間長和其它障礙的客觀存在,使得維權之路崎嶇...

學習法律知識對大學生順利成長成才的重要性

一 大背景 中國是法治國家,建成了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依法治國。學法懂法是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對國民的基本要求。二 大學生是國家未來的主動力,關係到國家發展的方向和前景,關係到社會和諧 經濟發展 文明進步。三 大學生學習法律知識的重要性及缺乏法律知識的弊端 部分大學生因為不懂法而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