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汽車CAN匯流排相關的知識

2021-03-04 08:10:18 字數 1641 閱讀 4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不難的,首先,網上有很多資料,對於汽車can匯流排相關知識的學習,首先要了解can通訊的理論知識,可參考《專案驅動-canbus現場匯流排基礎教程》。另外還需要多點實戰,真實的去接觸與can相關的裝置,分析其通訊資料的形式與特點,可以找乙個usbcan-2e-u的裝置就可以在pc上拓展出乙個標準的can介面用於資料的收發。

汽車can系統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載區域網,實現資訊共享

3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於果樹,果子之間就靠樹聯絡,共同吸取大樹的養分

我想問下進行can匯流排入門學習,都應該至少了解哪些資訊呢?

4樓:啥都懂一點兒

感謝題主的邀請,我來說下我的看法:

can匯流排是目前大多數汽車的標準通訊匯流排,此外還被應用在有軌電車控制,消防主機聯網等若干個領域裡,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如果您想學習can匯流排知識,那麼需要購買專門的書籍進行系統的學習。但如果您只是想要使用一些can匯流排分析儀等工具的話,掌握一些can入門知識即可,比如說在can匯流排最遠的兩個節點之間安裝120歐姆電阻,can高連can高,can低連can低,別弄反了,can裝置連線的時候雙方的波特率應該設定成一致等等,至於,幀id幀資料什麼的,多少也該了解一下,方便您更好的使用相關的工具。

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登入gcgd官網進行具體的諮詢。

汽車 can匯流排的入門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can匯流排系統原理.設計與應用》 羅峰 電子工業出版社 推薦這本書

6樓:匿名使用者

can我了解的不多,不好意思幫不了你了啊

我想問下初學者學習can匯流排知識最好挑選怎樣的usb轉換can裝置呢?

7樓:啥都懂一點兒

感謝題主的邀請,我來說下我的看法:

can匯流排是很有發展前景的工業匯流排系統,被廣泛的應用在汽車控制和工業生產控制領域裡,未來極有可能替代串列埠匯流排成為主流。所以,學習can匯流排知識投身can匯流排領域還是很有發展前景的。進行can匯流排知識學習以及研究,can資料分析儀器,即usb轉can裝置是必不可少的。

作為乙個初學者,我們應該選擇哪一種此類裝置呢?以我的看法來說,選擇雙通道的無疑是最好的選擇,下面是我的幾個理由觀點:

1、雙通道的usb轉換can裝置的體積和單通道的差距不大,也很方便攜帶,裝入褲兜裡就能帶走。

2、雙通道的usb轉換can裝置可以憑藉兩個can通道自發自收,可以自行檢查裝置的狀態。

3、雙通道的usb轉換can裝置可以同時對兩條can匯流排進行檢測研究,工作效率較之單通道的有雙倍提公升。

如果你對usb轉換can裝置有興趣的話,可以登入gcgd官網進行具體諮詢。

學習汽車電器需要掌握can匯流排技術到什麼程度?詳細的介紹一下

8樓:楓亦夢

樓上坑爹呢。

can匯流排技術最近幾年一直在更新,只能是邊學邊用,哪有到什麼程度之說。

9樓:北方張樂老師

沒啥技術就是網路閘道器把

CAN匯流排的仲裁機制,CAN匯流排的有關仲裁機制,具體問題在問題補充中,求大俠

如果can匯流排上的多個節點同時向匯流排上傳送資料時,多個資料就會在匯流排上出現 撞車 的現象,這就像生活中很多人在一起討論問題,如果幾個人同時講話,就會亂套,此時需要進行仲裁,決定哪個人先講,哪個人後講。can匯流排的有關仲裁機制,具體問題在問題補充中,求大俠 30 1,討論誰更間接的,實際的仲裁...

CAN匯流排的錯誤處理CAN匯流排上的錯誤幀要如何排查

屬於是鏈路層功能,此功能由can控制器決定,圖為can控制介紹圖,其中詳細介紹與錯誤處理有關的部分 位流處理器 位邏輯控制 錯誤管理邏輯。位流處理器 bsp 是乙個控制傳送緩衝器 接收fifo和can匯流排之間資料流的程式裝置,它還執行匯流排上的錯誤檢測 仲載 匯流排填充和錯誤處理。位時序邏輯 bt...

關於CAN匯流排的一些問題,關於can匯流排的一些問題

1.標準格式資料幀包括 1位幀起始位,11位id位 1irq位,8個控制位,8位元組的資料位,2位元組的crc校驗位,7個終止位 記得不一定全面 同時有碼流控制功能,即位填充功能。當出現4個相同電平的位時,會在中間插入1個不同的位。碼流填充區域包括從起始位一直到資料位結束。具體細節可以參見 現場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