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題為人民服務》

2022-07-25 21:35:03 字數 600 閱讀 3382

1樓:飛舞de蒲公英

1.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的為人民利益工作的。

加點字:完全 徹底

完全:全部

徹底:貫徹到底

句子的意思是:黨組織是為了人民的利益而成立的,不論何時,都要為人民謀利。

2.我們的幹部要關心每乙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

加點字:一切

一切:所有

句子的意思:革命隊伍的人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的,因此,不論是戰士對幹部,還是戰士對戰士,都要互相關心、愛護和幫助。這樣才能更好地團結起來,共同奮鬥,實現我們的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6年級的嗎? 我就是6年級的 是有這篇課文 老師都給我們講過 你是不是沒聽課啊 不然不會不知道的 我勸你以後好好聽課吧 不然老師布置的作業你都不會的 告訴你乙個秘密 詳解上都有 就是字詞句詳解 你沒聽的可以看看那個 就把課都補回來了 那本書看了對我們都有好處的 希望你學習可以 芝麻開花-----節節高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沒聽課啊 不然不會不知道的 我勸你以後好好聽課吧

六年級下冊語文12課為人民服務,六年級下冊語文12課為人民服務資料

主要寫了五方面內容 1 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2 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還重 3 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 4 正確對待困難,對待同志,為人民的利益團結互助 5 悼念為人民而死的人.主要寫了五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 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 第二 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還...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12課《為人民服務》練習題,見下

縮句 共產黨和八路軍 新四軍,是隊伍。理解 我認為這句話中包含乙個比喻句 暗喻 是把人民的利益比喻成比泰山還重的東西,所以張思德為了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是比泰山還重的,這是 同志對張思德的勇於為了人民而犧牲的精神做出的高度評價。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 因為他為人們的利益而死,雖然一生中沒有做出什麼大...

六年級下語文為人民服務的寫作順序是什麼

1 的 為人民服務 是倒敘的寫作手法來寫的。倒敘 是根據表達的需要,把事件的結局或某個最重要 最突出的片段提到文章的前邊,然後再從事件的開頭按事情先後發展順序進行敘述。2 創作背景 為人民服務 是 於1944年9月8日在張思德同志追悼會上所作的演講。當時,抗日戰爭正處在十分艱苦的階段,有許多困難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