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的相關法律知識,請問有關合同方面法律知識!!

2021-08-21 06:11:25 字數 2673 閱讀 3094

1樓:

**問題

一、有權**:簽約代表簽約時候企業授予他**許可權,合同有效。

二、無權**:1,狹義無權**:簽約代表沒有**權、超越**權或者**權已經終止,而以被**人的名義對外為民事行為,合同效力待定。

合同的效力取決於相對人和被**人的行為。相對人撤銷合同的,合同無效;相對人催告被**人的,被**人追認合同,合同有效;拒絕追認,合同無效。

2,表見**:簽約代表雖然沒有**權,但基於外觀表現(比如持有空白合同書,公司印章等),對方有理由認為簽約代表具有**權的,合同有效。合同的效力給予被**人,被**人承擔合同責任。

三、本案中乙方追認合同,所以合同有效。雙方正常履行,簽約代表的承認與否不影響合同效力。

四、無關,企業內部糾紛,不影響對外合同的效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簽約時,如蓋有乙方的公章,或者雖未蓋有乙方公章,但乙方代表向甲方提供了乙方的授權委託書,或者類似讓甲方足以相信乙方代表是有權代表乙方簽約的,簽定的合約是對乙方產生約束力的.也就是說,是在甲乙雙方間有效的合同.在這種情況下,甲方自然可不顧乙方代表的所謂的終止合約的主張,而與乙方繼續保持合作關係.

第二,如乙方代表簽約當時不具備上述條件,應認定為乙方代表當時的簽約行為為無權**行為.但根據《民法通則》及《合同法》相關規定,無權**行為經被**人追認的,對被**人產生效力.那就是說,如乙方代表當時在無乙方的書面授權的情況下即以乙方的名義與甲方簽約,現乙方表示認可,那麼合同即在甲方與乙方之間產生效力.

現乙方原先的代表,在無乙方再次授權的情況下,即自行提出與甲方終止合約,如乙方不同意其行為,乙方代表的行為應為無效行為.甲、乙方雙方應繼續履行原合約。

僅供參考。歡迎行家指正!

關於"問題補充"部分的回答:是的.

我是一位外行,想要學習合同法相關的法律知識請問看

3樓:七台河李陽平

一是需要認真學習領會合同法的全文。二是需要學習關於合同法的司法解釋。三是需要學習合同法的相關聯法律,比如《民事訴訟法》、《民法通(總)則》、《物權法》、《產品質量法》、《保險法》等等。

四是需要學習關於合同法方的司法案例、判例。

4樓:雅盛超

先看《合同法》條文

還有人民法院關於《合同法》兩個司法解釋

還有與合同有關的司法解釋

需要幫助,到當地律師所諮詢一下,最好看到法律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及附條款說明的教材,網上也能查得到。

請問有關合同方面法律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時效是兩年。根據《合同法》的規定欺詐顯失公平的合同是可撤銷的合同,根據《消費內者權益保**》所簽容違法合同是無效合同。向人民法院起訴撤銷合同。

對開發商的違法事實應提供證據,承擔舉證責任。此建議,希望能給你幫助。

7樓:上海謝文濤律師

訴訟時效一般2年,從糾紛發生起算。過了時效,法院不會支援你的。

你這事吧,不是簡單的在網上諮詢下你就能操作的,還是委託當地律師吧。

有關法律的知識

8樓:民商法苑

法律上面,首先必須要有充分的證據

如果碰瓷的事情經過可以被證據充分的證明

則對於這個碰瓷的老人在目前的法治環境下一般處治安處罰對於這個倒霉的小夥子,其可以要求老人相應的賠償但由於這種損失的經濟價值是無法估量的,所以賠償也是象徵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我們小區買了乙個車庫。可我不知道這車庫之前欠了費用。我是17年買的車庫。可是他的費用是從13年到16年欠的費用。這個方面誰來幫我幫我回答一下的唄。

10樓:娜夢想離我不遠

需要哪些知識呢,我可以為你解答的哦,請相信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1、案例

犯罪嫌疑人劉某(男,16歲,湖北省仙桃人),2023年10月20日凌晨2時許,夥同夏某、陳某、黃某等人經過事先預謀,由陳某攜帶一把西瓜刀,四人竄至廈門湖里某處的路面,尋找作案目標,準備實施搶劫時,被治安巡邏隊發現,而被抓獲。

檢察機關對該案審查後,認為劉某夥同他預謀搶劫,並準備了作案工具,著手尋找作案目標,但由於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著手實行具體犯罪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3條、22條之規定,其行為構成搶劫罪(預備),考慮其作案時屬未成年人,檢察機關對其以無逮捕必要,作出不捕決定,並聯合相關單位及劉某家屬對劉某實施幫教。

2、案例

犯罪嫌疑人楊某(男,17歲,福建省平和縣人),其在2023年3月,在湖里馬壠某網咖上網時發現該網咖伺服器的漏洞,並多次利用該網咖伺服器漏洞,修改網咖電腦網路伺服器系統中上網絡卡帳戶資料,為其同學徐某、陳某、韋某等人在該網咖增加上網帳號上的金額資料,以達到不向該網咖繳費而上網的目的,其至被該網咖發現時先後共盜用網咖上網費計人民幣4373.6元。

檢察機關對該案審查後,認為楊某盜用他人上網費用,數額已達到較大起點,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4條之規定,其行為構成盜竊罪,但由於考慮楊某作案時屬未成年人,且其情節較輕,主觀惡性較小,決定對其作出不捕決定,並聯合相關單位及楊某家屬對楊某實施幫教。

有關法律知識的問題,有關法律的知識

報警,只要在警察面前,校方不一口咬定 不是在學校受的傷,狗和學校沒關係 你就有贏的希望 一般警察會做調解,讓他們做筆錄 只要校方能和你們談,那日後就可以用這些做證據,可以贏的 尋找直接證人,起訴學校學校應對其監管不力負有民事賠償責任。在學校咬的 學校當然有責任了。就直接報警吧。其實這樣的事也挺難的,...

車禍相關法律知識,關於車禍的法律知識

道路交通安全法 刑法 關於危險駕駛罪 交通肇事罪 危害公共安全罪相關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犯罪案件的指導意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關於車禍的...

有關合同法的幾個小問題,有關合同法的問題,急!

這只是民事欺詐 沒有犯罪問題 房東和你之間法律關係正常 你沒任何理由怪房東b和你也沒有法律關係 a和你簽訂了房屋轉租合同 a有兩個問題 1沒有履行合同 違約 按你們約定有權要求賠償 2 篡改合同 構成欺詐 你可以要求合同自始無效這兩點都可以寫進起訴書 但是按法律 只能得到乙個賠償有問題到我空間 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