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和曼佗羅花一樣嗎,茶花和曼佗羅花一樣嗎?

2022-07-24 11:20:05 字數 569 閱讀 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曼佗羅與茶花,確實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我所了解的是這樣:

曼佗羅(datura),又名天使的號角(angel』strumpet),一年生。葉有麝香味;花喇叭狀,氣味獨特;蒴果上有尖刺。葉互生,葉片卵圓形,邊緣具不規則的波狀淺裂或疏齒,具長柄。

脈上生有疏短柔毛。花單生在葉腋或枝叉處;花冠漏斗狀,白色至紫色。蒴果卵圓形,表面有硬刺,熟時四瓣裂。

種子稍扁腎形,黑褐色。分為大花(白花)曼佗羅、紅花曼佗羅、紫花曼佗羅等種類。曼佗羅花全株有毒,以果實以及種子毒性最大,乾葉的毒性則比鮮葉小,其葉、花、籽均可入藥。

山茶花——別名:曼陀羅樹。山茶花有許多別稱,值得一提的是「曼陀羅」這一與宗教有關的別名,據道家言,北斗有陀羅星使者,手執此花,後人因此名曰「曼佗羅」,看來是有人把「陀羅」和「曼佗羅」混淆了,以訛傳訛,就把山茶和曼佗羅混淆了。

2樓:

茶花和曼佗羅花是完全不一樣的,茶花的別名中有曼佗羅樹,但與曼佗羅花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種植物,一種剛一種柔.

3樓:

對這個我不是很清楚的

曼陀羅到底是叫彼岸花還是山茶花,曼陀羅和曼陀羅華(曼珠沙華 彼岸花)是一種花麼。為什麼搜到的圖不一樣啊

彼岸花 山茶花 紅色曼陀羅 非曼珠沙華,切勿混淆。看看曼陀羅的 就知道不是彼岸花和山茶花。差別很大。我種有,也叫洋金花,開白色開長年都開很美麗的 茶花與山茶花區別,曼陀羅花和彼岸花區別 山茶花是茶花的一種.彼岸花是曼陀羅的一種,黑色彼岸花就是黑色的彼岸花 你怎麼對這個問題這麼感興趣,山茶是茶花的一種...

結香花和綠蘿花一樣嗎冶是失眠嗎,綠蘿花和綠蘿一樣嗎?

你問的結香花和綠蘿花一樣嗎?那不是的,結香花它的花特別衝鼻子的,而綠蘿花,他並沒有這種感覺的,很難看見開花 綠蘿花是不是結香花?不是。綠蘿花,有兩個不同的涵義 一是植物綠蘿開的花卉名稱 另乙個是藏藥品牌幹花山椏皮,學名結香,灌木,春季開花,花香濃郁。別 稱 葛 藤芋 石柑子 馬蹄金 清三高花 結香花...

藍莓和藍梅一樣嗎,藍梅和藍莓一樣嗎? 如果一樣那應該是哪個「mei ? 謝謝

藍莓是小漿果,沒有果核。與梅的區別很大。藍莓主要有效成份是藍莓花青素和sod,主要是抗衰老。藍梅和藍莓一樣嗎?如果一樣那應該是哪個 mei 謝謝 藍莓飲料批發 藍海艦隊告訴您,應該是藍莓,而不是藍梅 藍莓比藍梅更有營養哦,選藍莓當然是沃林藍莓 我想應該是藍莓吧,它跟士多啤梨差不多的,都是漿果。用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