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到底是叫彼岸花還是山茶花,曼陀羅和曼陀羅華(曼珠沙華 彼岸花)是一種花麼。為什麼搜到的圖不一樣啊

2021-05-01 01:42:00 字數 3633 閱讀 1509

1樓:月流葉

彼岸花

山茶花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曼陀羅——非曼珠沙華,切勿混淆。

看看曼陀羅的**就知道不是彼岸花和山茶花。差別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種有,也叫洋金花,開白色開長年都開很美麗的

茶花與山茶花區別,曼陀羅花和彼岸花區別

4樓:閻魔ヤ懓

山茶花是茶花的一種. 彼岸花是曼陀羅的一種,黑色彼岸花就是黑色的彼岸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對這個問題這麼感興趣,山茶是茶花的一種,茶花在古代就是叫曼陀羅,與那個曼佗羅只是中間那個字不一樣,

山茶花,曼陀羅,曼陀羅華,彼岸花,曼珠沙華,這幾種花究竟都是什麼關係,求大神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花是山茶科的木本灌木花卉,雲南省省花;

曼陀羅是茄科的花卉,是麻沸散(古代麻醉劑)的原料之一;

曼陀羅華,彼岸花,曼珠沙華都是石蒜花,同乙個品種不同顏色,曼陀羅華是白色的(即百花石蒜);

彼岸花,曼珠沙華是紅色的,兩者指的是乙個品種(即紅花石蒜)。

7樓:abc白帝

簡單來說山茶花 有個別地方的別名叫曼陀羅 他們其實是乙個品種的 而曼陀羅不是曼珠沙華和曼珠羅華 曼珠沙華和曼陀羅華是彼岸花中的一種 很多人以為曼陀羅華就是曼陀羅 其實不是 他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品種

曼陀羅和曼陀羅華(曼珠沙華、彼岸花)是一種花麼。為什麼搜到的圖不一樣啊

8樓:御阪

不是 曼陀羅與彼岸花、曼珠沙華和山茶花沒有關係 山茶花與那三種花也沒關係 只有彼岸花=曼珠沙華 哦,還有一種是白色的,叫做曼陀羅華,它的花形與彼岸花一樣,只不過彼岸花為紅色 山茶花不等於曼陀羅 曼陀羅: 曼陀羅(datura stramonium)亦稱「風茄兒」。茄科。

一年生有毒草本。 山茶花: 山茶花為常綠闊葉灌木,又名茶花,為山茶科山茶屬植物。

至於曼陀羅樹,那是山茶花的古稱 有一種說法: 「道家言,北斗有陀羅星使者,手執此花(山茶花),後人因此名曰「曼佗羅」,看來是有人把「陀羅」和「曼佗羅」混淆了,以訛傳訛,就把山茶和曼佗羅混淆了。 」

彼岸花和曼陀羅花是一回事嗎

9樓:蔚藍老火鍋

彼岸花和曼陀羅花完全不是一種花。

1、彼岸花

彼岸花中文學名叫石蒜,為石蒜科石蒜屬多年生草本,在我國長江流域及西南各省有野生分布,主要生長在陰濕山坡和溪溝邊的石縫中,現常作為觀賞植物在庭園栽植。

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石蒜,處處下濕地有之。春初生葉,如蒜秧及山慈菇葉,背有劍脊,四散布地。七月苗枯,乃於平地抽出一莖如箭桿,長尺許。

莖端開花

四、五朵,六出紅色,如山丹花狀而瓣長,黃蕊長鬚。其根狀如蒜,皮色紫赤,肉白色」。可以看出,石蒜之所以得名主要是因為葉子如蒜苗、根如蒜頭的緣故。

石蒜的另外乙個別名——曼珠沙華(梵語音譯,也稱曼殊沙華)也可能**於日本。曼珠沙華是佛教的一種聖花,但沒有準確的種名或形態描述,只說是「花」,即紅色的、團狀的花,於是石蒜這種既常見,又神秘,又符合描述的花,成為日本人心目中的「曼珠沙華」。

彼岸花不但觀賞價值較高,還有藥用價值。彼岸花的鱗莖有毒,但入藥後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之效。

2、曼陀羅

曼陀羅(datura stramonium)又叫醉心花、狗核桃、洋金花、大喇叭花、山茄子等,曼陀羅是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是從印度傳入我國的一種有劇毒的草本植物。

曼陀羅植株單葉互生,葉片寬卵形,邊緣具不規則的波狀淺裂或疏齒,具長柄。多野生在田間、溝旁、道邊、河岸、山坡等地方,主要危害棉花、豆類、薯類、蔬菜等。

我國常見種有曼陀羅、毛曼陀羅、白花曼陀羅三種,花均為白色或微帶淡黃綠色,單瓣。花冠喇叭狀,單生在葉腋或枝叉處,五裂,多少唇形,有重瓣者,白色至紫色。

莖粗壯直立,主莖常木質化。株高50~150cm,全株光滑**,有時幼葉上有疏毛。上部常呈二叉狀分枝。花期夏、秋季。通過播種繁殖。

曼陀羅不僅外表**人,其藥性更能迷惑人,秋季是成熟期。花有股清淡優雅的香味,人聞多了也會產生輕微的幻覺。曼陀羅現在多用來當做麻醉劑,葉子、花、莖和根都有藥用價值。

曼陀羅的花和果實都含有生物鹼,有很強的鎮定效果,而曼陀羅的根有麻醉和迷幻的效果。

10樓:一語雙關

解釋:曼陀羅是現實存在的彼岸花是想出來的,  人們根據曼陀羅想象在地獄的忘川河邊生長著一種花彼岸花(據說是記載人們記憶的,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跟葉永不相見默默的守望著靈魂的輪迴)。這只是個傳說彼岸花在現實的世界中是不存在的,只有曼陀羅

曼陀羅:

(學名:datura stramonium linn.)又叫曼荼羅、滿達、曼扎、曼達、醉心花、狗核桃、洋金花、楓茄花、萬桃花、鬧羊花、大喇叭花、山茄子。

草本或半灌木狀,高0.5~1.5公尺,全體近於平滑或在幼嫩部分被短柔毛。

莖粗壯,圓柱狀,淡綠色或帶紫色,下部木質化。葉廣卵形。花單生於枝叉間或葉腋,直立,有短梗;花萼筒狀。

蒴果直立生,卵狀表面生有堅硬針刺或有時無刺而近平滑,成熟後淡黃色,規則4瓣裂。種子卵圓形,稍扁黑色。花期6~10月,果期7~11月。

[1] 常生於荒地、旱地、宅旁、向陽山坡、林緣、草地。喜溫暖、向陽及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1] 具有藥用或觀賞而栽培

11樓:一雪天涯

佛在去彼岸的途中,路過地府裡的三途河,不小心被河水打濕了衣服,而那裡正放著佛帶著的這株紅花,等佛來到彼岸解開衣服包著的花再看時,發現火紅的花朵已經變做純白,佛沉思片刻,大笑雲:大喜不若大悲,銘記不如忘記,是是非非,怎麼能分得掉呢,好花,好花呀。佛將這花種在彼岸,叫它曼陀羅花,又因其在彼岸,叫它彼岸花。

可是佛不知道,他在三途河上,被河水褪色的花把所有的紅色滴在了河水裡,終日哀號不斷,令人聞之哀傷,地藏菩薩神通非常,得知曼陀羅已生,便來到河邊,拿出一粒種子丟進河裡,不一會,一朵紅艷更勝之前的花朵從水中長出,地藏將它拿到手裡,嘆到:你脫身而去,得大自在,為何要把這無邊的恨意留在本已苦海無邊的地獄裡呢?我讓你做個接引使者,指引他們走向輪迴,就記住你這乙個色彩吧,彼岸已有曼陀羅,就叫你曼珠沙華吧。

從此,天下間就有了兩種完全不同的彼岸花,乙個長在彼岸,乙個生在三途河邊。

紅色的彼岸花又叫曼珠沙華,白色的彼岸花又叫曼陀羅花。它們都在忘川彼岸。

12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

曼陀羅

自己對比,差遠了

13樓:sherry長大了

彼岸花紅色的叫曼珠沙華,白色的叫曼陀羅,分好幾種顏色的,都叫彼岸花

14樓:乏了的涎水

額,看來我打錯了?自覺讓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華。

16樓:小花仙蜜月

我還真的見過彼岸花,過是2次(๑• . •๑)

雙生花 彼岸花 曼陀羅花區別,彼岸花和雙生花是同一種花嗎

首先 從形態上看 雙生花是雙花共體 彼岸花是單體的 曼陀羅花其實就是彼岸花 只不過是梵語 再說花語 雙生花 傳說中黑暗裡一種潔白美麗的花朵,少數還有藍色 紅色的,經過嫁接可以被移植成紫色的,味道潮溼芬芳但是充滿迷惑 在一枝梗子上互相愛,卻也互相爭搶,鬥爭不止 用最深刻的傷害來表達最深刻的愛,直至死亡...

彼岸花是吉祥還是災難,彼岸花象徵什麼?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春分前後三天 彼岸,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是上墳的日子。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

曼陀羅與曼珠沙華是同一種花嗎,彼岸花和曼陀羅是同一種花嗎?

石蒜別名 龍爪花 老鴉蒜 石蒜 曼珠沙華 蟑螂花 彼岸花等十多個別名 屬名是希臘神話中女海神的名字。曼珠沙華這個名字出自梵語 摩訶曼珠沙華 原意為天上之花,大紅花,天降吉兆四華之一。佛典中也說曼珠沙華 曼殊沙華 是天上開的花,白色而柔軟,見此花者,惡自去除。佛家語,荼蘼是花季最後盛開的花,開到荼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