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和咖啡一樣嗎

2022-02-25 01:30:42 字數 701 閱讀 7968

1樓:evlinna愛你

可可**於可可樹的種子,大約在三千年前,美洲的瑪雅人就開始培植可可樹,稱其為cacau,將可可豆烘乾碾碎,和水混合成一種苦味的飲料,後來流傳到南美洲和墨西哥的阿茲台克帝國,阿茲台克人稱其為xocoatl,意思為「苦水」,他們為皇室專門製作熱的飲料,叫chocolatl,意思是「熱飲」,是「巧克力」這個詞的**。   咖啡原產於衣索匹亞西南部的咖法省高原地區,據說是一位牧羊人發現羊吃了一種植物後,變得非常興奮活潑,因此發現了咖啡。也有說是由於一場野火,燒毀了一片咖啡林,燒烤咖啡的香味引起周圍居民的注意。

人民最初咀嚼這種植物果實以提神,後來烘烤磨碎摻入麵粉做成麵包,作為勇士的食物,以提高作戰的勇氣。直到公元2023年左右,才開始用水煮做飲料。   咖啡都是很小的圓圓的,反正很小!

成熟的時候看齊來想小紅棗,但是我想摸起來肯定是硬硬的那種吧! 而可可呢就不一樣了! 它是可可數結的想木瓜那樣大小的果實,(我們要的可可就應該是裡面的種子吧!

乙個裡面含很多個可可豆!而咖啡果果乙個就是乙個!   咖啡是咖啡豆磨成粉再煮出來的。

可可是可可豆做出來的,加上糖、油脂、香料即成巧克力。巧克力裡的可可含量越高巧克力就越純正,叫黑巧克力或苦巧克力,但國人比較難接受。國內巧克力一般都加了糖和奶粉,稱為牛奶巧克力,口味甜甜苦苦。

可可粉也可加糖沖飲,比如美祿之類。

2樓:僧珏

不一樣 可可做巧克力

藍莓和藍梅一樣嗎,藍梅和藍莓一樣嗎? 如果一樣那應該是哪個「mei ? 謝謝

藍莓是小漿果,沒有果核。與梅的區別很大。藍莓主要有效成份是藍莓花青素和sod,主要是抗衰老。藍梅和藍莓一樣嗎?如果一樣那應該是哪個 mei 謝謝 藍莓飲料批發 藍海艦隊告訴您,應該是藍莓,而不是藍梅 藍莓比藍梅更有營養哦,選藍莓當然是沃林藍莓 我想應該是藍莓吧,它跟士多啤梨差不多的,都是漿果。用 梅...

茶花和曼佗羅花一樣嗎,茶花和曼佗羅花一樣嗎?

關於曼佗羅與茶花,確實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我所了解的是這樣 曼佗羅 datura 又名天使的號角 angel strumpet 一年生。葉有麝香味 花喇叭狀,氣味獨特 蒴果上有尖刺。葉互生,葉片卵圓形,邊緣具不規則的波狀淺裂或疏齒,具長柄。脈上生有疏短柔毛。花單生在葉腋或枝叉處 花冠漏斗狀,白色至紫色...

託事條和借條一樣嗎,欠條和借條一樣嗎?有什麼不同?作用一樣嗎?

肯定是不一樣的!託事條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用到的一種便條。一般是託人辦事,但是沒有見到那個人,就留一張條子給他。在上個世紀80年代,它曾經被人們廣泛的應用。現在雖然通訊裝置很發達了,但是由於它的方便 簡潔,而且三言兩語就能把事情說清楚,所以還是一直被人們使用。而且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不好當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