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蛤。和。花甲。是同一種海鮮嗎,蛤蜊和花甲一樣嗎 有什麼區別

2022-02-03 09:30:09 字數 5271 閱讀 2888

1樓:星願老師

是同一種海鮮。

花甲又名花蛤,海南地區稱芒果螺,是一種軟體動物,長約3釐公尺,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

殼面黃褐色或淺紫色,密布不太規則的紫色博文狀花紋,並常被有1層光亮的殼皮,同心生長線較細密。殼內白色或略帶紫色,外套竇彎入淺。

花蛤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穀固醇更強。

中醫認為,蛤蜊肉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之功效,有的貝類還有益精潤髒的作用。

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2樓:揹包去**

花蛤,和花甲並不是指同一種海鮮,最直接的差別是花蛤比花甲更近些圓形,花甲稍微細長。

1、花蛤,貝殼小而薄,呈長卵圓形。殼頂稍突出,於背緣靠前方微向前彎曲。放射肋細密,位於前、後部的較粗大,與同心生長輪脈交織成布紋狀。

貝殼表面的顏色、花紋變化極大,有棕色、深褐色、密集褐色或赤褐色組成的斑點或花紋。貝殼內面淡灰色或肉紅色,從殼頂到腹面有2~3條淺色的色帶。

2、花甲,又名蛤蜊,潮汕部分地區稱花蚶,區別與血蚶。軟體動物,長約3釐公尺,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

3樓:娛探小張

花蛤、花甲、蛤蜊他們是一樣的東西嗎?我來教你如何區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滴花甲,又叫花蛤、文蛤,買來時要先用清水浸泡一晚,待其吐淨沙子,才洗淨下鍋烹調。如果花甲未吐淨沙子,吃起來會嗑牙。花蛤,俗稱花甲.

選購時看是否有觸角伸出,一經碰觸就會縮排殼內,才算新鮮.用鹽水泡可以去除殼內的沙子.

5樓:在書畫院寫郵件的風信子石

正式名稱是花蛤,花甲是在沿海打工的內陸地區海鮮盲的誤聽誤寫,花甲不是海鮮而是比喻人的年齡。可嘆有些海鮮盲看到花蛤的殼花紋很美,就自以為是地寫成花甲,後來居然以訛傳訛。這是對海鮮的侮辱。

6樓:淡了流年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2.

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同時,有些地方的教師資格證書網上可查,就象你說的,你的戶口在a地,到b地考在b地任教,你的戶口也應該隨著你的工作調動而回到b地,並且教育資格證你也可以向有關單位申請,調往b地。這些都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就業問題。

3.普通話考試你可以再次報名,直到你考到想要的等級。 4.

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蛤蜊和花甲一樣嗎 有什麼區別

7樓:默默她狠傷

不一樣。兩者唯一的區別:花甲是蛤蜊的一種。蛤蜊,又叫蛤蠣,也稱為蛤、文蛤、西施舌、蚌、花甲,是雙殼綱軟體動物的統稱,其中某些種類可以食用。

即蛤蜊是多種可食貝類的統稱。比如白蛤也是蛤蜊的一種,但花紋就和花甲不同。花甲屬於橫紋,而白蛤的花紋是和貝殼形狀類似的環形,同時貝殼成近四角型,兩邊膨脹,頂殼外凸,並且甲殼的頂部呈白色,開口部位有黃褐色圈。

也就是說,花甲是蛤蜊中的乙個品種,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產我國沿海一帶。

總的來說:花甲是蛤蜊,但蛤蜊不等同於花甲。蛤蜊是統稱。但是,花甲就是花蛤。

8樓:茜爺講美食

花蛤、花甲、蛤蜊他們是一樣的東西嗎?我來教你如何區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有好多種類,每個地方叫法都不一樣,蛤蜊我們這土話叫的有白蛤,花蛤(土話不是學名),長的差不多,花蛤可能就是西施舌,比較貴,殼比白蛤厚,灰色比較厚重,白蛤可能是四角蛤蜊,比較便宜。花甲個頭比較小也比較扁,我們這兒土話叫蚌,雖然不是真的蚌。還有毛蚶和血蚶,各種各樣的貝殼,也各有各的叫法,每天吃但不曉得學名

10樓:李和霖

您好,二者其實是同一種海鮮,沒有什麼區別。

蛤蜊(漢語拼音:gé lí),又作蛤蠣,也稱為蛤、文蛤、西施舌、蚌、花甲,是雙殼綱軟體動物的統稱,其中某些種類可以食用。 花甲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

產我國沿海一帶。

謝謝!!!

花甲和花蛤有什麼區別

11樓:雯

它們是同一種貝類,只是不同地區的叫法有所差異。花甲又名花蛤,海南地區稱其為「芒果螺」,它是一種軟體動物,其長度大約為3釐公尺左右,貝殼呈卵圓形,顏色為淡褐色,邊緣為紫色,一般生活於海底。

花甲廣泛分布於我國的南北海區、福建及廣東沿海等地方,尤其是以福建及廣東沿海的產量較多,產季多在春末夏初。

花甲的生長速度比較快,因此其養殖週期相對較短,同時它的適應性較強,離水後也能存活一定的時間,故適於進行人工高密度養殖(泉州灣、圍頭灣、深灣等地方曾經大量人工養殖過花甲)。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甲和花蛤沒區別。

花甲即花蛤,因粵語花蛤與花甲同音,花蛤被人寫作花甲。花蛤是海南地區稱芒果螺,是一種軟體動物,長約3釐公尺,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

擴充套件資料

吃花甲的好處:

1、蛋白質含量高。每100克花甲含蛋白質7.7克,而且這100克當中,真正可食用的部分僅為46克。

也就是說,每食用的100克花蛤中,富含15克左右的蛋白質,這比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還高。

2、脂肪含量低。雖然蛋白質含量高,但每100克花蛤僅包含0.6克脂肪,這遠遠低於豬肉、雞肉等肉類食品。花蛤的不飽和脂肪酸較高,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3、花甲富含鈣、鎂、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4、花甲可降膽固醇。除了以上營養成分外,花蛤中還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

鳳凰網-吃花甲的好處

13樓:華提拉公尺蘇

兩者沒有區別。花甲就是花蛤。

花蛤肉味鮮美、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的種類組成及配比合理;脂肪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較高,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還有各種維生素和藥用成分。含鈣、鎂、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為人類的營養、綠色食品,深受消費者的青睞。

花甲即花蛤,因粵語花蛤與花甲同音,花蛤被人寫作花甲。花蛤是海南地區稱芒果螺,是一種軟體動物,長約3釐公尺,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

殼面黃褐色或淺紫色,密布不太規則的紫色博文狀花紋,並常被有1層光亮的殼皮,同心生長線較細密。殼內白色或略帶紫色,外套竇彎入。

擴充套件資料

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穀固醇更強。

人們在食用蛤蜊和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

中醫認為,蛤蜊肉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之功效,有的貝類還有益精潤髒的作用。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14樓:吃桃蘸大醬

兩者沒有區別。花甲就是花蛤。

花蛤學名菲律賓簾蛤,還有雜色蛤和菲律賓蛤仔等別名,屬於簾蛤目簾蛤科綴錦蛤亞科花簾蛤屬菲律賓簾蛤種,殼長2.5到5.7釐公尺,有多種花紋和顏色,並且兩面殼不等,但是左右相似,有明顯內嵌韌帶。

花蛤肉味鮮美、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的種類組成及配比合理;脂肪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較高,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還有各種維生素和藥用成分。含鈣、鎂、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為人類的營養、綠色食品,深受消費者的青睞。

15樓:硬幣小耗

花甲就是花蛤。

補充:花甲,又名蛤蜊,花蛤,軟體動物,長約3釐公尺,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

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穀固醇更強。人們在食用蛤蜊和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

中醫認為,蛤蜊肉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之功效,有的貝類還有益精潤髒的作用。‍

16樓:陛下

花甲又名花蛤,是蛤蜊的眾多品種之一。具體區別如下:

花甲又名花蛤,海南地區稱芒果螺,是一種軟體動物,長約3釐公尺,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貝殼較瘦長,是長卵圓形。

殼面黃褐色或淺紫色,密布不太規則的紫色博文狀花紋,並常被有1層光亮的殼皮,同心生長線較細密。殼內白色或略帶紫色,外套竇彎入淺。

蛤蜊,軟體動物,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諸多品種。

其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江蘇民間還有"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靈"之說。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產我國沿海一帶。

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低熱能、高蛋白、少脂肪,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實屬物美價廉的海產品。許多貝類也具上述特點。目前發現最高齡蛤蜊為507歲(不幸的是在研究的時候,科研人員把它弄死了)。

此外蛤蜊也被稱為地球五大不死神獸之一。

蛤蜊(花甲)的功效作用

蛤蜊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穀固醇更強。人們在食用蛤蜊和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

中醫認為,蛤蜊肉有滋陰明目、軟堅、化痰之功效,有的貝類還有益精潤髒的作用。

美食禁忌:花甲,有宿疾者應慎食,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蛤蜊忌與田螺、橙子、芹菜同食。

17樓:茜爺講美食

花蛤、花甲、蛤蜊他們是一樣的東西嗎?我來教你如何區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蛤通常是對產於中國近海的某些簾蛤科貝類的一種俗稱,尤指:小眼花簾蛤 (ruditapes variegatus),菲律賓簾蛤(ruditapesphilippinarum),其中小眼花簾蛤又稱雜色蛤,與另一種菲律賓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俗稱花蛤,也叫花甲,是同一種東西。

蛤蜊和花甲一樣嗎有什麼區別,花甲和花蛤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兩者唯一的區別 花甲是蛤蜊的一種。蛤蜊,又叫蛤蠣,也稱為蛤 文蛤 西施舌 蚌 花甲,是雙殼綱軟體動物的統稱,其中某些種類可以食用。即蛤蜊是多種可食貝類的統稱。比如白蛤也是蛤蜊的一種,但花紋就和花甲不同。花甲屬於橫紋,而白蛤的花紋是和貝殼形狀類似的環形,同時貝殼成近四角型,兩邊膨脹,頂殼外凸,...

荷花和蓮花是一種植物嗎,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

蓮花就是荷花,而睡蓮則是與荷花不同品種植物,兩者可是有很大的差別。蓮花又稱作荷花,是大家熟悉的水生花卉,原產印度熱帶地區。而睡蓮原產地則在中國 印度 埃及 墨西哥 南非 美國等地區。兩者都屬睡蓮科植物,最容易識別的方法是蓮花的葉片表面有絨毛,且成葉會挺出水面,葉片為盾形 沒有缺口 睡蓮的葉片表面油油...

玉和翡翠是同一種物質嗎?翡翠和玉是一種東西嗎

通常被稱為玉的礦物主要為硬玉 也稱翡翠,主要成分為naalsi2o6 和軟玉 透閃石 陽起石一類,因化學成分的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種類較多,但主要成份均為ca2 mg,fe 5si8o22 oh 2 化學成分多種多樣,不能視為同一物質。翡翠是玉裡面的高檔貨吧。翡翠和玉是一種東西嗎 翡翠和玉不是一種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