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吃素食的好處,吃素的好處和壞處

2022-07-24 11:20:03 字數 4843 閱讀 8770

1樓: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堅持吃素食的好處有很多,例如吃素是最有效的美容聖品,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病率,特別是直腸癌和結腸癌。素食可以減少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望採納謝謝。

2樓:

長期吃素食的人,這六大好處不請自來

吃素的好處和壞處

3樓:蔚洛長麗芳

1、吃出健康來。素食的飽和脂肪含量佷低,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含量。德國做過一次研究,偶爾才吃肉的素食者,得心臟病的概率是一般人的三分之一,癌症的罹患率是一般人的一半。

而且,素食還能起到食療的功效。

2、吃出美麗來。用素食方法來**相當有效,素食能使血液變為微鹼性,促進新陳代謝活動,從而把蓄積體內的脂肪及糖分燃燒掉,達到自然**的目的。經常素食者全身充滿生氣,臟腑器官功能活潑,**顯得柔嫩、光滑、紅潤,吃素堪稱是種由內而外的美容法。

3、吃出聰明來。食素者自我感覺往往很清爽,似乎人也變得更聰明了。事實,這並非只是心理暗示的結果,而是有科學根據的。

因為讓大腦細胞活躍起來的養分主要是麩酸,其次是維生素b,而穀類、豆類等素菜是麩酸和維生素b的「富礦」,一日三餐從「富礦」裡汲取能量,可以增強人的智慧型和判斷力,使人容易放鬆及提高專注力。

4、吃出文化來。素食,表現出了回歸自然、回歸健康和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返樸歸真的文化理念。吃素,除了能獲取天然純淨的均衡營養外,還能額外地體驗到擺脫了都市的喧囂和慾望的愉悅。

5、吃出經濟效率來。通常情況下,素食要比葷食便宜得多,也很少有用素食做成的「大菜」。所以,食素就不必為生猛「大菜」而買單,為錢包減負,食素不亦樂乎。

吃素的壞處就是要注意營養均衡,不能一味的吃素而吃素。35到40歲之前不要幹這種長期吃素的事,尤其是女孩子,可是多吃菜,但是全素尤其長期比如25到35之間全部吃素其實對身體非常不好,這段期間是身體需要能量的時候,40歲之後鑑於保養身體可以選擇吃素。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有人擔心,素食營養不足。對於這個憂慮,素食者最常見的反應是笑而不答。他們可能樂於與肉食者比誰更健康。

毫無疑問,從各個角度看起來素食者更健康:他們的身體更輕盈,他們的反應更敏捷,他們的腦力更充沛,他們更容易入睡,他們所需的睡眠時間更少,他們心情更開朗因而較少得抑鬱症,他們更少得感冒一旦得了好得更快,他們不容易缺鈣,更妙的是他們不容易得癌症、高血壓、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老年痴呆症乙個重要肇因就是肥肉導致的血管畸變。今年國家的一組資料顯示,北方比南方比例高,而女性多於男性。

最危險的人群是北方上了年紀的婦女。她們正好是肥肉餡的購買常客…… 理論上講,素食能夠獲得比肉食更優質的營養。首先要打破人們的乙個成見:

肉模擬素食蛋白質高。其實許多素食品的蛋白質比肉類含量高:比如,各種堅果、瓜籽中的蛋白質達30%,穀物約含10%,豆類中的蛋白質含量更高,近40%,是肉類的兩倍,豆皮的蛋白質更高達50%,且大豆中的蛋白是完全蛋白,更易為人體所吸收。

吃素使身體強健

吃素使人聰明。素食者的乙個標誌就是頭腦靈活。嗜肉者的標誌是頭腦沉鈍。

不少人改為素食之後,發覺自己腦筋靈活了,想象力豐富了,領悟力提高了,思考敏捷了,有些記憶力增加了……總之,腦部的功能明顯漸入佳境,比年少年青時狀態更美妙。事實上,世界各地自少素食的兒童往往都智慧型特別高,由此可知,素食增進腦力,該是千真萬確的事了。

素食營養最容易消化和吸收:一切肉食在胃中不易消化,甚至進至大腸時尚有大部份未消化或只半消化, 因此肉食動物在大腸中腐化極盛,且多帶毒性,對人體有害。反而一切 果蔬穀類的營養最易消化、最容易直接吸收,植物中纖維素也能防止便秘的發生。

素食能減少動物毒素的吸收及減慢衰老:由於動物受屠宰時,因憤怒、恐懼、哀傷、痛苦、掙扎,會產生大量有毒的分泌物, 人食其肉, 不知不覺地把這些毒素也吃進自己體內,加重腎臟、肝臟等排毒器官的負荷, 使人易患病及容易老;等於機器用得太多或不當也需要更多保養,壽命也短些。

素食令人心平氣和、頭腦清醒:吃動物時也把動物的激素、荷爾蒙一同吃進肚裡,使人容易暴躁和發脾氣。反之素食者大都性格溫馴,時常保持心平氣和 ,就好比大象、長頸鹿等食草動物一樣, 不恃強凌弱。

動物脂肪阻塞血管,會產生膽固醇,令身體(包括腦部)老化。素食者的血液清潔,腦力當可大為提高。

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養顏美容,並且安定情緒。和肉食比起來,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益處多多。但是只吃素的話要注意不要營養失調,多吃豆製品來補充不吃肉的營養缺失。

只吃素食要注意營養搭配不要營養不良哦。

1、素食是最自然的長壽之道。2、素食是最有效和最根本的美容聖品。3、素食可以減少癌症發病率,尤其是直腸癌、結腸癌的發生。

4、素食可以減少患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發生。 5、素食有助於骨質增加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症。--高蛋白飲食是引起骨質疏鬆症的原因所在。

6、素食是**良藥。7、素食可以讓大腦更聰明。8、素食使人性格溫和。

9、素食使人精力充沛。10、素食有利於身體健康。11、素食者可以遠離禽流感等動物性疾病的攻擊。

吃素會變得清心寡慾…

再談談長期吃素的壞處

吃素是現代人養生保健的一種方式,而且頗為流行,但吃素的壞處我們不可忽略。雖然說吃素的好處很多,但如果忽略了吃素的壞處,同樣不利於人體健康。

長期吃素不利於健康

在素食中,除了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外,其他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都很少,且營養價值較低,無法滿足人體日常所需的各種能量。長期素食,因蛋白質和脂肪攝入不足,不僅會營養失調,還會明顯降低身體抵抗力,易患傳染病,還會引發骨質疏鬆,容易骨折等。

女性更不宜長期素食

尤其是對於女人來說,長期吃素,會使體內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記憶力下降、免疫力降低、內分泌和代謝功能發生障礙,最容易患貧血和腫瘤。此外,長期素食還會引起胃酸及消化酶減少,味覺降低,導致食慾不振。

合理飲食

多吃蔬菜、水果當然有益健康,但完全素食,而且長期如此,對健康來說並沒有什麼益處。蔬菜、水果要和肉類搭配起來吃,才能均衡地攝入營養。一般情況下,乙個成年人每天應吃二到三兩肉。

如果害怕吃肉會導致肥胖,可以多選擇脂肪含量較低的雞肉、牛肉和魚肉,少吃豬肉。

特別是女性朋友,一定要多了解吃素的壞處,否則的話長期吃素不但不能保持年輕,反而還會讓更年期提前到來。

長期吃素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又有哪些壞處?

5樓:無辜的孩子

好處:一、吃素可抗癌美國癌症中心指出:食用大量新鮮蔬菜水果,可以大幅降低罹患肝癌、結腸癌、胰臟癌、胃癌、膀胱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癌症的危險,大量食用蔬果的人比不常食用的人,患癌機率減少一半。

二、吃素對心臟有益吃大量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心臟病發和中風的機率。哈佛大學科學家研究指出,每天多吃一根胡蘿蔔的婦女,可以減少22%心臟病和70%中風的病發機會。

三、吃素更長壽,許多研究都顯示,素食者更長壽。這不單純是飲食的原因,素食還有利於形成更健康的生活形態。調查素食者與非素食者的生活形態後發現,素食者比葷食者不容易生病住院,而且吃素者較少。

壞處:一、完全素食,導致人體內優質蛋白質缺乏動物性食品,如瘦肉、奶、蛋、魚中的蛋白質都含有8種必需氨基酸,數量也比較多,各種氨基酸的比例恰當,生物特性與人體接近,即與人體蛋白質構造很相似,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二、完全素食,發生高血糖的概率更高,因為無法從肉類中攝取蛋白質、脂肪**的能量,素食者只能從公尺飯、麵食等食物中補充,這樣往往就會攝入超量的碳水化合物,導致高血糖風險。

三、常年吃素,導致微量營養素缺乏,微量營養素即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體需要較少的營養素,但是為了維持生存、生長發育、體力活動和健康,這些又是必需的物質。

參考資料:人民網-吃素能增強免疫力 常吃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長久以來,民間流傳著吃素能健康長壽的說法。近些年,隨著因營養過剩導

致的多種「富貴病」發病率的增高,和受到一浪高過一浪的****熱潮的影響,

吃素逐漸成為一種時尚。難道吃素真的是永葆健康的秘方嗎?

北京中醫藥大學劉文龍教授說,《黃帝內經》中說,「五穀為養,五果為助,

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益精氣」。「五穀」、「五果」、「

五畜」、「五菜」包括了人類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說明古人已知道營養全面對健

康的好處。「谷」、「果」、「菜」是素食,「畜」為葷食,它們各有不同的營

養價值,是互為補充的。現代營養學也不主張人們長期吃素,而是一再強調營養

要均衡,營養素攝入比例要科學合理。有些中老年人患有高脂血症,因此斷了葷

腥,雖然這樣做有一定的道理,對降低血脂有一些輔助作用,但不能把患高脂血

症的責任完全歸咎於葷食,因此而長期吃素也不妥。發生高脂血症的原因很複雜,

不能只用油、肉吃得太多來解釋,同時,長期忌食葷腥,其實就是偏食,會使蛋

白質、脂類、脂溶性維生素、某些微量元素攝入不足,導致營養不良,免疫力下

降,甚至可能誘發癌症。

劉教授又說,任何食物都有它的作用,吃得恰當對身體就有好處,吃得不恰

當可能就有壞處。比如醋具有多種保健作用,但食用要適量,如果吃得過多,會

使肝氣過旺,導致五臟受損。葷腥食物也是這樣,人體不能缺少,但也不可食之

過多。至於說吃素能長壽,就目前的科學研究來看,沒有足夠的證據能證明這一

點。主張素食的人最喜歡以某個長壽的高僧為例子,說明吃素的好處,但那只是

個別事例,並不具有統計學意義,也就是說沒有科學的統計資料顯示吃素與長壽

有必然聯絡。而且「長壽」和「吃素」的概念也比較模糊,活到多少歲就算是長

壽?吃素是單指不吃肉,還是指肉、蛋、奶等動物性食物都不吃?再說,人的壽

命是受多種因素影響的,除了與膳食有關,還與運動、心態、修養、情緒等有關,

就是單從吃這方面考慮,還要想到飲食是否規律有節、有否嗜酒等不良嗜好等問

題,如果只從吃什麼考慮,未免過於片面了。

有些吃素的人可能天生不愛吃肉食,對於這些人,劉教授建議說,為了營養

素的全面攝取,保證身體健康的需要,應注意適當補充蛋類、奶類等食物。

吃素食有什麼好處 吃素食的好處

吃大量蔬菜 水果可以降低心臟病發和中風的幾率。心臟病人要成功恢復健康,就必須全面改變飲食,即停止吃肉。素食者長期食用鹼性的植物性蔬果,血液中的乳酸會大量減少,自然不會產生有害物質隨汗排至 表面損害健康的 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能使女性 更加嬌嫩,起到極佳的美容效果。人們都知道死去的動物有屍毒,家...

吃素食都有哪些好處?你也愛吃素食嗎?

吃素食能夠降低我們的膽固醇,還能讓我們的 越來越好,體重越來越輕,但是我個人的還是更喜歡肉菜,但最近 所以蔬菜也吃,葷素搭配吧!吃素食的好處有食營養最容易消化和吸收,經常吃素食的人,身體抵抗力會增強,腸胃能得到保養。吃素可以讓我們的心境平和下來有研究表明,吃肉的習慣和結腸癌發病是有很大關係的。但是要...

素食的好處有哪些吃素食的好處有哪些?

現代醫學證明,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養顏美容,並且安定情緒。從健康的角度來講,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益處多多。第一 因植物食品中不含有對心血管構成威脅的有害物質,因此素食可減少血管疾病的發生。第二 植物性飲食,包括 全殼類 豆類 蔬菜及水果,有保護人體降低罹患癌症機會的作用。第三 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