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珠沙華和曼陀羅是一樣的嗎花語分別是什麼

2021-03-04 09:01:51 字數 5620 閱讀 2381

1樓:匿名使用者

曼殊沙華即彼岸花,在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南韓的花語則是「相互思念」。

曼陀羅花語:紫色曼陀羅——恐怖。

藍色曼陀羅——詐情,騙愛。

紅色曼陀羅——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生前的記憶。(這點不大可靠)

粉色曼陀羅——適意。

綠色曼陀羅—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羅——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凡間的無愛與無仇,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

黑色曼佗羅有乙個傳說,每一盆黑色曼佗羅花中都住著乙個精靈,他們可以幫你實現心中的願望!但是,他們也有交換條件,那就是人類的鮮血!只要用你自己的鮮血去澆灌那黑色妖嬈的曼佗羅花,花中的精靈就會幫你實現心中的願望!

只能用鮮血澆灌,因為他們熱愛這熱烈而有致命的感覺!

金色曼陀羅——敬愛,天生的幸運兒,有著不止息的幸福。

白色曼陀羅——曼陀羅華,情花,如用酒吞服,會使人發笑,有麻醉作用。是天上開的花,白色而柔軟,見此花者,惡自去除。

2樓:考試完結啦

曼珠沙華--花語

曼珠沙華,意思是,開在天界之花

又叫做天涯花,舍子花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兒大批大批地開著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彼岸花(曼珠沙華)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南韓的花語則是「相互思念」

紫色曼陀羅——恐怖

藍色曼陀羅——詐情,騙愛

紅色曼陀羅——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

彼岸花,開彼岸

粉色曼陀羅花語——適意

綠色曼陀羅—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羅——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凡間的無愛與無仇,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金色曼陀羅——敬愛

天生的幸運兒,有著不止息的幸福

白色曼陀羅——情花

是天上開的花,白色而柔軟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花叫彼岸花

象徵得不到的幸福

它有兩種顏色,白色的叫曼陀羅華,紅色的叫曼珠沙華

4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5樓:夜冰敀

曼珠沙華 此花一名曼珠沙華,紅色花又名彼岸花,也稱為red spider lily。人稱「草莫見花莫見」。在日本被稱作マンジュシャゲ,發音是曼珠沙華,花語是「分離/ 傷心/不吉祥/死亡之美」。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一般認為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鋪滿通向地獄的路,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一的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在黃泉路上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當靈魂渡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彼岸花屬於石蒜科(lycoris herb),屬名是希臘神話中女海神的名字。

石蒜類的特性是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因此才有「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的說法。相念相惜永相失,如此輪迴而花葉永不相見,也有著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之意。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華。

守護彼岸花的是兩個妖精,乙個花妖叫曼珠,乙個是葉妖叫沙華。他們守候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沒有見過面,因為花開的時候,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他們瘋狂地想念著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折磨著。

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違背神的規定偷偷地見一次面。那一年的曼珠沙華紅豔豔的花被惹眼的綠色襯托著,開得格外妖冶美麗。神怪罪下來,這也是意料之中的.曼珠和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間受到磨難。

從那以後,蔓珠沙華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開放在天國的花,花的形狀像乙隻只在向天堂祈禱的手掌,可是再也沒有在城市出現過。這種花是開在黃泉路上的,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轉世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後發誓不分開,在下一世再跌入詛咒的輪迴

曼陀羅華

紫色曼陀羅——恐怖。

藍色曼陀羅——詐情,騙愛。

紅色曼陀羅——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生前的記憶。

粉色曼陀羅花語——適意。

綠色曼陀羅—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羅——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凡間的無愛與無仇,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

金色曼陀羅——敬愛,天生的幸運兒,有著不止息的幸福。

白色曼陀羅——情花,如用酒吞服,會使人發笑,有麻醉作用。是天上開的花,白色而柔軟,見此花者,惡自去除。

曼珠沙華和曼陀羅華花語的最大不同點是什麼?

6樓:色系咖啡屋

曼珠沙華:悲傷的回憶、相互思念、優美純潔、分離、死亡之美、永遠無法相會的悲傷、無盡的愛情、死亡

的前兆、地獄的召喚。

曼陀羅華: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天堂的來信。

詞義區別

誤區認為:(1)紅色曼陀羅=曼珠莎華(2)曼陀羅華=曼陀羅分析(1)紅色曼陀羅是曼陀羅的一種顏色。紅色曼陀羅並非曼珠莎華。

曼珠莎華屬於石蒜科,而曼陀羅屬於茄科曼陀羅屬。 曼珠莎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

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生前的記憶。(2)曼陀羅華與曼陀羅是兩種花,曼陀羅華指白色彼岸花,也就是白花石蒜,而曼陀羅有很多種顏色,屬茄科。

彼岸花的顏色分為血紅色和白色,黃色和紫色為石蒜(根據各人認可度也有一說這兩種算是彼岸花),並沒有桃紅色,藍色,黑色。

彼岸花白色的稱曼陀羅華,紅色的稱曼珠沙華。

7樓:珏秀那

我只是隨便進來的,在我看來,忽地笑、曼珠沙華和曼陀羅華只是顏色,花語的區別其他差不多都是一樣的,至於曼陀羅,它只是乙個種類,與忽地笑、曼珠沙華、曼陀羅華不一樣。

8樓:江心恬

曼珠沙華花語

[1] 曼珠沙華--花語 曼珠沙華,意思是,開在天界之花。它

盛開在陰曆七月,長於夏日,卻在秋天結花,又因春、秋分時節交替稱為「彼岸」,故又名彼岸花,又叫做天涯花,舍子花。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

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春分前後三天**彼岸,是上墳的日子。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

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吧。 彼岸花,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兒大批大批地開著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彼岸花(曼珠沙華)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南韓的花語則是「相互思念」。 曼珠沙華的美,是妖異、災難、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

這便是曼珠沙華 他在某個地方 轟轟烈烈的開著,等著我 也等著你

9樓:誰 ゙zi戀

彼岸花(曼珠沙華)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南韓的花語則是「相互思念」。也有「優美純潔、分離、死亡之美、永遠無法相會的悲傷」。

紅色的花:不祥之美、壯烈悲慘的愛情

曼珠沙華:無盡的愛

曼陀羅華: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

10樓:回眸9凝望

黑色曼陀羅的花語,是復仇與陰謀!

曼珠沙華和曼陀羅有什麼區別,都有什麼詩句,花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曼珠沙華又名彼岸花(lycorisradiata),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夏初,落於秋末。

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花莖長30-60釐公尺,通常4-6朵排成傘形,著生在花莖頂端,花瓣倒披針形,花被紅色(亦有白花品種),向後開展捲曲,邊緣呈皺波狀,花被管極短;雄蕊和花柱突出,花型較小,周長在6釐公尺以上。花開時看不到葉子, 有葉子時看不到花, 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

這種花經常長在野外的石縫裡、墳頭上,所以有人說它是「黃泉路上的花」。

曼珠沙華(紅色彼岸花)意義:無盡的愛情、死亡的前兆、地獄的召喚。

曼陀羅華(白色彼岸花)意義: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天堂的來信。

曼陀羅(學名:datura stramonium linn.)又叫曼荼羅、滿達、曼扎、曼達、醉心花、狗核桃、洋金花、楓茄花、萬桃花、鬧羊花、大喇叭花、山茄子。

草本或半灌木狀,高0.5~1.5公尺,全體近於平滑或在幼嫩部分被短柔毛。

莖粗壯,圓柱狀,淡綠色或帶紫色,下部木質化。葉廣卵形。花單生於枝叉間或葉腋,直立,有短梗;花萼筒狀。

蒴果直立生,卵狀表面生有堅硬針刺或有時無刺而近平滑,成熟後淡黃色,規則4瓣裂。種子卵圓形,稍扁黑色。花期6~10月,果期7~11月。

[1] 常生於荒地、旱地、宅旁、向陽山坡、林緣、草地。喜溫暖、向陽及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1] 具有藥用或觀賞而栽培。

紫色曼陀羅:恐怖。

藍色曼陀羅:詐情,騙愛。

粉色曼陀羅:適意。

綠色曼陀羅: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羅: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無間的愛和復仇,凡間的無愛與無仇,被傷害的堅韌瘡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

金色曼陀羅:敬愛,天生的幸運兒,有著不止息的幸福。

白色曼陀羅:情花,如用酒吞服,會使人發笑,有麻醉作用。是天上開的花,白色而柔軟,見此花者,惡自去除。花語:變裝

紅色曼陀羅:非曼珠沙華,切勿混淆。 流血, 血腥的愛

茶色曼陀羅:理性,智慧型,優雅。

黃色曼陀羅:尊貴,權利,紛擾不息的爭鬥。

12樓:匿名使用者

曼珠沙華是曼陀羅花的一種。我只知道這些,謝謝。其實我知道彼岸花,花不見葉,葉不見花。

曼珠沙華和曼陀羅是一樣的嗎?花園分別是什麼?

13樓:

彼岸花 悲傷的回憶 別名也是曼珠沙華(日本) 相互思念 別名就是曼陀羅花(南韓) 彼岸花,彼岸處,映萬重,幽明路.花開葉落無雙生,相念相思永不負 曼陀羅(darura stramonium linn) 曼陀羅花釋名風匣兒、山茄子。 原產印度,花名亦係梵語音譯。

曼陀羅又名楓茄花、狗核桃、萬桃花、洋金花、野麻子、醉心花、鬧羊花等,為茄科野生直立木質草本植物。它還分為大花(白花)曼陀羅、紅花曼陀羅、紫花曼陀羅等種類。曼陀羅花主要成份為莨菪鹼、東莨菪鹼及少量阿托品,而起麻醉作用的主要成份是東莨菪鹼。

曼陀羅花語:無間的愛和復仇! 代表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

絕望的愛. 曼陀羅花:光、暗界共有花種,僅生長於陰寒之地。

紫色曼陀羅--恐怖。 藍色曼陀羅--詐情,騙愛。 粉色曼陀羅--適意。

綠色曼陀羅-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羅--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凡間的無愛與無仇,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

金色曼陀羅--敬愛,天生的幸運兒,有著不止息的幸福。 白色曼陀羅--情花,如用酒吞服,會使人發笑,有麻醉作用。是天上開的花,白色而柔軟,見此花者,惡自去除。

紅色曼陀羅--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生前的記憶。

曼珠沙華是紅色曼陀羅嗎?曼珠沙華和曼陀羅有區別麼

曼珠沙華是石蒜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而曼陀羅則是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兩者是不同的物種。不一樣曼殊沙華 又名彼岸花 lycorisradiata 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夏末,落於秋初。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花莖長30 60釐公尺...

曼陀羅華的傳說。非曼珠沙華,曼珠沙華和曼陀羅華的來歷及傳說?

傳說,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國,空中時常發出天樂,地上都是 裝飾的。有一種極芬芳美麗的花稱為曼陀羅花,不論晝夜沒有間斷地從天上落下,滿地繽紛。花語 紫色曼陀羅 恐怖。藍色曼陀羅 詐情,騙愛。紅色曼陀羅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生前的記憶。粉色曼陀羅...

曼陀羅華和曼殊沙華都有毒嗎,曼陀羅華和曼珠沙華有區別嗎

您好,曼陀羅的花有毒,少許服用有興奮作用,大量則會產生麻痺。其實曼珠沙華和曼陀羅華都是叫彼岸花,只不過顏色不同叫法不同,白色叫曼陀羅華,紅色叫曼珠沙華,曼珠沙華根莖有毒,球根含有生物鹼利克林毒,可引致嘔吐 痙攣等症狀,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影響,所以不能亂吃。這種花喜歡陰森潮溼的地方,所以應該能同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