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和藍梅一樣嗎,藍梅和藍莓一樣嗎? 如果一樣那應該是哪個「mei ? 謝謝

2022-02-15 00:02:12 字數 2526 閱讀 1586

1樓:樸晚竹節茶

藍莓是小漿果,沒有果核。與梅的區別很大。藍莓主要有效成份是藍莓花青素和sod,主要是抗衰老。

藍梅和藍莓一樣嗎? 如果一樣那應該是哪個「mei"? 謝謝

2樓:藍海

藍莓飲料批發--藍海艦隊告訴您,應該是藍莓,而不是藍梅

3樓:

藍莓比藍梅更有營養哦,選藍莓當然是沃林藍莓

4樓:

我想應該是藍莓吧,它跟士多啤梨差不多的,都是漿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梅」是錯的。藍莓是從blueberry翻譯過來的,而berry的意思是漿果,用中國古語來說就是莓。士多啤梨是strawberry,也使用這種方法意譯的。

既然你沒見過寫成「草梅」的,當然也就不能寫「藍梅」。

但西梅是用這個梅的。因為西梅與梅子一樣是薔薇科李屬的植物,與梅子的親緣關係近,所以用這個字。

6樓:今日晴朗

藍莓,又名藍梅,常用「莓」字。

7樓:

是一樣的,兩個字都可以用,詳細參考下面的**:

請問:藍莓和藍梅是一樣水果嗎?功效有什麼不同啊?

8樓:冀實蔚嫻

藍莓是小漿果,沒有

果核。與梅的區別很大。藍莓主要有效成份是

藍莓花青素

和sod,主要是抗衰老。

西梅與藍莓的區別

9樓:gary和

1.西梅與藍莓有著本質的區別,其種類不同:

西梅屬科薔薇科,李屬植物。

藍莓屬杜鵑花科,越橘屬植物。

2西梅與藍莓之間的功效不同:

10樓:電腦實習生

超市有的賣呢,西梅我買過做成話梅的,大大黑黑的一顆。藍莓則買過水果的,小小的很藍顏色,吃起來也不怎麼樣的。個人比較喜歡西梅,有點酸酸的口感。

都柿和藍莓是同一種水果嗎

11樓:叫那個不知道

都柿和藍莓是同一種水果。都柿,又稱「篤斯」,學名篤斯越桔,即藍莓。為杜鵑花科 越桔屬野生落葉灌木,漿果成熟之後為藍紫色,球形或橢圓形,果皮有白霜。

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俄羅斯,北歐,北美等同緯度地區。

藍莓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防止腦神經老化、保護視力、強心、抗癌、軟化血管、增強人機體免疫等功能,營養成分高。其中,由於藍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視網膜功效,可以強化視力,防止眼球疲勞而備受注目。

也是世界糧農組織推薦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並且據美國、日本、歐洲科學家研究,經常食用藍莓製品,還可明顯地增強視力,消除眼睛疲勞。醫學臨床報告也顯示,藍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促進視網膜細胞中的視紫質再生,預防近視,增進視力。

擴充套件資料

特殊營養成分

1、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植物水溶性色素,屬於純天然的抗衰老營養補充劑,是目前人類發現的最有效的抗氧化生物活性劑。藍莓中花青素含量非常高,同時花青素種類也十分豐富,研究發現高叢藍莓果中含花青素成分竟高達15種之多,雖然不同品種藍莓中花青素的含量並不相同,但普遍含量都相對較高。

2、總酸和有機酸

藍莓中有機酸含量約佔總酸含量的一半以上。有機酸中大部分是枸櫞酸,其他的有熊果酸、奎寧酸和蘋果酸等。需要著重一提的是熊果酸,熊果酸又稱烏索酸,屬於一種弱酸性五環三萜類化合物,是多種天然產物的功能成分,具有廣泛的生物學活性,特別在抗腫瘤等方面作用突出。

3、酚酸

藍莓中含有多種多酚類物質,酚酸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類。酚酸類物質是酚類物質的一種,具有良好的營養功能和抗氧化等藥理活性。藍莓中的酚酸有十餘種,其中含量最高的是氯原酸,又稱咖啡鞣酸,研究發現其對多種癌症(肺癌、食管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同時抗氧化作用也非常強大。

4、超氧化物歧化酶

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是廣泛存在於生物體內的一種酸性金屬酶,是生物體內重要的自由基清除劑,其主要作用是能專一地清除生物氧化中產生的超氧陰離子自由基,被譽為「21世紀的保健**」。藍莓中sod含量豐富,雖然不同品種藍莓中的sod含量略有差異,但總體上相差不大。

5、果膠

果膠是一類多醣高分子聚合物的總稱,科學研究發現,果膠能夠有效地清除人體內未消化的食糜和其他多種腸道有毒要害物質,同時有助於調節餐後血糖和腸道微菌群平衡,而且還對多種現代「文明病」起到很好的預防和輔助**作用。藍莓中果膠含量豐富,約是一般蘋果或香蕉果膠含量的1-3倍。

6、紫檀芪

紫檀芪,因最早在紫檀植物中被發現而得名。2023年科學家才首次在藍莓和葡萄等漿果類植物果實中分離出紫檀芪。研究發現,紫檀芪同樣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抗癌、抗炎和抗糖尿病等功效。

紫檀芪在抗癌方面的作用也受到人們的高度關注,尤其是在抗結腸癌方面,紫檀芪表現出非常喜人的功效。

12樓:蕙貭蘭心

藍莓是人工種植的,都柿是純野生的綠色無汙染的植物

魅藍m5note和魅藍note5一樣嗎

魅族m5 note和魅藍note5是一款機型的。魅藍note5是魅族科技的千元機皇,在同價位裡是沒有對手的,推薦使用者選擇。1 全新魅藍 note5 凝聚了金屬一體化機身和奈米注塑天線,機身線條硬朗分明。歷經 12 噴槍雙層 3d 噴砂,魅藍 note5 觀感手感兩不誤。2 魅藍 note5 支援全...

藍蝦和普通的蝦有什麼不一樣嗎,藍尾白蝦和明蝦是一樣嗎

藍蝦的營養價值比普通蝦會更好哦,根據相關檢測報告資料,藍蝦所含有的蝦青素比普通的蝦高1.6倍呢!大家都知道,現在蝦青素被廣泛應用在護膚品上,主要是因為其抗氧化等作用,藍蝦中所含有的量高,吸收效果也更顯著。其實它們的基因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只不過生長的環境不同造就 顏色基因變化形成自己的一派系。藍尾白蝦和...

茶花和曼佗羅花一樣嗎,茶花和曼佗羅花一樣嗎?

關於曼佗羅與茶花,確實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我所了解的是這樣 曼佗羅 datura 又名天使的號角 angel strumpet 一年生。葉有麝香味 花喇叭狀,氣味獨特 蒴果上有尖刺。葉互生,葉片卵圓形,邊緣具不規則的波狀淺裂或疏齒,具長柄。脈上生有疏短柔毛。花單生在葉腋或枝叉處 花冠漏斗狀,白色至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