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上崗證能否轉到外地,貨運資格證怎麼轉到外省

2022-07-21 02:30:03 字數 2579 閱讀 2199

1樓:飛陽愛超人

都可以,只不過每個地區管轄所辦理的程式不是一樣的。

,有人說除了可以在車管所辦理外,還可以在各區縣交警支隊辦理,外地轉入需要到車管所,轉入後的到期換證可以在交警支隊辦理。是不是所有交警支隊就真的不能辦理,這裡存疑。不過還是建議到車管所去辦理,因為那裡的一站式服務非常高效。

建議你還是到你工作所在地的車管所問一下吧!

運輸資格證怎麼能從異地轉回本地?

2樓:玄匡

暈 ....暈車還辦運輸資格證? 去外地運管所申請變更吧應該好弄 不過按理說資格證不是應該在戶口所在地申請的麼 怎麼跑到外地去了 應該不需要本人去的 不過要本人和代辦人的委託協議 本人身份證駕駛證資格證影印件 你打**問下去外地運管部門

3樓:

人在老家,可通過郵寄方式轉回老家嗎?

貨運資格證怎麼轉到外省

貨運資格證和駕駛證能從本地轉外地嗎? 50

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可以辦理異地轉證手續,把駕駛證的關係轉回本地方便年審、換證等等。駕照內異地容

轉移手續

一、辦事條件: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當地; 2、或者機動車駕駛人在當地居住; 3、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確認申請人資訊、機動車駕駛證資訊真實、有效的; 4、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5、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二、需提供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原機動車駕駛證; 4、數碼**; 5、委託**的還應當提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三、辦理程式: 機動車駕駛人或**人攜帶上述材料到遷入地車輛管理所駕駛員考試科受理視窗辦理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換證手續。

四、收費標準: 轉證手續費 5元/次 機動車駕駛證工本費 10元/本

五、**要求:三張一寸、免冠、彩色、白底、大頭照---除危險品資格證外都是全國通用的,只要從業資格證真的,是自己本人的,在**都可以用。 一般不查,查到了就什麼都要看了,駕駛證,從業資格證,行駛證,當然汽車年審,保險就都會看啦。

所以是不用轉的。

我在外地辦的貨運從業資格證可以轉回戶籍地嗎?怎麼轉呀?

5樓:喵

可以轉移的。一、申請從業資格證轉入條件   二、對檔案有要求,檔案資料必須齊全,不能有破損

持有效從業資格證件,身份證為原籍,由本人申請,帶齊資料,資料明細如下。1、轉籍資料:《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件換發、轉籍、補發、變更登記表》,有效的身份證和駕駛證影印件、現從業資格證原件和影印件。

2、全套原始檔案(該檔案為駕駛員申辦從業資格證時的原始資料):原始檔案至少應包括:《考試申請表》、准考證、當時的身份證和駕駛證影印件、結業證書影印件、 從業資格培訓教學日誌、市級以上交警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較大以上交通安全責任事故證明、理論試卷(或無紙化考試成績單)、駕證準駕車型為a1或兩種以及兩種以上的還應提供由交警部門出具的最高準駕車型初駕時間證明。

而且客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轉籍要提供市級以上交警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較大以上交通安全責任事故證明(此條於2023年11月10日增加)。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地辦的貨運從業資格證,可以轉回戶籍地,具體步驟是:

1、先到戶籍地的市級運管部門提出轉入的申請,申請被受理後,運管部門會出具乙份同意接收貨運從業資格證的函。

2、憑藉同意接收函、身份證、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向辦理貨運從業資格證的運輸管理部門提出轉出申請,運輸管理部門會開具貨運從業資格證轉出通知書,並將相關檔案、從業資格證原件、轉籍通知書等一併放進檔案袋封好、蓋章。

3、將檔案交給戶籍所在地的運輸管理部門,經過審核後,即可獲得戶口所在地運輸管理部門辦理的貨運從業資格證。

7樓:小號粉絲

這個能轉啊 去交通相關部門去了解

在外地辦的貨運從業資格證可以轉回戶籍地嗎,怎麼轉?

8樓:生活百事咖

一、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二、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三、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大慶計程車上崗證怎麼辦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 提交材料 一 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 式樣見附件1 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 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 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 申請參加道路旅客...

會計從業上崗證是什麼,會計從業上崗證是什麼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從業資格證書 一般的培訓班發的上崗證不行,正規的資格證書是由財政部統一頒發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通過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初級會計電算化的考試,合格後就可去得 每個省的具體考試時間和次數...

會計上崗證問題

07年不用,08年要參加繼續教育 各地繼續教育時間不一樣,你可以問一下簽發地的財政局 一般繼續教育都是在第四季度 07年不用,08年的要參加,現在你就去參加一下就可以了 參加繼續教育應該從08年開始,年內參加,學費一般100元,你可以打個 諮詢一下。可能不同的地方財政部門要求不一樣,我是湖南省財政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