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什麼車輛必須辦理機動車上崗證,汽車多少噸以下不用上崗證

2022-02-15 07:49:48 字數 4203 閱讀 1673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運車輛:計程車,貨車.大巴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跑營運的一定要上崗證(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到當地交通局運管部門(一般是運管處或運管所)辦理.帶上你的a1駕駛證,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到當地運管處或運管所辦理報名就可以了,需要考試才能通過.

3樓:du阿才

一般用於客運或是貨運,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道路運輸企業經理人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2023年交通部釋出《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之後先後釋出了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資格培訓、考試大綱。至此,我國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考試體系已經基本形成。

一、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二、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三、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六)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四、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二)初中以上學歷;

(三)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 危害特徵、 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五、 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技術負責人員

1.具有機動車維修或者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或者具有機動車維修或相關專業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2.熟悉機動車維修業務,掌握機動車維修及相關政策法規和技術規範。

(二)從事機修、電器、鈑金、塗漆、車輛技術評估(含檢測)作業的技術人員

1.具有初中以上學歷;

2.熟悉所從事工種的維修技術和操作規範,並了解機動車維修及相關政策法規。

六、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理論教練員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具有2年以上安全駕駛經歷;

2.年齡不超過60周歲;

3.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或者汽車及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4.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規、駕駛理論、機動車構造、交通安全心理學、常用傷員急救等安全駕駛知識,了解車輛環保和節約能源的有關知識,了解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的基本教學知識,具備編寫教案、規範講解的授課能力。

(二)駕駛操作教練員

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符合安全駕駛經歷和相應車型駕駛經歷的要求;

2.年齡不超過60周歲;

3.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中專或者高中以上學歷;

4.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規、駕駛理論、機動車構造、交通安全心理學和應急駕駛的基本知識,熟悉車輛維護和常見故障診斷、車輛環保和節約能源的有關知識,具備駕駛要領講解、駕駛動作示範、指導駕駛的教學能力。

(三)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

1.具有汽車及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或者汽車及相關專業高階以上技術職稱;

2.掌握道路旅客運輸法規、貨物運輸法規以及機動車維修、貨物裝卸保管和旅客急救等相關知識,具備相應的授課能力;

3.具有2年以上從事普通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的教學經歷,且近2年無不良的教學記錄。

(四)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培訓教練員

1.具有化工及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或者化工及相關專業高階以上技術職稱;

2.掌握危險貨物運輸法規、危險化學品特性、包裝容器使用方法、職業安全防護和應急救援等知識,具備相應的授課能力;

3.具有2年以上化工及相關專業的教學經歷,且近2年無不良的教學記錄。

駕駛員上崗證辦理條件是什麼?

4樓:心朝大海

駕駛員上崗證申請條件:

1.具有市行政區域內的常住戶籍或居住證。

2.男性年齡在六十周歲以下,女性年齡在五十五周歲以下。

3.身體健康。

4.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5.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3年以上。

6.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最近3年內無重大以上且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辦理機動車駕駛員上崗證需要的材料:

1、從事道路客運、貨運經營業務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或相關的批准檔案(影印件2份,驗原件)。

2、企業章程(原件1份)。

3、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驗原件)、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明(原件1份)、身份證(影印件1份)、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驗原件),授權委託書(原件1份)。

4、車輛行駛證(影印件2份,驗原件)。

5、車輛檢測合格證明(影印件2份,驗原件)。

6、從事危險貨物運輸經營的車輛辦理營運證,還須提供車輛通訊裝置安裝的證明材料(具體按《深圳市交通局從事危險貨物運輸經營許可實施辦法》規定的條件執行;影印件各2份,驗原件)。

辦理流程:

1、由有關部門受理申報。

2、進行內部初審。

3、審核通過後發車輛的《道路運輸證》。

4、由駕駛員帶著駕駛證及身份證到當地交通局下屬的運管部門(一般是運管處或運管所)繳費、報名,通過考試考試後就能領取汽車駕駛員上崗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駕駛證後.才可以受理報名駕駛員從業資格證.資格證分為三種.

貨運(新證可辦),客運的(駕駛證三年後),危險品的(貨運資格證三年後).

前兩種在各駕校可報名培訓學習後考試取得.

各是要求的難度不同.**也在幾百元不等.

後一種需到當地市運管處指定的培訓點報名學習考試取得,但相對難度大些.及格率低.只要開營運車(道路運輸證俗稱營運證)的駕駛員都需要有.

否則交通查車處罰為200-2000元的幅度.私家車駕駛員不需要. 謝謝...

汽車多少噸以下不用上崗證

6樓:途虎話養車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等法規、規章規定兩噸一下貨車不需要辦理內營運證。

交通運輸廳容根據《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和道路貨物專用運輸經營許可辦法》該辦法將於12月1日起執行,其中載重2噸以下輕卡屬非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不需要取得道路貨物運輸經營許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你來

說的這個規定源。凡是駕駛營運證車輛,駕駛員bai都必須有相應

du的從業資格zhi證。這個證屬於dao交通運管部門負責考核發證並查驗,與車管部門無關。你是拉水果的,嚴格的講也是營運證。

最好辦乙個也不值什麼錢,以免交通查車找麻煩。你的車有營運證的話,必須的,沒有的話,你也最好辦一本,以防各地規定不到致造成麻煩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貨運車輛都需要上崗證的,上崗證分客運、貨運、危險品三種。至於2023年開始實施2噸以下不辦上崗證個人認為不太可能,現在連皮卡都需要上崗證了。

辦理貨運汽車上崗證需要些什麼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1、申請人須持有機動車駕駛車、非職業駕駛員培訓結業證書和身份證證件;

2、申請營業性大型客車從業資格證須持a照2年以上。

3、申請營業性汽車列車從業資格證,須持有b照2年以上(a2以上)4、申請營業性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須持有道路普通貨物從業資格證2年以上。

申請人應當履行下列手續:

1、填寫《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申請登記表》

2、交驗機動車駕駛證、非職業駕駛員培訓結業證書、身份證件等原件、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一張,駕駛證影印件一張,一寸**四張)。

天津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在哪辦理

更正一下樓上的,2 天津市南開區環保局 南開區西湖道136號4 天津市河西區環保局 河西區前進道31號這兩個必然不對,各區縣辦理的地點都是在各區縣的行政許可服務中心2 天津市南開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 是在南開區南開二馬路龍鳳市場4 天津市河西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 是在河西區陳塘莊洞庭路20號 攜帶行車證...

機動車年檢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車輛年審需要帶什麼資料

新車前6年,每兩年檢一次,之後一年1檢。15年後半年檢一次。1 機動車行駛證 2 機動車保險單 3 委託書 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車輛,必須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後,方予檢驗 1 車輛狀況與行駛證 檔案記載不符者 2 號牌 行駛證破損不全 字跡不清或自行仿製號牌者 3 車輛改裝 改型 技術改造未辦理審批和變更...

機動車原購車發票遺失能辦理過戶嗎

機動車原購車票據遺失,不能辦理車輛過戶手續。需要車輛的登記人持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和合格證,車輛登記證書等證件,到當初開具購車票據的單位,申請查檔影印購車票據存根,加蓋那家單位財務章,一樣作為當事人購車票據使用。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