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雁南飛」需要的情感,《雁南飛》的教案及反思 託班科學

2022-07-21 02:30:02 字數 2243 閱讀 8097

1樓:十二雨林

盼歸!一種戀戀不捨,有點悲傷的感覺!

2樓:人生路站不住

感嘆,期盼 你只要體會了:每逢佳節倍思親 這句話你就會了。去了解一下這句話你就能唱得很好

《雁南飛》的教案及反思(託班科學)

3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教學目標:

1、認知目標:通過《雁南飛》了解電影歌曲,感受電影**風格特點。

2、能力目標:學習並演唱《雁南飛》,靈活滲透歌唱的姿勢與歌唱的氣息知識,努力培養學生良好的歌唱狀態和歌唱習慣,加強學生對發聲、吐字重要性的認識。

3、情感態度:通過本課的學習讓學生明確歌唱學習貴在持之以恆、要樹立歌唱學習的濃厚興趣,通過勤奮刻苦的訓練才能獲得美妙的歌聲。

教學重點:

準確地演唱歌曲《雁南飛》

教學難點:

1、引導學生充分理解歌曲內涵,恰如其分的表達歌曲的情感意境。

2、歌曲的「軟起聲」,字頭的「軟」表達。

教學方法:講解、分析、示範、啟發

雁南飛的創作背景,情感表達是什麼?

雁南飛這首歌,表達的是什麼?唱的時候應該投入什麼樣的感情?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傷感的離別,勞燕分飛的意思。下面我也是搜的:每當見到大雁從天際飛過時,總會隨秋風淒涼而觸動出心頭那份痠痛和那份期盼和無奈。

這首歌曲去演繹許多人都曾經受過的別離之情和分別所帶來的揪心之痛。用歌喉表達出在一種毫無希望的掙扎中所寄託的那一線期望!!!此歌第一句「雁南飛」只表達出由視覺的麻木而帶來的「啊,大雁又南去了」,而第二句是當看著排成「人」字形和「一」字形的雁遠去的鹹嘆:

「啊!又向南飛去了!」人與雁又有什麼區別呢?

人們經受聚散離合的折磨會更加痛苦吧!在第二遍中,主要描述這番割捨不下的柔情蜜意;分別居留下的是一顆被思念所揉碎的心和不甘於分別的熱切期盼。

了「雁南飛」的典故,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5樓:羨慕寶貝

桂林以北的衡山有回雁峰,傳說雁南飛至此而止。詩用此典,非僅典雅,使轉句有所依附,且寓意深邃,雁尚且知返,人何時還鄉?表達了作者的思鄉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春天來了,作者嚮往自由,思鄉的意思

雁南飛是什麼意思

7樓:

雁是個候鳥,秋天時飛往南方去越冬,

秋天到了,雁南飛有天氣轉涼之意,

追求溫暖即幸福,追求事業的成功,

8樓:耀眼的金星

冬天要到了,雁到南方過冬。

雁南飛歌曲所表達的意義

9樓:15蟲蟲樂

《雁南飛》雖歌詞寥寥,卻深情厚重,它道出了抗戰年代戀人在分別時的那種難以言說的別離之情和不得已的分別之痛。

因為大雁很守信,秋天時南飛,冬去春來時又飛回,所以自古以來大雁都象徵著忠貞不渝的愛情。電影裡,男女主人公分別時,高空中大雁飛翔而過,寓意也就不言而喻了。這世上最讓人無奈的事莫過於在錯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最讓人揪心的事莫過於兩人即使再相愛也要忍受別離的那一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燕南飛這歌所表達的意思

11樓:孩兒口濕地

根據《歸心似箭》電影,因為是配的**,感覺第二段唱借用雁南飛從悲傷的情感中看到了希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的背景是什麼?

雁南飛什麼意思

13樓:南邕

大雁是候鳥,秋天時飛往南方去越冬,秋天到了,雁南飛有天氣轉涼之意。大意含追求溫暖即幸福、追求事業的成功。

總之,可以表示是出門在外,想念家鄉,想回家的意思,也有人說是表示乙個人的志向遠大,南飛是為了尋夢...

季節交相替,友情長相憶。大雁南飛去,落葉風中戲。寒暑不可避,冷暖多留意。山水隔距離,問候遙相寄。匆匆雖難聚,心中倍珍惜:千萬保重身體。

大雁南飛,穿過長空,穿過秋冬,長途跋涉又回到了故鄉。

雁南飛是什麼年代的歌

14樓:遠觀科技

雁南飛是80年代的歌。電影中的插曲《雁南飛》由我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單秀榮演唱,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

雁南飛的古詩詞,秋天雁南飛的詩詞

雁南飛 年代 宋朝 代 詩文 雁南飛,飛且鳴。我不愛爾絕漢排雲之健專 翼,愛爾秋來屬意氣各有適,江湖萬里同風聲,風聲萬里秋蕭索,山鄉田荒水鄉薄。不應專為稻樑來,得飽自住今亦樂。群飛潦唳奈爾何,青天茫茫無網羅。誰知世有苦心者,夜半聞聲悲轉多。雁南飛,勸爾飛時莫近徵婦舍,手觸邊衣添淚下。更莫飛近貧士屋,...

天雁南飛這個詞是什麼意,雁南飛什麼意思

西廂記 正宮 端正好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曉來誰染霜林醉?總是離人淚。雁南飛什麼意思 大雁是候鳥,秋天時飛往南方去越冬,秋天到了,雁南飛有天氣轉涼之意。大意含追求溫暖即幸福 追求事業的成功。總之,可以表示是出門在外,想念家鄉,想回家的意思,也有人說是表示乙個人的志向遠大,南飛是為了尋夢...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飛改寫散文

碧雲天,萬里晴空,正是秋高氣爽之時.黃花地,雖美猶悽,不禁讓人想起李清照的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 西風緊,北雁南飛 乙個 緊 字點出秋風之急,秋之蕭瑟.抬頭望去,北雁南遷,此情此景,與人之離去相照應,更是淒涼.大雁秋去春歸,人呢?今日一別,又將何日歸來?曉來誰染霜林 醉?總是離人淚 由經霜的紅葉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