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辦出來多久可以辦客運上崗證

2023-03-05 17:50:02 字數 5519 閱讀 4284

1樓:黃河

持有駕駛證滿三年且無重大交通事故或交通事故中沒有承擔全部或主要責任的,可以向當地交通運輸管理局申請客運資格證,經考試合格的,可以取得客運資格證。

駕駛證分類 5

2樓:永不言敗

c1可以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三輪汽車。

代號 準駕車型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a1 大型客車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a2 牽引車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a3 城市公交車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b1 中型客車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m

b2 大型貨車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c1、c2、c3、c4、m

c1 小型汽車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無。

c3 低速載貨汽車 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c4

c4 三輪汽車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無。

c5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無。

d 普通三輪電單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e、f

e 普通二輪電單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f

f 輕便電單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無。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

n 無軌電車 無軌電車 無。

p 有軌電車 有軌電車 無。

3樓:晨立環保

駕照的分類: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駕照的等級、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4樓:空中雄鷹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5樓:匿名使用者

a1a2d是駕駛證的最高端,基本上什麼車都能開,(火車,飛機,坦克,挖掘機,開不了)

6樓:牛梅益思琪

1、樓主問:駕駛證有哪些分類?依次是什麼。

?答:要看分類的標準是什麼。

以頒發的國家分類,有兩類:中國駕照、海外駕照;

以駕駛種類分類,有飛行器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工程機械駕駛證……樓主應該是問以準駕車型分類吧?共16種。《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分類如下:

a1(大客)、a2(牽引)、a3(公交)、b1(中客)、b2(大貨)、

c1(小客)、c2(自動擋小客)、c3(低速載貨)、c4(三輪汽車)、c5(殘疾人專用自動擋)、

d(三輪摩托)、e(兩輪摩托)、f(輕便摩托)、m(輪式自行機械)、

n(無軌電車)、p(有軌電車)。

2、樓主問:從簡單到難依次是什麼?

答:依難易程度分類的話,就很難說了。

因為對於不同的人,難易也是不同的。

在上述各類別的駕駛證中,初次申領時可以申請的是:

p、n、m、f、e、d、c5、c4、c3、c2、c1、b2、a3。

其它的,都只能通過增駕來獲取。

其中要求最高的是a1。

3、樓主問:考這些證要什麼條件?

答:首先,必須是常駐或暫住中國大陸的人。

其次,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要求,主要是視力、辨色力、四肢等;

再就是對年齡也有要求。

駕駛證到期換證要什麼手續?

7樓:知道辦事大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證》到期換證所需材料為: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另需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

step 1:提交材料。

step 2:繳費領取憑證。

step 3: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自行至辦理地點領取或寄送領取。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可以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8樓:老牛車務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至有效期滿11個月內,可通過12123申請換證業務。看完以下四步你知道如何手機上申請換證了。

三、體檢報告上傳成功後,按提示要求進入下一步。

四、填寫完相關的資料後,就可以坐等新駕照快遞到家。或者自己去車管所自取。

車管所受理成功後如下圖:

9樓:萬能甜甜

回答您好!駕駛證有效期6年,到期換證,但是車管所為了方便一些在外工作的駕駛員換證,在有效期滿後有乙個90日的有效換證時間,也就是3個月左右。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

那下面就說一下駕駛證到期換證要帶的東西和所交的費用。

到期換駕駛證的手續是怎樣的。

1.帶身份證,(影印件也可)

2.身份證影印件(最好兩張,新版身份證影印正反面)

3.到期駕駛證。

若干。好了,現在可以去換正了。去你駕照發放地的車管所。為了方便快速換證,請把你的身份或影印件駕駛證全拿出來放手上。

第一步:去車管所*號視窗先交錢(我這裡交的是工本費20元,照相5元,一寸8張,最後看情況,我多一張,收費也是各大有不同我不知道你們那裡收的是多少)

第二步:去照相室等人給你照相,(把你的身份證或身分證影印件放到照相室的桌上,然後在邊上等,會叫名字)

第三步:體檢。一般無非就是給他看一下雙手,雙腳,報身高。

目測走路,然後就是測視力,看二維書面上面的字和圖形(體檢費。35元。給體檢的人員你剛照的相片,全部給他,他會給你剪去他要的然後多餘的還你,準備東西,身份證,駕駛證,相片)

第四步:把檢驗表,身份證或影印件一張。駕駛證,剛照的相片一起拿到*號視窗,然後就在那裡等車管所的人員給你做好新的駕駛證。

10樓:張鈺濤

帶齊資料證件去當地車管所辦理,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填好,在車管所櫃檯辦理。申請時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是由動力裝置驅動或牽引、在道路上行駛的、供乘用或(和)運送物品或進行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汽車、電單車等都屬於機動車範疇。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一般人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所以對一般人是要禁止的。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則沒有禁止,允許他們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

11樓:甘泉大哥

你好!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在駕駛證的正常狀態下持身份證(在暫住地申領的需提供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體檢表》填寫完了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10元工本(25元體檢)費後(最遲三日)領回新的駕駛證。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的相關規定:

如果你本人有因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在現(暫)住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體檢表》,填寫完了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後連同身份證、駕駛證和相片三張一同寄回駕駛證核發地,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謝謝!

12樓:發兔冷知識

考駕照的小伙越來越多啦,大家都知道駕駛證到期要怎麼更換嗎?換證的時候都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呢,聽發兔給你一一道來,哈哈。

13樓:宣來福刑碧

在當地有資質的定點醫院持駕照身份證進行照相和體檢,然後持身份證和駕照及體檢單再去車管所提請換證業務即時出證。

14樓:z澳門

都不要聽他們的,聽我的,先去拍駕駛證期滿換證的回執和一寸白底**!然後去縣級以上醫院做駕駛員體檢!然後帶著身份證,駕駛證,回執,**,體檢表,去當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剛剛辦完!浪費了一天的時間!因為網上的作答太多不對的了。

15樓:雙勾月

帶上你的駕駛證,身份證,一寸近照4張,體檢合格證到你領證的車管所或交警隊申請就可以了。到時候填寫駕駛證申領表,正常當日就可以拿證,最遲3個工作日。手續就工本費幾十元加體檢費幾十元正常不超過100.

16樓:字振梅皮妝

首先需到戶籍所在地開據一張身份證明(免費的,資訊需與身份證資訊一致)。其次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一張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表)到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辦理體檢,體檢的內容常規檢查,主要是眼:辯色力、耳:

聽力、等等。最後帶上身份證、身體條件證明、駕駛證、身份證明及相片在駕駛證有效期前九十天內辦理換證即可。

17樓:qq謊言

帶上身份證 駕駛證 到車管所 照相 體檢 排號 證到手。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份;

原機動車駕駛證;

當場填表交銀子:拍照10元+紅十字護理培訓費45元+體檢費10元+駕協公費60元+工本費10元。

——揚州換證經驗(只需交了以上名目的銀子立馬換證)

19樓:

大器晚成。龍躍鳳鳴。如日方公升。

駕駛許可和駕駛證的區別

20樓:如皋人

機動車駕駛證是可以駕駛機動車的憑證。

駕駛許可是可以駕駛特定車輛或行駛特定路段的許可證。

駕駛許可證是運政管的 駕駛證是交警管的,

駕駛證辦月可不可以辦電單車證,駕駛證辦三個月可不可以辦電單車證

不能,要滿一年 駕駛證c1增駕電單車駕駛證,就是俗稱的合照,合照是需要按照初次申領的流程報名考試。增駕電單車駕駛證的流程 一 報名 報名時帶自己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及正反面影印件乙份 一寸免冠 四張,去城市交通局電單車駕照視窗填寫申領電單車駕照報名表,填好後去交費,接著去體檢中心進行體檢,最後將報名表 ...

剛下來大客駕駛證能辦客運從業資格證嗎

不能,需要駕齡滿三年。從事客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 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 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 四 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客運法律法規 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考試合格。我剛拿的駕駛證可以辦理貨車從業資格證嗎?可以,貨運的隨時...

駕駛證c本多久能公升b本,駕駛證C證幾年可以公升b證

三年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b1 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 c1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年齡在21至50周歲。一 增駕同初考相同,同樣要經過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另外a1 a2 a3 b1的增駕比較特別,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