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如何做好吃

2022-07-19 20:30:03 字數 1078 閱讀 2184

1樓:

澆汁鱸魚

食材:鱸魚一條、泡姜30g、泡椒30g、豆瓣醬20g、青花椒10g、老薑、大蒜、蔥、芹菜、白糖、醋、料酒、鹽、豬油、菜油。

1、提前將原料準備好,鱸魚去掉內臟和魚鰓清洗乾淨待用。

2、將泡椒、泡姜切碎;蔥切成花;老薑一部分切成片,一部分切成薑公尺;大蒜切成沫;芹菜切成小顆粒待用。3、鍋內倒清水下入蔥結、老薑片、料酒、鹽煮沸後,將鱸魚下入鍋中煮熟撈出待用。4、鍋內下入混合油(豬油和菜籽油,會增加菜的香味)燒熱後,下入泡椒、青花椒、泡姜、豆瓣醬、蒜公尺炒香,摻入清水,調入白糖、醋,最後勾芡收汁。

5、出鍋裝盤,撒上蔥花和芹菜沫即可食用。

小貼士:

1、煮鱸魚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翻動,以免弄壞鱸魚,影響美觀。

2、為了增加成菜的滋味,食用了混合油即豬油和菜籽油,豬油的葷香和魚肉結合,能使魚肉更加細嫩美味。

3、因為泡姜、泡椒、豆瓣醬均有鹹味,所有無需放鹽,以免菜太鹹。

2樓:教育知識之家

個人觀點,我覺得鱸魚清蒸比較好吃,特別的鮮美,特別的嫩。蒸上八分鐘只需要澆上蒸魚豉油就可以了,孩子特別愛吃。

3樓:中瓊的時尚

1.先將鱸魚去掉魚尾,再用刀把魚背劃開,把魚全身抹上少許鹽,2.再把魚肚裡面塞上薑絲、蒜、蔥白,

3.再把鱸魚放盤子裡面,淋上醬油、油、幾滴白醋(沒有白醋,黑醋也可以),醃製20分鐘左右,

4.再把鍋裡加上水燒至滾開,

5.再把鱸魚放鍋裡,蓋上蓋子大火蒸上氣,再轉小火蒸7-8分鐘就可以了,

6.蒸好的魚不要急著出鍋,先在魚身上撒上蔥花,讓蒸氣把蔥花香味蒸出才出鍋。

4樓:太巧的寶寶梓璇

鱸魚最好吃的吃法莫過於清蒸鱸魚首先將處理過的鱸魚清洗乾淨;蔥白一部分切斷,一部分切絲;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絲;香菜切碎,魚身內外均勻塗抹少許鹽,撒上少許胡椒粉,輕拍少許料酒、海鮮醬油,魚肚子裡放少許蔥薑絲,醃製15分鐘;蒸鍋內水沸騰之後,將蒸魚盤放入,蒸魚淋汁小碗盛裝單獨放入,隔水旺火蒸10分鐘左右熄火,燜1-2分鐘揭蓋,蒸好的魚取出,倒掉盤子裡的蒸魚汁水,撒上薑絲、蔥絲,澆上蒸好的淋汁,將燒滾的油快速澆在魚身上即可上桌開吃啦~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鱸魚這樣做味道美美噠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鱸魚500克 蘆筍50克 幹木耳50克 豆腐100克 料酒5克鹽5克 食用油10克 水300克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6 鱸魚.蘆筍洗淨備用 用少許鹽把鱸...

鯉魚如何做好吃,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紅燒鯉魚,好吃,美味 鯉魚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一學就會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食材食譜熱量 510 大卡 主料鯉魚1條 方法 步驟 蔥 姜...

如何做好羊肉湯,羊肉湯如何做好吃

燉湯。需要 骨頭,八角,老薑,羊肉羊雜。過程 將骨頭,八角,老薑,羊肉羊雜一起燉湯,八角可以去羊肉腥味,羊肉煮好了撈起來。然後大火繼續熬放了八角和生薑的骨頭湯。非常重要的一點,用大火熬,大火才能將湯熬白。大概熬了3個小時。然後,將煮熟了的羊肉和羊雜撈起來備用。2。炒羊肉。需要 煮好的羊肉羊雜,老薑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