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如何做好吃,鯉魚怎麼做好吃

2022-04-04 16:15:32 字數 5947 閱讀 7822

1樓:農家樂美食記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2樓:狂暎

紅燒鯉魚,好吃,美味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鯉魚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一學就會

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5樓: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510(大卡)

主料鯉魚1條

方法/步驟

蔥、姜、乾辣椒、大料、肥肉適量。

鯉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

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

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

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

**,加熱炒鍋,用生薑擦鍋底和四周。

鍋燒熱後,加油燒熱,把鯉魚放入,調到小火,煎至魚身兩面金黃色放入肥肉炒一會。

放入大料、蔥、姜、辣椒炒香。

放入白糖、炒到白糖溶化。

烹入料酒、醬油炒開。

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

大火燒開後,小火燜至15~20分鐘,把湯汁收乾,加入一些蔥絲。

燒好的鯉魚,味道甜鹹,非常鮮美。

end注意事項

煎魚時候,最好先用生薑擦擦鍋底和四周不易沾鍋魚放進鍋裡,不要來回翻動,直到魚皮烙上金黃色時候再翻動,避免破碎

鯉魚怎麼做好吃

6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7樓:東北小廚來哥

涼水下鍋,花刀,蔥薑蒜花椒大料辣椒下入鯉魚,蠔油醬油煮熟。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鯉魚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一學就會

9樓:狂暎

紅燒鯉魚,好吃,美味

10樓:曠冰瑩

糖醋鯉魚:

材料: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料酒各10克,蔥、薑等。

做法:1.鯉魚去鱗、內臟、兩腮,於身兩側每2.5釐公尺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清湯、醬油、料酒、醋、白糖、精鹽、溼澱粉兌成芡汁;

3.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以微火浸炸3分鐘,再上旺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松;

4.將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兌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內,加以略炒迅速澆到魚上即可。

特點:傳統山東名菜,用黃河鯉魚,經炸、熘而成。魚肉外焦裡嫩,味酸甜而稍有鹹鮮。

紅燒鯉魚塊

主要原料:鯉魚、蔥、姜、醬油、醋、糖、澱粉、料酒、鹽

做法:(1)把整條鯉魚去掉頭、尾並切成小塊(約有半個雞蛋大小),並用鹽、料酒醃製片刻。

(2)把魚塊蘸上澱粉放在油鍋內炸至八成熟撈出。

(3)把炸魚的油倒出,剩在鍋內少量油(約同平時炒菜時所放油的量)。把蔥段、薑片及適量的辣椒放入油鍋內煸炸片刻再倒入已炸好的魚塊,並倒入適量醬油、糖、鹽、醋、料酒,翻炒數分鐘後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魚香撲鼻,誘人食慾。吃時口感外焦裡嫩,魚塊不碎不散入味且細小的魚刺已酥,酸甜感辣香適口,下飯。

薑蔥煀鯉魚的做法

【原料】 宰淨鯉魚1條(約750克)、薑塊100克,蔥段100克,蒜泥5克,浸發陳皮絲2.5克,精鹽5-10克,味精4-5克,白糖5克,蠔油10克,深色醬油15克,紹酒25克,芝麻油0.5克,溼澱粉15克,胡椒粉少許,植物油150克。

【製作過程】

1.將魚洗淨晾乾水分;薑塊捶裂後放入沸水鍋中焯約1分鐘取出。

2.用中火燒熱炒鍋,下油60克,放入魚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下蒜、姜、蔥爆至有香味,烹紹酒,加適量水、陳皮絲、精鹽、味精、白糖、蠔油、醬油和油50克推勻,然後放入鯉魚,加蓋用小火燜約15分鐘至熟,取出放在碟中。

3.鍋內原料撒上胡椒粉,用溼澱粉調稀勾芡,最後加入芝麻油和植物油40克推勻,淋在魚上便成。

清蒸鯉魚

鯉魚洗乾淨,肚子裡放如鹽,味精,白糖,蔥薑,身體2側用鹽摸勻,上鍋蒸熟

然後把蒸好的魚肚子裡的東西都拿出來,還有就是把蒸出的水也倒掉

換個盤子 ,然後淋上醬油,鍋放油,少熱,淋到魚上,最後,用蒜泥,少許蔥薑,包裹,加如少許的糖,醋,把剛才淋在與上的醬油,和油到如鍋裡

加少許的水,燒開,然後再淋到魚上就行了

魚收拾好後,切段,用蔥,姜,胡椒粉,乾辣椒,鹽,味精,料酒,香菜煨一會兒,進味,然後下油鍋炸,炸到脆就可以上桌了.沒有香菜用小香蔥也行.

水蒸,即簡單有好吃!直接在魚身上放些調味料,搞一鍋水,在弄個架子,魚裝在碗內放在架子上,熟了就能吃

11樓:

水煮魚好好吃

刀魚扒白菜

魚燉豆腐

12樓:

冬天快到了,當然是打火鍋吃,鯉魚火鍋,好好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清燉、油淋等做法都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最喜歡紅燒!:)……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16樓:農家樂美食記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17樓:經海秋皋驕

炒鯉魚的做法步驟

1洗乾淨的鯉魚一條!!!

2去魚

鯉魚怎麼做好吃,大鯉魚怎麼做好吃

糖醋鯉魚 材料 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 料酒各10克,蔥 薑等。做法 1 鯉魚去鱗 內臟 兩腮,於身兩側每2 5釐公尺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 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 清湯 醬油 料酒 醋 白糖 精鹽 溼澱粉兌成芡汁 3 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以...

光板鯉魚怎麼做好吃

自從學會了鯉魚這個吃法,我家隔三差五吃一次,不炸不煎好簡單。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 醬燜砂鍋魚 的做法,魚肉向來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家常食材,也是鮮字的代名詞,魚肉的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無機鹽 維生素含量較高。海水魚和淡水魚都含有豐富的鈣 鐵等無機鹽,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 維生素d...

醃過的鯉魚怎麼吃好吃,醃製鯉魚的怎麼做好吃

醃魚在做菜之前 一定要用水浸泡除鹽 將已除鹽的魚去鱗片 切片後備用 當然啦,要說醃過的魚怎麼做好吃,那可就很多哦,本漁夫僅介紹自己的常用做法 佐料 紅海椒段 花椒 老生薑片 五香粉或滷水 料酒 白糖 紅海椒 花椒的量要足夠 根據口味定 輔料 泡蘿蔔片適量 泡菜水一小碗 沒有這些可以不要 做法 油溫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