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吃相」的詞語,關於吃相的成語,急

2022-07-19 20:30:08 字數 1877 閱讀 6823

1樓:匿名使用者

狼吞虎嚥。暴飲暴食。

關於吃相的成語,急 20

2樓:楊瀟

吃著不盡; 饕口饞舌; 饕餮之徒; 美食甘寢; 美衣玉食; 食不充腸; 食不充飢; 食不充口; 食不重味; 食不重肉; 食不二味; 食不甘味; 食不果腹; 食不餬口; 食不遑味; 食不兼味; 食不累味; 食不唸飽; 食不求飽; 食不求甘; 食不下嚥; 食不厭精,膾不厭細; 食不知味; 食不暇飽; 食不終味; 食前方丈; 食日萬錢; 食肉寢皮; 食味方丈; 食無求飽; 食玉飲桂; 食之無味; 食指大動; 飽食終日; 飽食暖衣; 狼吞虎嚥

形容吃相的成語是什麼

3樓:夯跑的蝸牛

宋·圓悟禪師《碧岩錄》卷三:「若是知有底人,細嚼來咽;若是不知有底人,一似渾侖吞個棗。」成語囫圇吞棗

4樓:如夢隨行

不知肉味:原指被美妙的**所陶醉,因而辨不出肉味。後形容專心學習,吃東西辨不出味道。也形容生活困難,無肉可吃。

狼吞虎嚥: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食不甘味:甘味:感到味道好。吃東西都覺得沒有味道。形容心裡有事,吃東西也不香。

沿門托缽:缽:和尚吃東西用的器具。原指僧徒化緣。比喻挨家乞討。

狼飡虎食: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同「狼餐虎嚥」。

狼飡虎咽: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同「狼餐虎嚥」。

狼餐虎噬:①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同「狼餐虎嚥」。②比喻殘酷剝削搜括。

狼餐虎嚥: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

狼飧虎嚥:飧:熟食,飯食。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亦作「狼餐虎嚥」。

狼吞虎餐: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

食不遑味:形容心裡有事,吃東西也不香。同「食不甘味」。

食不知味:形容心裡有事,吃東西也不香。同「食不甘味」。

食不終味:形容心裡有事,吃東西也不香。同「食不甘味」。

形容吃相的成語

5樓:邊染竇雲

宋·圓悟禪師《碧岩錄》卷三:「若是知有底人,細嚼來咽;若是不知有底人,一似渾侖吞個棗。」成語囫圇吞棗

6樓:林紙巾

渾渾沉沉

發音 hún hún shěn chén

釋義 廣大的樣子。

出處 《淮南子·兵略訓》:「天化育而無形象,地生長而無計量,渾渾沉沉,孰知其藏。」一說,「沉」當為「沆」字。參閱清·王念孫《讀書雜誌·淮南內篇二》。

示例 無

形容「吃相」的詞語

形容吃相的詞語

形容吃相好看的詞

7樓:匿名使用者

舉止放的輕鬆,隨和一點,吃的時候盡量不要吃出聲音要皿著吃,態度溫和!!!

表示吃相醜的成語有哪些?

8樓:劫案密雲

1、狼吞虎嚥

【拼音】:láng tūn hǔ yàn

【解釋】: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2、大快朵頤

【拼音】:dà kuài duǒ yí

【解釋】:朵頤:鼓動腮頰,即大吃大嚼。痛痛快快地大吃一頓。

3、杯盤狼藉

【拼音】:bēi pán láng jí

【解釋】:狼藉:象狼窩裡的草那樣散亂。 杯子盤子亂七八糟地放著。形容吃喝以後桌面雜亂的樣子。

4、風捲殘雲

【拼音】: fēng juǎn cán yún【解釋】:大風把殘雲捲走。 比喻一下子把殘存的東西一掃而光。

5、大吃大喝

【拼音】:dà chī dà hē

【解釋】:指沒有節制,沒有計畫地吃喝

請問貓飢餓時的吃相什麼樣,描寫小貓的吃相用什麼說明方法

貓咪飢餓的時候吃食會很快地,幾乎不咬碎食物 貓糧 有點象囫圇吞棗 當食物是有刺的例如魚骨頭雞骨頭之類,是很容易危及貓咪的口腔,尤其是飢餓的貓咪 所以愛你的貓咪就不要讓它們飢腸轆轆飢不擇食了.觀察小貓400字作文寫樣子,活動,吃相 描寫小貓的吃相用什麼說明方法?貓的作文600字,描繪 走姿,吃相,樣子...

貓的作文,描繪 走姿,吃相,樣子

小黑貓真可愛!者作把小黑貓 的動作,可愛,樣子。還有把小黑貓比作警察。又把好詞都加進去了,這個作文最好了。關於貓的作文 600字以上 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著,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乙個會蠕動的肉團團。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

觀察雞的叫聲,步態,吃相的日記,母雞作文含有叫聲步態吃相作文200字

我有一群可愛的小雞,是我過生日的時候爸爸送給我的。它們的身體胖乎乎的,非常可愛,全身長著金 黃的絨毛,好像燦爛的陽光。它們的嘴巴尖尖的,眼睛特別小,黑黑的,亮亮的。尾巴也小小的,總是向上翹著,象一把把張開的小扇子。每天早上,我都會去喂它們。我把它們從籠子裡放出來,把公尺一撒到地上,這群可愛的小傢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