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安了防毒軟體,還需要在安裝防火牆嗎

2022-07-19 11:45:06 字數 975 閱讀 3339

1樓:殘酷的天使

防毒軟體的監控和防火牆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1.防火牆是位於計算機和它所連線的網路之間的軟體,安裝了防火牆的計算機流入流出的所有網路通訊均要經過此防火牆。使用防火牆是保障網路安全的第一步,選擇一款合適的防火牆,是保護資訊保安不可或缺的一道屏障。

2.因為防毒軟體和防火牆軟體本身定位不同,所以在安裝反病毒軟體之後,還不能阻止黑客攻擊,使用者需要再安裝防火牆類軟體來保護系統安全。

3.防毒軟體主要用來防病毒,防火牆軟體用來防黑客攻擊。

4.病毒為可執行**,黑客攻擊為資料報形式。

5.病毒通常自動執行,黑客攻擊是被動的。

6.病毒主要利用系統功能,黑客更注重系統漏洞。

7.當遇到黑客攻擊時反病毒軟體無法對系統進行保護。

8.對於初級使用者,可以選擇使用防火牆軟體配置好的安全級別。

9.防火牆軟體需要對具體應用進行規格配置。

10.防火牆不處理病毒

2樓:蘭貔貅

防毒軟體只是防範病毒,而防火牆是防止網路攻擊及木馬攻擊,作用不一樣,xp本身自帶乙個防火牆

3樓:優雅的吸血

全套瑞星是自帶防火牆的,防毒是殺掉進入電腦的病毒,防火牆是防止你在上網時黑客或病毒對你機器的攻擊.

4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牆是必須安的,另外還要安裝乙個反木馬反間諜軟體,這樣你的系統就固若金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說的一般拉~~我加點點東西上去:

每個防毒軟體都自己帶防火牆的!如果你喜歡瑞星,相信瑞星那就不用再裝別的防毒軟體/防火牆,萬一2個發生衝突,會把你的電腦搞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安,但是安了最好,最近病毒多,

7樓:亻局夕卜秂

全套的瑞星自帶防火牆,但是不怎麼好,建議你下乙個天網防火牆..

怎樣將瑞星防毒軟體安裝在D盤,瑞星防毒軟體安裝在E盤,該怎樣解除安裝

在安裝 過程中 可以 選擇 路徑 樓主 自行 安裝 即可 但 有部分檔案 是 必須 安裝在 系統 碟符下的 瑞星 小獅子 就是個 動畫效果 沒有 任何 實際 作用 個人認為瑞星不好用,防毒能力方面一般,況且瑞星2010 2011關鍵是太卡機子,你難道沒感覺到嗎?2012版的瑞星介面由於太好看,我擔心...

瑞星防毒軟體的圖示突然消失,提示未安裝防毒軟體是怎麼回事

有可能被病毒修改了你防毒軟體,建議你從新安裝下防毒軟體 在不行從新安裝系統 如果安裝成功了的話,重啟電腦就可以了,建議樓主修復或者重新安裝看看。我剛裝了瑞星防毒軟體,360檢測說未安裝防毒軟體,這是為什麼?現在360的新版本都有問題,開始檢測出瑞星還是病毒程式,沒有想到360的前身就是3721那個流...

魅族需要安裝防毒軟體嗎,魅族用什麼防毒軟體?

不需要的,因為手機桌面的手機管家中最後乙個選項就是防毒的功能。魅族用什麼防毒軟體?你好,建議你使用系統自帶的安全管家,適配性和相容性更好一些 任何第三方防毒軟體都不需要用,手機自帶的就足夠了。第三方防毒軟體一點作用也沒有,有了病毒除了刷機,沒別的方法。第三方防毒軟體還會拖慢系統速度,360之類的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