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教中,是否有叫做碌財神的菩薩!希望大家能幫忙提供點背景

2022-07-19 11:45:03 字數 3346 閱讀 5198

1樓:我是a窮人

有的,我以前聽說過,想不起來了!見過神像,不過不是菩薩,道教諸神有很多都是虛構,即使佛家也是,祿財神我也見過,不過應該都是道家!!你要確定是佛教還是道教,不過很難找到資料,你看看《天地人鬼神圖鑑》,有賣的這本書,很像山海經~應該有的!!!!

佛教中的財神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法中,多寶如來常做表法之意,他常是作為理上的自性心的乙個含義。多寶如來出現在《妙法蓮華經》中,他的出現是為釋迦牟尼世尊敷演法華妙義而作證明。如果您對多寶如來有強烈的信心,不妨每天念誦「南無多寶如來」聖號。

在佛教中,是沒有專門稱呼財神的說法的。財神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民間信仰而發展起來的。只是在一些特別的儀軌上,把四天王中的北天王毗沙門當做財神來供養的。

如果要求財,在佛教中,佛和大菩薩都具有施予眾生安樂的悲願,所以,求藥師佛、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等,只要虔誠和如法,都是能滿願的。

當然,從佛法正理上講,如果自己的經濟狀況比較好的話,應該以布施為主,這

才是求財的正因。布施不要布施給毒田,就是破壞三寶的人或道場,都不要布施。

3樓:浦紹淵

原始的佛教是沒有財神的,傳入中原,與中原文化融合之後才出現了伽藍等寄託發財富貴的財神

4樓:匿名使用者

吉祥天女,又名『功德天』,她是除了財神以外,專門賜予『財富、吉祥』的重要天神之一。其雖為『天女』但卻有『初地菩薩』的證量,為度眾生,而現『天女』形。大吉祥天女咒是《早晚課誦集》中十小咒之一。

此咒出自於《金光明經》。這是善天女說的咒語。善天女也叫大吉祥天女。

念誦此咒語,可使修行者克服各種困難,早日修成正果。

5樓:海印放光

佛教財神大致有如下三種:

1 漢傳佛教中有伽藍菩薩關公,我們稱為武財神。(深圳弘法寺裡面有個伽藍殿,就是供奉的武財神關公)

2. 佛教四大天王之中,有一位多聞天王,掌管天下財寶。是佛教中的財神。四會市六祖寺有個財神殿,供奉的就是這位多聞天王。

3.藏傳佛教中,有五路財神——黃財神、白財神、綠財神、紅財神、黑財神。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四方財神,財寶天王等等。

佛法學習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7樓:

這個我說一點自己看法,供您參考,就不抄以前那些答案了

如果說確定有一位神專管財富的話,會有一些怪怪的結果的,比方說,其他神難道是窮光蛋?佛菩薩豈會有那個不是財富具足的?那尊佛不是財神?

我記得地藏十輪經裡還專門又講到佛菩薩能夠滿眾生願,但眾生以煩惱執著深厚而不能得的。

所以形式上的財神最終還不如歸結到佛法僧三寶那,不用區分誰誰的

8樓:老子血染半邊天

彌勒佛 我家後面就是寺廟 看了一輩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佛教裡沒有「財神」,民俗裡才有。

10樓:

佛教財神是觀音

因為觀音麾下有善財童子,這是正兒八經有記載的

佛教財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四大天王之一的「多聞天王」,又稱毗沙門天王,是北方的保護神,又兼司財之職,梵文:kuberd,意為「施天」,是掌管財寶富貴、護持佛法的善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裡面只有佛菩薩稱謂。沒有神的稱謂。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王菩薩也是財神啊!

請問,有誰知道財神菩薩叫什麼神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諸佛菩薩都是大財神,而且不單單只是錢財呢,一切事皆可助緣呃。

有機會去趟寺院,看自己對哪位佛菩薩有歡喜心,崇敬心,就求哪位。僅限正財呃。

相信您知道范進中舉的事,沒有那個命格和福報是求不來的,以世間執著心求來的未必是財。

是因是果,多積善因,積累資糧。

15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在佛教中叫伽藍菩薩

16樓:

道教財神不稱菩薩,菩薩是佛教的稱呼

為什麼很多寺廟都供有財神爺?佛教本身有自己的財神,為什麼不供? 5

17樓:aaa**王

多數都是求財唄 這個是個人喜好問題 並不是佛教內容 佛法說過可以恭敬一切有德者 神仙也是德行很高滴·········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別太在意,佛教本身在中國經過了1、2023年的發展,大可不必太執著於形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的都是什麼寺院?以後少去,都是廟裡的人瞎搞的,正規的大叢林從來都沒有這種情況

20樓:朱朱

看來樓主沒有慧眼區別正法和邪法啊 正法請看過去的經書 邪法就請參與寺廟的球發財

我皈依佛門了。但聽說信佛不能求財。但我前幾年請的財神爺。現在怎樣處理財神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中也有財神呀,比如黃財神什麼的,只要求的如法就可以了,財神爺可以繼續供著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幫別人求財,不僅可以處理了,而且也棒了別人。

財神和菩薩可以擺一起嗎?

23樓:充冷之

財神在網上經常會看到有朋友詢問財神和菩薩可以擺一起嗎,我很能理解,因為很多

信佛的朋友也是普通人,他們也要衣食住行,所以對財富的追求是很正常的。當然他

們也擔心這會帶些內心的私慾,所以才會有財神和菩薩可以擺一起嗎的疑問。以前我

在家中擺放佛像位置的時候也有這樣的疑問,那麼到底財神和菩薩可以擺一起嗎?大

概有這樣幾種解釋。

一說菩薩已經超出了三界,不在六道中,而財神是天界的天人,還在三界和六道

之中。他們有不一樣的禁忌,比如供奉的食物來說,菩薩忌葷腥,而財神卻不避,所

以擺在一起不太合適。另外也有說財神和菩薩完全不屬於同種宗教,菩薩乃佛教尊者

,常伴佛祖左右,而財神多是民間傳說之神,擺在一起有些不妥。

但我認為信佛和追求財富完全不牴觸,只要心誠,信者終有果。所以這些禁忌大

可不計,全以香火供之,另外藏地佛教中菩薩和黃財神同為佛教中人,而且黃財神以

前本就是菩薩,所以共同供奉無有不可。這些全在閣下的心之所向,就看你心夠不夠誠咯。

佛教高僧怎樣評價道教,佛教相比道教,是否在中國更具有影響力

都是尋找真理的同路人!我們用現代話來理解吧!先來看乙個例子 以 爬山 為例。首先我們先確認 登上山頂 這個過程是必然的結果,這是肯定不會改變的。於是有a b c三人一起登山,a走的是南坡,用桿杖登上去的 b走的是北崖,用錘釘攀上去的 c走的是西壁,用爪犁爬上去的 他們都登上了山頂,下來以後開始收徒弟...

佛教中是否有玄學幻術,請問佛教是玄學嗎?

阿彌陀佛!佛教的神通,在外人看來其實就是玄學幻術!不過佛祖禁止使用神通,因為如果迷戀神通,境界很難再提高!歷史記載,佛教初傳中國的時候,那些 胡人 佛教傳教徒都善於搞幻術,迷弄痴男愚女 沒有 如果是這樣倡導的絕對不是佛法 佛法為斷生死得解脫 不是修這那便是輪迴因 請問佛教是玄學嗎?佛教與 教 伊斯蘭...

張杰在《星際迷航3》中是否有演出

沒有演出 他是這部電影在中國的代言人 這是電影的營銷手段 畢竟他在中國是火的 你可以期待一下 沒有啊 目前沒有聽到他出演的訊息啊 憑什麼讓張杰演唱星際迷航,我不服 5 對啊,為什麼他不能唱?你為什麼不服,不服有本事你唱啊 張杰 星際迷航3 代言人 有什麼作用 不是主題曲,是宣傳曲。張杰是星際迷航3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