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些籃球突破的問題,請教籃球問題,高手來

2022-07-18 02:40:02 字數 5942 閱讀 8355

1樓:匿名使用者

再提高絕對速度可能性不大的情況下!你就應該控制突破節奏 增加假動作次數跟頻率!節奏不是你自己的突破節奏而是你跟對方防守球員的相對節奏?

切忌一點 你運球好 運氣的時候千萬不能看球!要盯著防守你的球員看他的一舉一動!你用你的假動作調動他然後根據他的動作你在採取最好的突破方式!

他跑你停他停你又突然啟動之類的! 要是對方夾擊你可以選擇傳球!或者根據場上形勢尋找一條適合的突破路線讓他們無從夾擊!

(希望你明白我的意思)

2樓:永遠為了曾經

變性打女子籃球吧,身體素質是練的要練啊

3樓:101火炮

變換節奏 如果沒有絕對速度就利用變化。變速突破,多利用身體的假動作例如:肩膀 手臂 甚至是眼神 慢慢練習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練運球技巧,總結經驗,做假動作,要有投籃能力,增加進攻手段。

5樓:休碧螺

那就突破造成對方混亂,既然有補防的人那麼自己一方肯定就有人沒人盯防,這時就可以把球傳給沒有人盯防的人……

如果是要自己練突破的話……突破方式有兩種:力量突破(比如詹姆斯)和速度突破(比如克里斯保羅),如果能夠把身體素質練上去的話就用力量突破,如果速度有潛力可以連速度突破了……

6樓:

其實突破主要靠的是速度的變化和突破方向的變換。突破前可以先做一些假動作,比如投籃的假動作,還有左右晃動的假動作。突破時別頭一低,一股腦突到底,突破速度可以有變化,主要是通過晃動防守球員的重心來達到過人的效果。

如果突破是有人來協防,可以通過分球來解決問題,畢竟籃球是要靠團體的。如果非要自己乙個人單打,面對協防的人一般採用急停跳投或者跳步比較實用,還有面對協防的人時多鑽人縫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請教籃球問題,高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定點投籃還行的話,你可以先做乙個定點投手,位置sg,定點投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跑位,通過不停的跑位給自己創造空位投籃機會,然後等傳球人傳給你便即刻投籃出手,參照物雷阿倫

運球練習就是練習運球,運到熟練了就可以嘗試胯下運球,然後加大難度練連續胯下運球,再難點就是胯下運球接變向然後突破加迷蹤步,然後把你的基本上籃再練準一點,你就可以成為乙個突破型sg,參照物韋德,想成為科比那個型別的sg的話,你就得練練急停跳投,就是運球中突然急停起跳投籃出手,腰力好的話練練後仰跳投,那是科比的招牌,練到一定境界你可以無視對手封蓋出手,近乎逆天的一種投籃方式,但是也很難練成

8樓:

186不打職業的話,sf不錯,海伍德式。運球是基本功啦 ,得耐心點,多拍球,平常打球時敢突,別怕失誤。

9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是可以慢慢練的==你可以嘗試下sg (得分後衛)

10樓:快接啊三等獎

小前鋒,練習跑位,急停跳投,任意角度投籃。模板就是雷阿倫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打大前鋒比較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186 70kg 多大啊?什麼時候開始急速長高的?

請教籃球高手一些練習、技術、戰術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一句兩句就可以說清楚的,首先你運球一般這就要你每天的多加練習運球,這樣你才會有球感,

其次你說你們班要進行籃球比賽,要知道你們班的其他幾個人水平怎麼樣?這樣才會 因隊施技,對於你說的這些我想 聯防 會適合你們班,如果用陣地那你們是不行的,最主要的還是要速度

你說你速度慢 以前我也是 你可以這樣練 你找乙個朋友個子比你高 來防守你 你去背打他要連續轉身虛晃投籃等一些進攻動作 當然你要以比賽的心理來進行這些訓練, 如果有機會進一步聊聊籃球那很好的

14樓:末天倫

根據你的說明,我同時回答給你前兩個問題。如果你大籃球比較少球性較差的話,有面臨即將開始的比賽。首先推薦你進一步熟悉籃球規則,規則是技術動作的依據。

其次,你打球態度要端正起來,運氣差就少運球,把注意力放到防守上來,進攻端你加強投籃練習,還有就是傳球能力的訓練 這些可以在短時間有所進步。你在實戰中的作用,我個人認為以防守為主(nba一流球星沒有乙個防守差的)從防守做起,防守位置,籃板球的保護等方面多下功夫。

戰術是根據對手制定的,你提到對方身高比較高,我覺得你們可以利用速度優勢。防守我推薦你們多用全場緊逼,大個子隊員運球重心普遍高,全場緊逼可以打亂他們陣腳 延緩對方落位。全場緊逼體力上不行的話,可以選擇半場擴大盯人,總之就是延緩對方大個子球員落位。

進攻方面,我推薦你們多利用無球隊員之間的掩護,拉開位置在外圍投籃,衝搶籃板。少落陣地多打快攻!!!前提!!!!!!!你們後衛要不錯

矮個子球員有很打的優勢,所以你們不要輕易放棄,重在參與 娛樂為主。你們又不像我,要靠籃球維生。 重在娛樂

這是我的個人觀點,你就隨便看看吧。 如果想進一步了解,你可以繼續聯絡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要是運球,天天運,這個只有靠時間

個子矮相對腳步靈活,加強突破

另外練後仰跳投,不容易被冒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個子打大個子,最絕的是什麼?乙個字---準!兩個字---突破!

四個字---快速反擊!!!這是我的實戰經驗。首先,小打大,籃下對抗和籃板球肯定吃虧,所以把投籃練準了很重要,急停跳投,擋拆多用用很有效的。

沒有很好的空位投籃時,就死命地往裡突破,選擇拋投或者低手。然後是找準機會的快速反擊,不要浪費一次快速跑攻的機會。

17樓:琴曲名為暗戀

矮子速度快,以速度打啊,

樓主知不知道助攻啊,要團結啊。

實戰中運球、傳球、接球、投球時機要把握好。

你們實力弱,要團結。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身高這個問題很麻煩,想當年我的隊伍打籃球賽時,用乙個175cm的打中鋒……我們當時是用另乙個壯的卡位卡開對方的高中鋒,最好卡出3秒區,再高你離框遠了就沒辦法了。然後,全隊總動員搶籃板,對方一投籃,內線卡住高中鋒,外線衝搶籃板,我們當時就靠這個戰術,用兩個175的內線,打贏了對方兩個185的內線,至於運球,不要信網上那些鬼話,我告訴你幾點技巧:1,控球跑動的時候,球一定要拍向前方,不可以拍向原地。

2手盡量撐大,手指要堅硬,球才不會亂跑,3要向投籃一樣把球撥向地面,而不是打或拍。4運球要低,膝蓋以下,可以半蹲著運。5不要貌然在原地做變向,容易被斷。

6,一切過人方式都是在行進間完成的。我是班隊的主力控衛,這個些都是我的切身體會,網上那些套話根本沒有用,等你到了場上就會發現,有些東西並不適合你,至於胯下,那根本沒用,如果遇上個會打的,根本不行,過人還是以體前和轉身為主,胯下的用處就是防止斷球。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多練習,我們班隊訓練的標準是運球5000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不好解決,個子偏矮,技術不全面,時間又緊,籃球技術沒有速成班,沒有一定時間想打好籃球是不可能的。對你比較有用的是隊員多練投籃,加強命中率,然後通過一些簡單的掩護、擋拆等創造機會,機會出來必須投進這才是重中之重。

20樓:吖丶吖丶吖

哦豁,,自己練撒,,垃圾些阿薩德家拉沙德撒旦挨打阿斯

21樓:師令燕

我認為你先把身體練壯才是硬道理!!

大家好我想請教乙個籃球方面的問題,本人15,就是在野球場的時候遇到那種防守很嚴很貼著你不讓你突破的

22樓:活著隨心所欲

高手算不上,就是打的時間比較長而已。辦法有三種:

1,力量型:正如樓上所說,你可以選擇背身單打銜接假突破來晃開對手,獲得投球和傳球的時機和空間。背身單打是針對貼身防守的一種極好的處理辦法,但是需要你比防守隊員更強壯有力。

2,技術型:主動後撤一大步,然後迅速做乙個突破的假動作,然後原地跳投。或者直接急停跳投也可以。

這個要求你後撤的那一大步一定要突然而且迅速,這是對技術的考驗。再者如果你速度夠快的話可以選擇後撤一步然後順步突破對手,這個看你的爆發力和速度。

3:配合型:招呼隊友來擋拆掩護。這個需要默契和配合,一般野球場很少有的,因為每次你的隊友可能都不一樣。

你說的野球場什麼型別的人都有,有大學生,有成年人,有高手也有初級。我當初也是從野球場上練過的,和你這麼大的時候曾經傻到竟然對30多歲的中年人用本身單打,結果就被完虐了。你才15歲,身體的機能發育和肌肉潛力還沒有成型,打不過對手很正常的。

難得你很有心,願意想辦法問和琢磨。現在你就著重練習技術和速度就可以了,你還小還年輕這是你的劣勢,技術有待提高,不必介意打不過對手。等你到了20歲,就是你的**時期。

23樓:也許得向南辭別

當然是背身單打了 可以銜接假突 完全可以過掉人嘛

請教乙個問題,行進間帶球突破時,每兩步運一下球是走步嗎?為什麼百度百科關於走步有這麼一句話根據籃球

24樓:匿名使用者

走兩步運一次球肯定不算走步。走三步運一次是走步。

25樓:高強硬

根據籃球的基本精神準則,控球者的每一步推進都應該出現至少一次拍球的動作

請注意 是每一步推進 關鍵在這個推進上面 關於推進的定義 就是 不能超過三步 所以兩步不算走步

26樓:dp叉尾浮鼬

我打了這麼多場比賽了,這不算走步啊。走一步,拍一下只是為了防止你在快速推進或快攻時走步而已。不過提醒下,在快速推進是要注意,不要翻腕。一般人不會注意這點的。

27樓:

運下球走幾步沒有關係。你看下快攻的時候拍一下球可能都跑好幾步了。關鍵是看你有沒有翻腕。如果說球在手上你都走了兩步,這個走步就太明顯了 。

28樓:柴公尺油鹽醬醋

如果是球在手上走兩步後不投籃也不傳球就算走步

請教籃球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手不要抬太高 背打你的時候 你重點是身體緊貼給他防守壓力 壓迫感 防守不一定要蓋帽你這樣給他壓力 影響他出手 在他要出手的時候伸手擋住他的視線就可以大大影響他的命中率

你的防守效果就達到了 。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防他!或死守在他的後方!

31樓:愛貼一生一世

剛打籃球的人不要確定自己的位置而去限制自己的發展!!!!!!!!!

哎....怎麼現在的人一打籃球就確定自己的位置?!

去貼近他並且不要輕易下手,卡住位,並且努力去防守,沒問題的!!!

32樓:

首先,盡量利用體重把他擠出三秒區,防守的時候不要跟得太緊,不要吃腳步

33樓:匿名使用者

用身高給進攻球員以壓迫性,迫使對方轉移球。

打球的總體方針就是以己之長,攻彼之短。具體就看你場上的觀察和應變能力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主要還是看你本人的經驗了,因為你的對手肯定靈活性很好,對於做假動作的時候就是考驗你的時候,根據他的習慣的慣用手來判斷他的出手時機,如果你的身高高的話,就注重柔韌性和瞬間爆發力的鍛鍊;如果你的身高一般的話,就是我剛剛說的照做就行了,畢竟你是籃球初學手,受騙上當是肯定要有的,這些只有實踐中來培養了,再說了,他的速度比你快,你貼上去他肯定可以一步過你,基本沒戲,所以你還是注意預判和身高加上彈跳來蓋帽防守吧,輕易不要跳,這是假動作,呵呵,給分吧,兄弟,你還有待磨練呢

關於打籃球造成半月板損傷的問題 請教下專業人士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你說,必須得手術!你的情況已經很嚴重了!去醫院得做個核磁檢查!

你的情況應該是半月板損傷,應該損傷的挺嚴重!你不要指望你這種情況能夠恢復好,半月板只會越磨損的越重!如果**的晚就要完全把半月板給切除了

關於籃球戰術問題,一些關於籃球戰術的問題

如果說進攻 還有瑕疵的話 那就從防守做起 聯防 強側2個 弱側2個 中鋒站內 外圍的四個人可以因對方的變化而變換 要防好 就要快速的輪轉來補位 最好不要失去 籃下位置 不知各位體力如何 有速度快的 可以偷偷快下 但是不能經常性使用 比如雙方混戰一團在你半場 如果真防不了這一球 就要有人不管結果 偷偷...

關於籃球突破的問題

我是打得分後衛的。1 如果是這種情況,我一般會先做假動作,左右晃一下他的重心,如果他上當了,你就向他重心的反方向突破 如果他不上當,這時如果你投籃有一定命中率的話,就做投籃假動作,然後再使用試探步 注意,軸心腳不要移動,防止走步 然後再嘗試突破。2 突破的第一步非常重要,一定要保護好球,重心要低。運...

關於籃球過人的一些問題

你在做插花的時候就是引防守球員出手搶斷改變重心,他就會處於停頓的節奏中,加速可以過掉。如果防守球員不進行搶斷的話,通常就會使用後側移動,提前切入你的前進方向,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對方後側移動所產生的距離,急停跳投。因為他的重心必定在後方,要調整後才能對你的跳投進行封堵,是急停跳投的最佳時機。我經常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