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的一些規則,籃球的所有規則

2023-03-27 08:35:02 字數 3112 閱讀 3284

1樓:浮生若夢無敵版

街頭籃球什麼的規則尺度很大,一般來說除了打手犯規基本都沒事。

正式籃球比賽規則很繁瑣,時間通則,違例,犯規,很多,一本書講不完。

2樓:舞動紅塵娛樂

籃球的規則都有哪些。

籃球的所有規則

3樓:青春不青

國際籃球比賽規則:

第一條:定義。

1、1、籃球是兩隊各有五位球員出場的比賽,其 目的在將球投入對方籃內,並防止對隊獲球或得分。

1、2、球隊所進攻的籃為敵籃,球隊所防守的籃為本籃。

1、3、球可以向任何方向傳,投,滾,撥或運球,惟必須合乎下列規則條文的規定。

1、4、比賽時間終了,以得分較多的一隊獲勝。

球場及裝置。

第二條:球場面積。

第三條:界線與及尺寸。

第四條:球場裝置。

第二條:球場面積。

2、1、比賽球場為長方形的堅硬平面,場內不得有障礙物。

2、2、國際籃球總會主辦之重要比賽(參閱『國際正式比賽程式』e段),其球場面積需長二十八公尺,寬十五公尺,由界線內緣量起。

2、3、國際籃球總會授權各會員單位,在主辦區域性或洲際性之比賽,或各國家籃球協會主辦之國內比賽,得適用現有球場,惟最低限度須長26公尺,寬14公尺。即將興建之球場,應依據國際籃球總會正式比賽場地規定,即長二十八公尺,寬十五公尺。

2、4、球場天花板或障礙物的高度,至少不得低於七公尺。

2、5、球場的光線應平均而充足,燈光裝置不得影響球員的視線。

第三條:球場界線。

劃成同一顏色(最好為白色);

寬五公分(5cm),並且清晰明顯。

3、1、界線。

3、1、2、球場兩邊的長線稱為邊線,兩端的**稱為端線。

3、2、中線。

3、2、1、球場必須劃出中線,中線為兩邊線中點的連線線,與端線平行,且應超出邊線十五公分。

罰球線3、3、1、罰球線必須與端線平行,其離端線較遠一邊,與端線內緣間的距離為公尺、罰球線長為公尺、其中點應位於兩端線中點假想的連線線上。

限制區域。3、3、2、限制區域的面積的面積,包括端線與罰球線及兩連線端線的斜線中間部份,該兩斜線起於端線內緣,該兩線之外端各距端線中點三公尺,斜線的另兩端中止於罰球線的兩端、限制區域可漆上顏色,但必須與中圈內所塗的顏色相同。

罰球區域。3、3、3、罰球區域是以罰球線中點為圓心,以公尺為半徑劃一圓圈並連同限制區域所有的面積、在限制區域內另一半圓,應劃成虛線。

3、4、中圈。

球場的中心,須劃上一半徑公尺的圓圈,此圓圈的半徑應計算至線的外緣、中圈內可塗上顏色,但必須與限制區所塗顏色相同。

4樓:何覓雙

方法01

運球中永遠不討論走步,只要不翻腕,不單手抓球,能走9999步都是能力的提現,我們可以運球滑步、小碎步、跳步。

02所謂三步上籃、兩步半上籃、兩步上籃,這些都是樸素的、通俗的說法,嚴格說起來,判斷走步要看中軸腳的建立。

如何判斷中軸腳呢:首先只有持球或者叫收球時才會產生中軸腳,正如第一條說的運球中沒有持球就沒有中軸腳,所以不討論走步。

1、持球瞬間雙腳都在地面,移動一腳,另一腳成為中軸腳。

2、持球瞬間單腳在地面,該腳為中軸腳。

3、持球瞬間在空中,單腳先落地,該腳為中軸腳。

4、持球瞬間在空中,雙腳同時落地,移動一腳,另一腳稱為中軸腳。

現在我們已經建立中軸腳了,接下來要分析的是:

1、如果我們還未運球,接下來要運球的話,在中軸腳離地之前,球必須離手,否則走步。(這個其實在比賽中基本放鬆吹罰了,我們做大部分持球順步突破的時候,中軸腳一般都是先離地而球還在手)

2、如果我們已經終止運球或者不運球停留在某地了(注意我說的是停球,不是指在運動中持球),接下來傳球或者投籃,我們可以跳離中軸腳,但在中軸腳或者非中軸腳中的任何一腳回到地面之前,球必須離手,否則走步。

3、如果在運動中持球,包括接到傳球或者自己終止運球,在建立中軸腳之後,我們可以跳離中軸腳,用非中軸腳落地,在中軸腳再次觸地之前,球必須離手,否則走步;如果我們跳離中軸腳,雙腳同時落地,那此時任何一腳都不再是中軸腳了,在球離手之前,不能移動任何一腳,否則走步。0

籃球的各種規則

5樓:heart明哥

當一名隊員在場上控制活球時,該隊必須在24秒鐘內完成投籃。

關於籃球的一些規則

6樓:木易先生的日常

籃球規則有很多。如果想知道。去書店。看有關籃球規則方面的書籍。

副彩圖。真人示範。還有詳細的講解。還有空調吹。多爽。

7樓:匿名使用者

打手、走步、二次、三秒、撞人、阻擋、踢球、24秒、8秒、推人、還有違體。很多啊。

關於籃球的一些規則

8樓:匿名使用者

打半場籃球的時候,為了平衡一下雙方實力,有時候會要求防守方搶斷或者搶到防守籃板後要將球運出三分線外然後再重新組織進攻。(不然人家進攻的時候,你搶到了籃板然後你在籃下投籃進了,也太容易了=。=

至於基本的規則:

1、只許單手運球。2、雙手或單手持球跑不許超過三步。

詳細規則可以看:

乙個人練球很簡單,我經常乙個人練。運球運在身體的一側,另乙個手擋著運球的手和球,作為保護,目的是不被人搶斷。練完慣用手(比如右手)練非慣用手(比如左手)。

還有投籃準才是王道。籃球皇帝michael jordon就說過」想成為喬丹,不一定要會灌籃,但一定要會投籃。「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列舉一些規則給你看下。

全場的違例:走步、反手、二次運球(兩帶)、罰球違例、三秒、八秒過半場、罰球和持球5秒、回場。

犯規:打手、推人、阻擋、違反體育道德犯規、技術犯規、

半場:一般對方進攻完、自己方搶到籃板球就要出3分線、最基本的~一些地方要雙腳出3分線。

基本就差這個。

乙個人首先要練運球~左右手的控球,高控球、低控球、變向、轉身、後手、原地投籃、跑動中投籃、上籃、罰球、防守腳步:後撤步、滑步(前滑、後滑、左右滑)

這些乙個人都可以練、、、傳球一定要練、雙手胸前傳球、左右手傳球、彈地傳球。

基本就這些、、一定要堅持。

關於籃球的一些規則,籃球有那些規則

1 跳投時,球已出手,只要投籃動作還在這都屬於打手犯規。詢籃球教練規則,這裡面有 然後假如你打過非常正規的比賽,你就會發現,一般只要你上籃或者是投籃,防守球員只要伸手快要觸碰到球或手,都會吹!特別是突破上籃,只要伸手就吹,很鬱悶的 2 a球員救球,手剛觸到籃球,對方球員打a球員的手或推人之類的動作而...

籃球的全部規則,籃球的所有規則

籃球的所有規則 國際籃球比賽規則 第一條 定義。籃球是兩隊各有五位球員出場的比賽,其 目的在將球投入對方籃內,並防止對隊獲球或得分。球隊所進攻的籃為敵籃,球隊所防守的籃為本籃。球可以向任何方向傳,投,滾,撥或運球,惟必須合乎下列規則條文的規定。比賽時間終了,以得分較多的一隊獲勝。球場及裝置。第二條 ...

籃球的規則,籃球全部規則

籃球比賽規則 籃球比賽由兩個隊參加,每隊上場5人,其中1人為隊長,替補球員有7人。將球投入對方球籃得2分 在3分割槽外投入對方球籃得3分 罰球中1次得1分。比賽由4節組成,每節10分鐘。在第1節和第2節 第一半時 之間,第3節和第4節 第二半時 之間以及每一決勝期之前有2分鐘的比賽休息時間 兩個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