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些關於和excel的知識,請教一些關於word和excel的知識

2022-09-04 01:05:02 字數 4262 閱讀 1616

1樓:

要有安裝的原始檔或是光碟,最好不是那種什麼偷工減料的東西了.首先是安裝好公式編輯器:

1進入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找到office那一項後(我的是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單擊」更改」>」新增或刪除功能」>勾上」選擇應用程式的高階自定義」>下一步>進入」office工具中>找到公式編輯器>設定成從本機執行或是從本機執行全部程式.>更新>.......後面的不說了自己應該知道了.

再啟動word進入插入——物件——公式編輯器3.0 (我的是microsoft 公式3.0)>下面的就是你的事了.

2樓:藍色之鬱

word裡很簡單,按ctrl+f9,插入域,出現一{},在括號內輸入

eq \f(1,2),按shift+f9,即可顯示.注:eq後留一空格.()內的號可改.

word和excel都可用公式編輯器,在插入-物件-microsoft 3.0 公式裡.若沒有,會提示插入office安裝盤進行安裝.

3樓:《想想

excel裡面,在輸入的地方輸0 1/2就可以打出二分之一了

word裡面,你用公式編輯器來寫就可以了,再複雜的式子也可以寫出來的~

我想請問一下,關於word和excel的知識!

4樓:秘洲

excel模板的副檔名是.xlt,word模板字尾是.dot。安裝office時就自帶一些,想用很簡單,點選新建文件,其中就有選項是使用模板。

5樓:萬映蘭

這些去書店買,先買一本薄的實用的先了解軟體的基本操作。其實一般用的都是基本。如果要專業的知識,比如會計**等,可以再買一本厚 。不要一口吃成胖子。

6樓:不倫不類的達人

word是.doc

excel是.xls

辦公室需要熟練運用word 和 excel的那些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office辦公軟體包括 word excel powerpoint

word排版是必不可少的。文書處理是上班中經常遇到的 ,這方面還需要多多積累。

excel是資料回處理的必備。沒它你會遇到很多很多的不便。即使不是搞文的,答也需要掌握。

powerpoint在單位基本就是給人家領導搞的。做個會議議案了什麼的 。沒什麼難度。學學就行了 。

word excel在上班初期是檢驗你的乙個專案,你剛到新單位不可能讓你幹專業,打雜,做檔案是必不可少的。

8樓:團長我很好

word是由bai微軟公司出品的dumicrosoft office系列辦公軟體之一,他主

zhi要用於辦公檔案排版方面dao,擁有強大的**混專排和**製作的功

屬能,也用於其它印刷品的排版,比如宣傳單、雜誌等,因為其操作簡單、介面友好、功能強大,所以在自動化辦公方面應用非常廣泛,是現代辦公室不可缺少的軟體之一。 excel是微軟公司出品的office系列辦公軟體中的乙個元件,確切地說,它是乙個電子**軟體,可以用來製作電子**、完成許多複雜的資料運算,進行資料的分析和**並且具有強大的製作圖表的功能。excel電子**可以容納龐大的資料,乙個工作表最多有65536行×256列 一般公司辦公軟體大部分用這個,還有就是文員。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就是製表和排版

公司一般都會做一下生產計畫呀什麼的**版, 所以權excel 製表是必修課,有的**用excel做好,但有的**用word方便,自己摸索看吧

公司一般很常用的就是發個公告呀,公文,工作聯絡單之類的,這就需要word 的排版了

這兩項技能是文員必備技能, 也是最常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word 排版

excel資料統計

word,excel中哪些知識點最重要?

11樓:開心就好的

以下抄為重點,請參考襲:

word:

* 基本的

文字排版(字型/字型大小/顏色/粗細/斜體/劃線等)* 基本的段落排版(間距/對齊/縮排等)

* 專案編號/符號/列表(就是1.、2.、3.、這一類東西)* 標題(1級標題,2級標題……)

* **(行、列、對齊方式等)

* 遮蔽內容(遮蔽內容現成的**、遮蔽內容等)* 目錄

* 頁碼/頁首/頁尾

* 樣式(可以幫助你重用並統一排版格式)

* 簡單的繪圖(流程圖、組織結構圖等)

* 分欄

* 文字框(在排一些稍複雜一點兒的版面時會用到)* 基本的列印設定

excel:

* 不同型別資料的基本錄入(如數值、貨幣、時間等)* 不同**風格的設定(如底紋、邊框、字型/字型大小、顏色等)和批量應用* 規律性資料的錄入(如數列、時間序列等)* 資料的簡單篩選

* 簡單公式的應用(如求和、計數、平均等)* 簡單圖表的生成(如柱狀圖、折線圖、餅圖等)* 基本的列印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word顯然學會輸入方法最重要。而excel中知道在單元格中使用等號最重要。

word,excel必懂的基礎知識

現在發現乙個工作,是做倉管,但要懂word和電子**計算excel,還有一些倉庫的管理知識!

13樓:段幹恩

趕緊去購買兩本關於word教程和excel教程的書。 首先,把兩本書的基礎部分都看懂,並且用計算機實際操作一下,邊實踐邊學,如果會拼音輸入法的話,就基本沒問題了,最多兩天應該都能基本掌握。 然後,第三天去了解一下倉管工作的一些基本流程,自己要做到心裡有數。

剩下的,以後在工作中逐步學習,多向前輩請教,把人際關係搞好是非常重要的。 當年我找工作時就用的這一招,還是很管用的。希望我的經驗能對你有幫助。

追問: 謝謝啦,可 倉庫管理 我現在只有從網上找怎麼辦 回答: 據我了解,一般 倉庫管理 最基本的應該是進貨管理、 存貨管理 、出貨管理、報損產品的管理等。

進貨和出貨管理還應該會涉及 運輸管理 。 你也可上網查一查關於這些方面的資料。 大家給你的也可能只是些借鑑,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要提起200%的精神去努力,包括平時要 有目的的學習 積累,如果你真滴希望得到這份工作,就大膽的加油吧,不試一試怎麼能知道自己行還是不行呢?

你說對吧。 追問: 恩,再次謝謝,不多說了採納!

關於word和excel顯示作者

14樓:躬耕皖江

可以在將該檔案儲存好以後點選右鍵選擇詳細資訊,然後在出現的介面中點選作者輸入需要的名稱就可以實現了。具體的以word2007為例,實現方法如下:

1、選中乙個word文件,點選右鍵選擇屬性按鈕進入。

2、在出現的屬性介面中點選詳細資訊,可以看到片當前的作者名稱為xsx。

3、點選該坐車名稱,在出現的可編輯框中輸入需要的名稱點選確定按鈕。

4、此時再次開啟該word文件進入到詳細資訊介面以後就可以看到顯示的作者名稱了。

15樓:電商培訓從業者

具體方法如下:

1、開啟乙個word文件,在工具欄內選擇「工具」選項,點選「工具」在下拉列表中選擇「選項」如圖;

2、進入「選項」選單,選擇「使用者資訊」,在作者欄內填寫相關資訊,設定好了點確定,如圖;

3、在word文件內,點「檔案」選單,選擇下拉列表的「屬性」,如圖;

4、點選進入屬性選單進行設定,具體操作如圖,設定好了點確定然後儲存退了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word或excel檔案點選滑鼠右鍵---屬性----摘要,你就可以看到有標題、作者等,填上就可以。

17樓:三水

word和excel顯示作者,其實就是顯示的就是登入windows的使用者名稱,這個檔案是在哪個使用者名稱下新建立的,就會顯示哪個使用者名稱(作者).

如果要修改,就滑鼠右鍵點這個檔案,在屬性-摘要中修改作者名就可以了.

18樓:

樓上的說的沒錯~

新增或修改乙個文件作者的方法:在文件儲存的情況下,直接點右鍵,選擇屬性,再點到摘要標籤,把想寫入的檔名和作者之類的寫進去就可以了。

想實現此機器上以後所有文件作者均為乙個名字的方法:開啟乙個文件,點選工具選項,下拉式選單裡在最下邊兒會有一項叫「選項」,點開之後,找到使用者資訊一欄,輸入資訊即可~

excle同理~

關於太陽的一些知識,關於一些戲劇的知識

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為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也是銀河系中一顆普通的恆星,太陽距離地球1.5億公里,直徑139萬公里,從地球走到太陽上,步行要走3500年,即便坐飛機也要坐20年。關於一些戲劇的知識 關於太陽的科學知識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99.86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 ...

關於佛教的一些知識,關於佛教的一些知識100字

佛教距今三千多年由迦毗羅衛國 今尼泊爾境內 王子喬達摩 悉達 多所創 參版考佛誕 佛教是世界三權大宗教之一。佛,意思是 覺者 佛又稱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明行足 善逝 世間解 無上士 調御丈夫 天人師 世尊。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

請教excel高手處理一些棘手問題

用rank函式,如下圖,e1中公式 rank b1,b b 然後點中e1單元格右下角小黑點,向右拉填充公式,向下拉填充公式 假定 小王兩字在a1單元格 e1單元格輸入 a1 f1單元格輸入 rank b1,b b,0 選中f1單元格向右複製公式得到 g1單元格 rank c1,c c,0 h1單元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