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的一些規則,籃球有那些規則

2023-03-24 19:45:05 字數 2980 閱讀 6017

1樓:匿名使用者

1、跳投時,球已出手,只要投籃動作還在這都屬於打手犯規。

(詢籃球教練規則,這裡面有;然後假如你打過非常正規的比賽,你就會發現,一般只要你上籃或者是投籃,防守球員只要伸手快要觸碰到球或手,都會吹!特別是突破上籃,只要伸手就吹,很鬱悶的~~)

2、a球員救球,手剛觸到籃球,對方球員打a球員的手或推人之類的動作而導致a球員將球碰出界,a球員碰到球,就是可以救球,那麼打手,就屬於犯規打手;推人,屬於犯規推人。

(其實很簡單,這就像你搶籃板一樣,你雙手已經拿到球了,人家打你手把你球打掉,推你人把你球弄掉,乙個道理)

3、a球員持球進攻,被防守球員絆倒,雙方球員都處於移動狀況中,被防守球員絆倒,這肯定是要算犯規啦,這裡都是「被絆倒」啊,一般來說是阻擋,看情況,嚴重的還可以判技術犯規!(防守時惡意絆倒對方球員屬於危險動作!)

如果是自己摔倒就沒別的事,該幹嘛的幹嘛~~

然後第三點噢,提出點題外的。假如防守球員因為對方進攻球員假動作而自己摔倒在地,在躺在地上和正在起來過曾中碰倒或絆倒對方球員,這都要判罰球權的,不管你是有意還是無意。

因為這個問題確實很難判罰,正好上上上個星期吧,我看了場比賽,nba的哪個隊對哪個隊忘了,裡面就出現了這一幕,解說是這麼說的,而且現場裁判也是這麼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樣不算犯規,只要投籃選手球出手了,就不算犯規。

2.這樣算a球員的球權,畢竟是對方球員把a球員違例出界,可以發前場球。

3.應判罰a球員發前場球,如果對方該結犯規數超過4次,就上罰球線。

3樓:網友

1.那樣不算犯規,因為球已經出手了。

2.那樣應該判給a球員。

3.那樣應該給a球員。

4樓:網友

1.不算 2.對方隊員犯規。

3.防守隊員犯規。

5樓:舞動紅塵娛樂

籃球的規則都有哪些。

籃球有那些規則

6樓:獨日律勇

fiba沒有防守3秒;nba暫停是球員喊,而fiba是教練喊;nba犯規6次出場,而fiba是5次;fiba規定罰球要在5秒內罰出,而nba沒又此規定;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半場籃球的時候,為了平衡一下雙方實力,有時候會要求防守方搶斷或者搶到防守籃板後要將球運出三分線外然後再重新組織進攻。(不然人家進攻的時候,你搶到了籃板然後你在籃下投籃進了,也太容易了=。=

至於基本的規則:

1、只許單手運球。2、雙手或單手持球跑不許超過三步。

詳細規則可以看:

乙個人練球很簡單,我經常乙個人練。運球運在身體的一側,另乙個手擋著運球的手和球,作為保護,目的是不被人搶斷。練完慣用手(比如右手)練非慣用手(比如左手)。

還有投籃準才是王道。籃球皇帝michael jordon就說過」想成為喬丹,不一定要會灌籃,但一定要會投籃。「

8樓:手機使用者

我列舉一些規則給你看下。

全場的違例:走步、反手、二次運球(兩帶)、罰球違例、三秒、八秒過半場、罰球和持球5秒、回場。

犯規:打手、推人、阻擋、違反體育道德犯規、技術犯規、

半場:一般對方進攻完、自己方搶到籃板球就要出3分線、最基本的~一些地方要雙腳出3分線。

基本就差這個。

乙個人首先要練運球~左右手的控球,高控球、低控球、變向、轉身、後手、原地投籃、跑動中投籃、上籃、罰球、防守腳步:後撤步、滑步(前滑、後滑、左右滑)

這些乙個人都可以練、、、傳球一定要練、雙手胸前傳球、左右手傳球、彈地傳球。

基本就這些、、一定要堅持。

9樓:木易先生的日常

籃球規則有很多。如果想知道。去書店。看有關籃球規則方面的書籍。

副彩圖。真人示範。還有詳細的講解。還有空調吹。多爽。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手、走步、二次、三秒、撞人、阻擋、踢球、24秒、8秒、推人、還有違體。很多啊。

籃球的各種規則

11樓:heart明哥

當一名隊員在場上控制活球時,該隊必須在24秒鐘內完成投籃。

籃球有什麼規則 250

12樓:長晨梵

1、24秒鐘規則--進攻球隊在場上控球時必須在24秒鐘內投籃出手(nba比賽為24秒,全美大學體育聯合會比賽中為35秒)。

2、10秒鐘規則--球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3、5秒鐘規則--持球後,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fiba規則規定罰球也必須在5秒鐘內出手(nba規則中為10秒)。

4、3秒鐘規則---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5、侵人犯規--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6、技術犯規--隊員或教練員因表現惡劣而被判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7、惡意犯規--球員做出的不體現運動員精神的犯規動作,比如打人。發生此類情況後,球員應立即被罰出場外。

8、隊員5次犯規--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犯規共5次(nba規定為6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9、違例--既不屬於侵人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行為是: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使球出界。

10、隊員出界--球員帶球或球本身觸及界線或蚧線以外區域,即屬球出界。在球觸線或線外區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11、干擾球--投籃的球向籃下落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當球在球籃裡的時候,防守隊員不得觸球。

12、被緊密盯防的選手--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13、球回後場--球隊如已將球從後場移至前場,該球隊球員便不能再將球移過中線,運回後場。

籃球的一些規則,籃球的所有規則

街頭籃球什麼的規則尺度很大,一般來說除了打手犯規基本都沒事。正式籃球比賽規則很繁瑣,時間通則,違例,犯規,很多,一本書講不完。籃球的規則都有哪些。籃球的所有規則 國際籃球比賽規則 第一條 定義。1 1 籃球是兩隊各有五位球員出場的比賽,其 目的在將球投入對方籃內,並防止對隊獲球或得分。1 2 球隊所...

籃球有何球規,詳細介紹!籃球規則全部詳細

籃球規則全部詳細 一 籃球的比賽方法 籃球上場比賽人數為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替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四個小節,每個小節各12分鐘,每節之間休息5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鐘,如果兩隊常規時間結束時比分相同,則舉行5 分鐘的加時賽 若第乙個加時賽比分仍然相同,則再次進行 ...

關於籃球戰術問題,一些關於籃球戰術的問題

如果說進攻 還有瑕疵的話 那就從防守做起 聯防 強側2個 弱側2個 中鋒站內 外圍的四個人可以因對方的變化而變換 要防好 就要快速的輪轉來補位 最好不要失去 籃下位置 不知各位體力如何 有速度快的 可以偷偷快下 但是不能經常性使用 比如雙方混戰一團在你半場 如果真防不了這一球 就要有人不管結果 偷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