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先有108星宿還是先有水滸108將 108這個數字是怎麼來的

2022-07-17 18:15:04 字數 1381 閱讀 9352

1樓:慢性重金屬中毒

是先有108星宿的

在中國各民族歷代的傳說典故裡,「108」一直是乙個吉祥的數字,譬如天干地支108星宿。"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共108星宿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108星宿 5

3樓:中華王國公爵

宋江開始108個好漢。

水滸傳108將的來歷

4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原本是天上的一百零八星宿,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後來被某個吃飽了撐得的人給封起來了,後來洪信到山上請天師的時候給開啟了,於是...

5樓:

水滸傳108星宿是什麼

《水滸傳》裡的108將與天上星宿有什麼關係?

6樓:勤奮的杜老師

水滸108將是根據上位天罡星三十六星,下位地煞星七十二星來排定。

108將(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中的一百單八將)一般指一百單八將。

一百單八將,指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中梁山泊上的一百零八個頭領,由天罡星三十六員和地煞星七十二員組成。這一百零八人性格各異,各有所長,結局不同,是我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人物群像。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以白話文寫成的章回**,被後人歸為中國古典四大文學名著之一。作者施耐庵和羅貫中。其內容講述北宋山東梁山泊以宋江為首的綠林好漢,由被迫落草,發展壯大,直至受到朝廷招安,東征西討的歷程。

水滸傳又名《忠義水滸傳》,初名《江湖豪客傳》,一般簡稱《水滸》,全書定型於明朝。它描寫了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農民起義,塑造了李逵、武松、林沖、魯智深等眾多的英雄人物,暴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殘暴和腐朽,揭露了當時的社會矛盾。

水滸傳108條好漢是不是天上的108條星宿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宋江與吳用幾個導演的**,刨出乙個預先埋好的石碑,上有108個好漢名字,分別對應天上的三十六個天罡星,七十二個地煞星

水滸傳中108將簡述(按出場順序)

水滸傳108星宿

《水滸傳》裡的108將與天上星宿有什麼關係?

水滸108將真的都是英雄好漢嗎,水滸108將到底有沒有真正的英雄好漢啊?我感覺各個都是殺人犯,真正英雄幾乎沒!

車六尺,將108位好漢分別與36顆天罡星,做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 南 72來描繪美景。36 與 72 在我國古代傳統文化中是兩個富有神秘色彩的數字,從它所反映的社會思想到語言風格都帶有濃厚的時代和民間色彩,每候5天。水滸傳 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梁山好漢齊聚一堂 皇甫端之後,心中大喜,古代士大夫...

水滸傳108將性格特點,水滸108將人物性格特點?

宋江 劣跡 賣友求榮,性格 懦弱,怕事 黑旋風李逵 粗魯耿直 純樸 莽撞 行者武松 一身虎膽,武藝高超,疾惡如仇,行俠仗義,愛打抱不平。及時雨宋江 仗義疏財,濟弱扶貧,精明練達,但有濃厚的正統觀念與忠君思想。花和尚魯達 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率直粗礦,勇而有謀,膽大心細。青面獸楊志...

梁山108將的排名和外號,水滸傳中108將的綽號及排名

1 宋江,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 原為山東省鄆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唇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2 盧俊義,綽號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 河北三絕 祖居北京大名府 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