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108將最後哪些英雄還活著

2023-03-03 08:55:03 字數 5794 閱讀 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折臂不願恩賜,六和寺出家正將一員:

武松舊在京回還薊州出家正將一員:

公孫勝不願恩賜,於路上去正偏將四員:

正將二員:燕青 李俊。

偏將二員:童威 童猛。

舊留在京師,並取回醫士,現在京偏將五員:

安道全 皇甫端 金大堅 蕭讓 樂和現在朝覲正偏將佐二十七員:

正將一十二員:

宋江 盧俊義 吳用 關勝 呼廷灼。

花榮 柴進 李應 朱仝 戴宗。

李逵 阮小七。

偏將一十五員:

朱武 黃信 孫立 樊瑞 凌振。

裴宣 蔣敬 杜興 宋清 鄒潤。

蔡慶 楊林 穆春 孫新 顧大嫂。

2樓:死神之魔女

武松,阮小七,等十幾個人。

水滸傳中108將,最後有幾個活著?都是誰?

水滸傳108將最後活下來幾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108將中最後活下來30個。

水滸108將是根據上位天罡星三十六星,下位地煞星七十二星來排定,其中天罡星和地煞星的說法見於第二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開篇,而座次見於第七十一回《忠義堂石碣受天文 梁山泊英雄排座次》。

4樓:當歸李

1 入雲龍 公孫勝(出家)

2 玉臂匠 金大堅(御前聽用,後任職於內府御寶監)3 紫髯伯 皇甫端(御前聽用,後任御馬監大使)4 聖手書生 蕭讓(受職於蔡太師府)

5 鐵叫子 樂和(王都尉府中使令)

6 神醫 安道全(調御前聽用)

7 小遮攔 穆春(看視病人)

8浪子 燕青(出走於杭州)

9 混江龍 李俊(詐病於蘇州,後出海,為暹羅國之主)10 出洞蛟 童威(看視李俊,後隨李俊出海)11 翻江蜃 童猛(看視李俊,後隨李俊出海)12 小旋風 柴進(辭官務農)

13 撲天雕 李應(返鄉)

14 鬼臉兒 杜興(伴李應返鄉)

15 鎮三山 黃信(仍任青州)

16 病尉遲 孫立(仍任登州)

17小尉遲 孫新(隨兄回登州任用)

18 母大蟲 顧大嫂(隨夫回登州)

19 獨角龍 鄒潤(辭官返鄉)

20 一枝花 蔡慶(返鄉為民)

21 鐵面孔目 裴宣(返回飲馬川,受職求閒)22 錦豹子 楊林(返回飲馬川,受職求閒)23 神運算元 蔣敬(返鄉為民)

24神機軍師 朱武(投公孫勝出家)

25 混世魔王 樊瑞(投公孫勝出家)

26 小遮攔 穆春(返鄉為民)

27 轟天雷 凌振(仍受火藥局御營任用)

28 鐵扇子 宋清(患病在家,不詳)

5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當場陣亡的有83人,徵方臘以後有幾人病故有幾人離開了。還有幾個被朝廷害死了,最終活下來的也不出10幾個人。

《水滸傳》裡108將到最後還有幾個人沒死?

6樓:筱鴨電影

沒死的有28人,分別是金大堅、皇甫端、蕭讓、樂和、安道全、黃信、孫立、孫新、凌振、穆春、燕青、李俊、童威、童猛、戴宗、阮小。

七、柴進、李應、杜興、顧大嫂、鄒潤、蔡慶、裴宣、蔣敬、公孫勝、朱武、樊瑞、朱仝。

1、樊瑞。綽號混世魔王,濮州人氏,原為芒碭山寨主。他揚言要吞併梁山,結果遭到宋江的征剿,被公孫勝降服,遂歸順梁山。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六十一位,上應地然星(一作地默星),擔任步軍將校。徵方臘後授武奕郎、都統領,後辭官出家,隨公孫勝修道。

2、柴進。綽號小旋風,滄州人氏,後周皇裔,人稱柴大官人。他曾幫助過林沖、宋江、武松等人,仗義疏財,後因李逵在高唐州打死殷天錫,被高廉打入死牢,最終被梁山好漢救出,因此入夥梁山。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十位,上應「天貴星」,掌管錢糧。徵方臘時曾化名柯引,潛入方臘軍中臥底。徵方臘後授橫海軍滄州都統制,後辭官回鄉,得以善終。

3、李應。綽號撲天雕,鄆州人氏,原為李家莊莊主。他曾修書給祝家莊,索要時遷,卻被祝家莊拒絕,與祝彪交戰時又被暗箭所傷,因而與祝家莊交惡。

梁山攻滅祝家莊後,將他全家騙上梁山。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十一位,上應天富星,掌管錢糧。徵方臘後授中山府鄆州都統制,後辭官回鄉,重做富豪。

4、杜興。綽號地全星鬼臉兒,中山府人,在薊州做買賣因打死同夥客人被押,為楊雄所救。三打祝家莊後上梁山入夥,為山寨四店打聽訊息、邀請來賓八頭領之一,《水滸傳》第四十七回出場。

李應辭官回鄉後,隨李應回到家鄉獨龍崗李家莊,與李應一起同為富豪而善終。

5、顧大嫂。

綽號母大蟲,登州人氏。他與丈夫孫新開酒店為生,後因搭救表弟解珍、解寶,劫獄反登州,上梁山入夥,並參與祝家莊臥底。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一百零一位,上應地陰星,擔任東山酒店掌店頭領。徵方臘後封東源縣君,返回登州。

水滸傳108好漢,最後還有幾個存活!都是誰?

7樓:筱鴨電影

最後活著的有28個,分別是:公孫勝、金大堅、皇甫端、蕭讓、樂和、安道全、穆春、燕青、李俊、童威、童猛、柴進、李應、杜興、黃信、孫立、孫新、顧大嫂、鄒潤、蔡慶、裴宣、楊林、蔣敬、朱武、樊瑞、穆春、凌振、宋清。

1、公孫勝。

綽號入雲龍,道號一清,薊州人氏。他與晁蓋、吳用等七人結義,一同劫取生辰綱,後上梁山入夥。

後離開梁山,回鄉探母,直到大破高唐州時方被戴宗請回。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四位,上應天閒星,擔任掌管機密軍師。徵方臘前返回薊州,潛心修道。

2、皇甫端。

綽號「紫髯伯」。原是東昌府城內的獸醫,同東昌府將領沒羽箭張清是好友。宋江攻下東昌府後,張清歸順梁山,便向宋江推薦了皇甫端。皇甫端從此也上梁山成為梁山好漢一員。

皇甫端是《水滸傳》全書中最後出場的一名梁山好漢。他上山之後,梁山便開始進行大聚義。在排名上,皇甫端為第57位,天罡地煞星號為「地獸星」,職務為「掌管專攻醫獸一應馬匹」。

梁山受招安後,皇甫端跟隨梁山徵遼、徵田虎王慶,但在梁山徵方臘前被宋徽宗留在東京,沒有參加。

3、樂和。原是登州城裡看守監獄的小牢子,祖籍茅州人氏。樂和聰明伶俐,各種樂曲,一學著便會,又有一副好嗓音,人稱「鐵叫子樂和」。

樂和是**《水滸傳》中人物,聰明伶俐,善奏樂演唱。因其姐嫁與孫立為妻,樂和憑藉這層關係作了登州城監獄的小牢子。

解珍、解寶兄弟被毛太公陷害入獄後,樂和聯絡孫立、孫新、顧大嫂等救出解家兄弟,一同上了梁山。受招安後,在討方臘前被王都尉調走,留守京都。

4、穆春。綽號小遮攔,江州人氏,原是揭陽鎮富戶,與哥哥穆弘同為當地一霸。後參與營救宋江,大鬧江州,是白龍廟二十九英雄之一。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八十位,上應地鎮星,擔任步軍將校。徵方臘後授武奕郎,後辭官返回揭陽鎮。

5、李俊。綽號混江龍,廬州人氏,原為揚子江艄公,兼販私鹽,是揭陽嶺一霸。後參與營救宋江,大鬧江州,是白龍廟二十九英雄之一。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二十六位,上應天壽星,擔任水軍頭領。徵四寇時統領水軍,屢立戰功。平定方臘後詐病歸隱,與童威等人遠赴海外,成為暹羅國主。

8樓:可欣知識小屋

108個好漢中,最後存活的共有25人。分別是:

神醫 安道全 (調御前聽用)、玉臂匠金大堅(御前聽用,後任職於內府御寶監)、紫髯伯皇甫端(御前聽用,後任御馬監大使)、聖手書生蕭讓(受職於蔡太師府)、鐵叫子樂和 (王都尉府中使令)、轟天雷凌振 (仍受火藥局御營任用)、入雲龍 公孫勝(出家)、花和尚 魯智深(坐化於杭州)、行者 武松 (出家並終老於杭州)、神機軍師 朱武(投公孫勝出家)、混世魔王 樊瑞(投公孫勝出家)、小遮攔 穆春 (返鄉為民)、神運算元 蔣敬 (返鄉為民)、鐵面孔目 裴宣(返回飲馬川,受職求閒)、錦豹子 楊林 (返回飲馬川,受職求閒)、小尉遲 孫新 (隨兄回登州任用)、母大蟲 顧大嫂(隨夫回登州)、獨角龍 鄒潤 (辭官返鄉)、一枝花 蔡慶 (返鄉為民)、神行太保 戴宗(終老於泰安州岳廟)、活閻王 阮小七(終老於石碣村)、小旋風 柴進 (辭官務農)、撲天雕 李應 (返鄉)、鬼臉兒 杜興 (伴李應返鄉)、浪子燕青 (出走於杭州)。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的故事。《水滸傳》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 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

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9樓:靜尚薄

1 陣亡正偏將佐五十九員:

正將一十四員:秦明,徐寧,董平,張清,劉唐,史進,索超,張順,阮小二,阮小五,雷橫,石秀,解珍,解寶;

偏將四十五員: 宋萬,焦挺,陶宗旺,韓滔,彭es,鄭天壽,曹正,王定六,宣讚,孔亮,施恩,郝思文,鄧飛,周通,龔旺,鮑旭,段景住,侯健, 孟康,王英,扈三娘,項充,李袞,燕順,馬麟,單廷珪,魏定國,呂方,郭盛,歐鵬, 陳達,楊春,鬱保四,李忠,薛永,李雲,石勇,杜遷,丁得孫,鄒淵,李立,湯隆,蔡福,張青,孫二娘。

2 於路病故正偏將佐一十員:

正將五員: 林沖,楊志,張橫,穆弘,楊雄;

偏將五員: 孔明,朱貴,朱富,白勝,時遷。

3 杭州六和寺坐化正將一員:魯智深。

4 折臂不願恩賜,六和寺出家正將一員:武松。

5 舊在京回還薊州出家正將一員:公孫勝。

6 不願恩賜,於路辭去正偏將四員:

正將二員:燕青,李俊;

偏將二員:童威,童猛。

7 舊留在京師,並取回醫士,見在京偏將五員:安道全,皇甫端,金大堅,蕭讓,樂和。

8 見在朝覲正偏將佐二十七員:

正將一十二員:宋江,盧俊義,吳用,關勝,呼延灼,花榮,柴進,李應,朱仝,戴宗,李逵,阮小七;

偏將一十五員:朱武,黃信,孫立,樊瑞,凌振,裴宣,蔣敬,杜興,宋清,鄒潤,蔡慶,楊林,穆春,孫新,顧大嫂。

所以: 徵方臘後回京前共死70人,存活38人。後又宋江,盧俊義,李逵,花榮,吳用先後被害死及自殺。

水滸傳108將最後有誰沒死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到最後有那幾個是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魯智深,公孫勝,戴宗等沒死。宋江,李逵被高俅毒死,吳用,花榮上吊。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武松,宋江,阮小五。

水滸傳108將好漢最後剩幾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入雲龍 公孫勝(出家)

玉臂匠 金大堅(御前聽用,後任職於內府御寶監)紫髯伯 皇甫端(御前聽用,後任御馬監大使)聖手書生 蕭讓(受職於蔡太師府)

鐵叫子 樂和(王都尉府中使令)

神醫 安道全(調御前聽用。

小遮攔 穆春(看視病人。

行者 武松(出家並終老於杭州。

美髯公 朱仝(後立戰功)

鎮三山 黃信(仍任青州)

病尉遲 孫立(仍任登州)

小尉遲 孫新(隨兄回登州任用)

母大蟲 顧大嫂(隨夫回登州)

獨角龍 鄒潤(辭官返鄉)

一枝花 蔡慶(返鄉為民)

鐵面孔目 裴宣(返回飲馬川,受職求閒)

錦豹子 楊林(返回飲馬川,受職求閒)

神運算元 蔣敬(返鄉為民)

神機軍師 朱武(投公孫勝出家)

混世魔王 樊瑞(投公孫勝出家)

小遮攔 穆春(返鄉為民)

轟天雷 凌振(仍受火藥局御營任用)

浪子 燕青(出走於杭州)

混江龍 李俊(詐病於蘇州,後出海,為暹羅國之主)出洞蛟 童威(看視李俊,後隨李俊出海)

翻江蜃 童猛(看視李俊,後隨李俊出海)

神行太保 戴宗(終老於泰安州岳廟)

活閻王 阮小七(終老於石碣村)

小旋風 柴進(辭官務農)

撲天雕 李應(返鄉)

鬼臉兒 杜興(伴李應返鄉)

鐵扇子 宋清(患病在家,不詳最後共32人活著。

《水滸傳》從108將中選出,從《水滸傳》108將人物中選兩個,概寫出人物相關的故事情節

什麼活閃婆王定六 錦毛犬段景柱 都是一筆帶過 寫這些的話別人鐵定不知道,還能顯得你很有文化 作業沒做吧。我的作業也是這個 v 100分能值多少錢?幼稚吧,你?從 水滸傳 108將人物中選兩個,概寫出人物相關的故事情節 魯智深拳打鎮關西 宋江怒殺閻婆惜 時遷東京盜寶甲 李逵大鬧東京城 武松大鬧飛雲浦 ...

水滸傳108將最後到低幾個活著,水滸傳中108將,最後有幾個活著?都是誰?

最後剩30人 武松 公孫勝 燕青 李俊 童威 童猛 安道全 皇甫端 金大堅 蕭讓 樂和 柴進 李應 朱仝 阮小七 朱武 黃信 孫立 樊瑞 凌振 裴宣 蔣敬 杜興 宋清 鄒潤 蔡慶 楊林 穆春 孫新 顧大嫂 武松斷了乙個胳膊,最後出家了!在打勝方臘班師回朝的時候,在路上又走了幾個,好像不太出名,名字我...

水滸傳108將性格特點,水滸108將人物性格特點?

宋江 劣跡 賣友求榮,性格 懦弱,怕事 黑旋風李逵 粗魯耿直 純樸 莽撞 行者武松 一身虎膽,武藝高超,疾惡如仇,行俠仗義,愛打抱不平。及時雨宋江 仗義疏財,濟弱扶貧,精明練達,但有濃厚的正統觀念與忠君思想。花和尚魯達 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率直粗礦,勇而有謀,膽大心細。青面獸楊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