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將的排名和外號,水滸傳中108將的綽號及排名

2021-03-27 16:35:29 字數 719 閱讀 69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綽號呼保義、及時雨、孝義黑三郎

原為山東省鄆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唇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

2、盧俊義,綽號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河北三絕」。祖居北京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有妻子賈氏、管家李固、僕人燕青。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大財主、員外,被吳用等人利用李固與賈氏的姦情,使計騙上梁山,後來成為梁山第二首領。

3、吳用,綽號智多星

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掌管機密的軍師。

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是梁山起義軍中的知識分子的代表,梁山起義軍的軍師,基層人民智慧型的化身。受招安後,因宋江被害後託夢給他,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左側。

4、公孫勝,綽號入雲龍

他與晁蓋、吳用等七人結義,一同劫取生辰綱,後上梁山入夥。後離開梁山,回鄉探母,直到大破高唐州時方被戴宗請回。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四位,上應天閒星,擔任掌管機密軍師。

徵方臘前返回薊州,潛心修道。

5、關勝,綽號大刀

在梁山好漢中排名第五,位居馬軍五虎將第一位,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精通兵法,慣使一口青龍偃月刀。

《水滸傳》從108將中選出,從《水滸傳》108將人物中選兩個,概寫出人物相關的故事情節

什麼活閃婆王定六 錦毛犬段景柱 都是一筆帶過 寫這些的話別人鐵定不知道,還能顯得你很有文化 作業沒做吧。我的作業也是這個 v 100分能值多少錢?幼稚吧,你?從 水滸傳 108將人物中選兩個,概寫出人物相關的故事情節 魯智深拳打鎮關西 宋江怒殺閻婆惜 時遷東京盜寶甲 李逵大鬧東京城 武松大鬧飛雲浦 ...

水滸傳108將性格特點,水滸108將人物性格特點?

宋江 劣跡 賣友求榮,性格 懦弱,怕事 黑旋風李逵 粗魯耿直 純樸 莽撞 行者武松 一身虎膽,武藝高超,疾惡如仇,行俠仗義,愛打抱不平。及時雨宋江 仗義疏財,濟弱扶貧,精明練達,但有濃厚的正統觀念與忠君思想。花和尚魯達 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率直粗礦,勇而有謀,膽大心細。青面獸楊志...

水滸傳人物外號以及故事,水滸傳108個人物外號以及故事

天魁星呼保義 及時雨 宋 江天罡星玉麒麟 盧俊義天機星 智多星 吳 用 天閒星 入雲龍 公 孫勝天勇星 大 刀 關 勝 天雄星 豹子頭 林 沖天猛星 霹靂火 秦 明 天威星 雙 鞭 呼延 灼天英星 小李廣 花 榮天貴星 求水滸傳108個人物排名,綽號以及該人物出現的故事標題 急急急 水滸傳108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