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108將姓名 綽號 性格 主要事件

2021-08-18 20:17:54 字數 2395 閱讀 4321

1樓:彼岸花

呼保義宋江

人喚“及時雨”。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是一刀筆小吏。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事發,被官府緝拿,幸得宋江事先告知。

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被迫上梁山。後宋江做了梁山泊首領。

受招安後,被宋徽宗封為武德大夫、楚州安撫使兼兵馬都總管,最後被高俅用 毒酒害死。

吳用字學究,是《水滸傳》中的人物,梁山排名第三。山東濟州鄆城縣東溪村人。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鍊。

與晁蓋自幼結交。

與托塔天王晁蓋等,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的掌管機密軍師。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的。受招安後,佐宋江 、盧俊義征伐遼國、田虎、王慶和方臘等,功績卓著。

授武節將軍,武勝軍承宣使。後因見宋江被害,深感朝廷奸佞當道,恐刑戮及身,遂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側。

公孫勝公孫勝的出身及綽號:公孫勝 ,複姓公孫,單名勝,道號“一清先生”,生得一雙杏眼,落腮鬍須,身長八尺,相貌堂堂,乃薊州人氏,自幼在鄉中好習槍棒,學成武藝多般,大家都呼他為公孫勝大郎。後來師從羅真人,學得一身道術,善能呼風喚雨,駕霧騰雲,江湖上都稱他做“入雲龍”。

公孫勝上梁山的緣由:為給岳父蔡京慶壽,大名府留守樑中書大肆搜刮民財,共得十萬貫金珠寶貝,名曰“生辰綱”。公孫勝得之訊息後激於義憤,往投晁蓋獻劫奪之議,在晁蓋莊遇劉唐、吳用、阮氏兄弟,風雲際會一拍即合,七星聚義,又有”白日鼠”白勝加入,遂成“智取生辰綱”之舉。

石碣村一戰,運用所學道術,巧運長風火燒官軍戰船立下頭功,上梁山後助晁蓋火併王倫,開水滸寨基業。後中途省親回家,宋江大戰高唐州為高廉妖法所敗,戴宗、李逵上九宮縣二仙山相請,奉**羅真人之命,二次下山大敗高廉,石碣天文位列天閒星,與吳用一起共為軍師,共輔梁山大業。

2樓:幸福一家

:姓名:晁蓋

綽號:托塔天王

性格特點: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虛懷若谷,耿直真誠;重情重義,剛正不阿。

主要事蹟:攻打曾頭市

人物簡介:鄆城縣東溪村人,東溪村保正,本鄉富戶,人稱托塔天王。七星入夥智取生辰綱後投梁山入夥。林沖火併白衣秀士王倫後為梁山寨主。後打曾頭市中毒箭身亡。

3、姓名:盧俊義

綽號:玉麒麟

人物簡介:北京城裡的員外大戶,一身好武藝,棍棒天下無雙。被梁山泊吳用用計騙到梁山,盧俊義與梁山英雄大戰,不敵而逃,乘船逃走時被浪裡白條張順活捉。

盧俊義不願在梁山落草為寇,乘機逃走。回到北京城,妻子賈氏卻與管家李固做了夫妻。盧俊義同時亦被官兵捉拿,屈打成招,下了死牢。

宋江率梁山泊英雄攻打北京城,拼命三郎石秀獨力劫法場,救出盧俊義,殺了姦夫淫婦。盧俊義投奔梁山後,坐上了第二把交椅。受招安後盧俊義被封為武功大夫、廬州安撫使兼兵馬副總管。

後被高俅用藥酒毒傷,不能騎馬,乘船時失足落水而死。

4、姓名:林沖

綽號:豹子頭

性格特點: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

主要事蹟: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人物簡介:東京人。生性耿直,愛交好漢。

武藝高強,慣使丈八蛇矛。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六,馬軍五虎將中第二員,初充太尉府八十萬禁軍教頭。因他的妻子被高俅兒子高衙?

調戲,自己又被高俅陷害,在發配滄州時,幸虧魯智深在野豬林相救,才保住性命。被髮配滄州牢城看守天王堂草料場時,又遭高俅心腹陸謙放火暗算。林沖殺了陸謙,冒?

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為白衣秀士王倫不容。晁蓋、吳用劫了生辰綱上山後,王倫不容這些英雄,林沖一氣之下殺了王倫,把晁蓋推上了梁山泊首領之位。林沖武藝高強,打了許多勝仗。

在征討江浙一帶方臘率領的起義軍勝利後,林沖得了中風,被迫留在杭州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年後病故。

4、姓名:李逵

綽號:黑旋風

性格特點: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主要事蹟: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場。

5姓名:魯智深

綽號:花和尚

性格特點: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主要事蹟: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6姓名:吳用

綽號:智多星

性格特點:足智多謀、神機妙算

主要事蹟:智取生辰綱

水滸傳108將的綽號 性格特點及主要事件

《水滸傳》中108將其中10將的姓名,綽號,性格特點和主要情節(回目)

水滸傳108將姓名、綽號、性格、主要事件

<<水滸傳>>108將人物的綽號,事件,性格(10個,詳細點)!!!!

水滸傳108將性格特點,水滸108將人物性格特點?

宋江 劣跡 賣友求榮,性格 懦弱,怕事 黑旋風李逵 粗魯耿直 純樸 莽撞 行者武松 一身虎膽,武藝高超,疾惡如仇,行俠仗義,愛打抱不平。及時雨宋江 仗義疏財,濟弱扶貧,精明練達,但有濃厚的正統觀念與忠君思想。花和尚魯達 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率直粗礦,勇而有謀,膽大心細。青面獸楊志...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姓名及綽號,性格

1.姓名 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 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 忠厚老實 武藝高強 善良 反面評價 懦弱隱忍 2 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 坐堂壽張縣 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 直爽 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 大老粗 3 姓名 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 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 直爽 義氣 ...

《水滸傳》從108將中選出,從《水滸傳》108將人物中選兩個,概寫出人物相關的故事情節

什麼活閃婆王定六 錦毛犬段景柱 都是一筆帶過 寫這些的話別人鐵定不知道,還能顯得你很有文化 作業沒做吧。我的作業也是這個 v 100分能值多少錢?幼稚吧,你?從 水滸傳 108將人物中選兩個,概寫出人物相關的故事情節 魯智深拳打鎮關西 宋江怒殺閻婆惜 時遷東京盜寶甲 李逵大鬧東京城 武松大鬧飛雲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