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寫出《水滸傳》中108將的名字

2022-01-03 19:46:06 字數 2722 閱讀 5392

1樓:駒易

水滸108將(按出場順序)

1 九紋龍 史進(史家庄少莊主)

2 神機軍師 朱武(少華山大寨主)

3 跳澗虎 陳達(少華山二寨主)

4 白花蛇 楊春(少華山三寨主)

5 花和尚 魯智深(魯達,提轄)

6 打虎將 李忠(賣藝,史進第一位師傅,後為桃花山寨主)7 小霸王 周通(桃花山寨主)

8 豹子頭 林沖(八十萬禁軍教頭)

9 小旋風 柴進(柴大官人,周世宗之後)

10 旱地忽律 朱貴(梁山耳目,「忽律」即鱷魚)11 摸著天 杜遷(原梁山二寨主)

12 雲裡金剛 宋萬(原梁山三寨主)

13 青面獸 楊志(殿司制使官,管軍提轄使,楊家將之後)14 急先鋒 索超(大名府留守司正牌軍,管軍提轄使)15 美髯公 朱仝(鄆城馬兵都頭)

16 插翅虎 雷橫(鄆城步兵都頭)

17 赤髮鬼 劉唐

18 智多星 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19 立地太歲 阮小二(阮氏三兄弟老大,石碣村)20 短命二郎 阮小五(阮氏三兄弟老二,石碣村)21 活閻王 阮小七(阮氏三兄弟老三,石碣村)22 入雲龍 公孫勝(一清道人)

23 白日鼠 白勝

24 操刀鬼 曹正(屠夫,林沖徒弟)

25 及時雨 宋江(表字公明,呼保義,「黑宋江」,鄆城押司)26 鐵扇子 宋清(宋江之弟)

27 行者 武松(武二郎,打虎武松)

28 菜園子 張青(十字坡黑店)

29 母夜叉 孫二娘(張青之妻)

30 金眼彪 施恩(小管營)

31 毛頭星 孔明(孔家莊,白虎山,宋江徒弟)32 獨火星 孔亮(孔家莊,白虎山,宋江徒弟,孔明之弟)33 錦毛虎 燕順(清風山大寨主)

34 矮腳虎 王英(清風山二寨主)

35 白面郎君 鄭天壽(清風山三寨主)

36 小李廣 花榮(清風寨知寨)

37 鎮三山 黃信(青州府都監,秦明徒弟)38 霹靂火 秦明(青州指揮司總管兵馬統制)39 小溫侯 呂方(對影山寨主,方天畫戟)40 賽仁貴 郭盛(方天戟)

41 石將軍 石勇(大名府人士,放賭為生)42 催命判官 李立(揭陽嶺黑店主)

43 混江龍 李俊(揚子江梢公)

44 出洞蛟 童威(私鹽販子)

45 翻江蜃 童猛(私鹽販子,童威之弟)

46 病大蟲 薛永(賣藝)

47 船夥兒 張橫(梢公,李俊義弟)

48 沒遮攔 穆弘(揭陽鎮一霸)

49 小遮攔 穆春(揭陽鎮一霸,穆弘之弟)50 神行太保 戴宗(江州兩院押牢節級)

51 黑旋風 李逵(鐵牛,江州小牢子)

52 浪裡白條 張順(漁家,張橫之弟)

53 聖手書生 蕭讓(擅長書法)

54 玉臂匠 金大堅(擅長製印)

55 通臂猿 侯健(薛永徒弟,擅長裁縫)

56 摩雲金 歐鵬(黃門山)

57 神運算元 蔣敬(黃門山,精通書算)

58 鐵笛仙 馬麟(黃門山)

59 九尾龜 陶宗旺(黃門山)

60 笑面虎 朱富(朱貴之弟)

61 青眼虎 李雲(沂水縣都頭,朱富師傅)62 錦豹子 楊林

63 火眼猊 鄧飛(飲馬川寨主)

64 玉幡竿 孟康(飲馬川寨主)

65 鐵面孔目 裴宣(飲馬川寨主)

66 病關索 楊雄(劊子手)

67 拼命三郎 石秀(楊雄義弟)

68 鼓上蚤 時遷

69 鬼臉兒 杜興(李家莊主管)

70 撲天雕 李應(李家莊莊主)

71 一丈青 扈三娘(扈家莊)

72 兩頭蛇 解珍(獵戶,孫立表弟)

73 雙尾蠍 解寶(獵戶,解珍之弟)

74 鐵叫子 樂和(小節級,孫立妻弟,擅唱曲)75 母大蟲 顧大嫂(孫立弟孫新之妻)

76 小尉遲 孫新 (孫立之弟)

77 出林龍 鄒淵(登雲山頭目)

78 獨角龍 鄒潤(登雲山頭目,鄒淵之侄)79 病尉遲 孫立(登州兵馬提轄)

80 金錢豹子 湯隆(鐵匠)

81 雙鞭 呼延灼(汝寧州都統制,呼延贊之後)82 百勝將軍 韓滔(陳州團練使,呼延灼討梁山軍正先鋒)83 天目將軍 彭圯(潁州團練使,呼延灼討梁山軍副先鋒)84 轟天雷 凌振(大宋第一炮手)

85 金槍將 徐寧(金槍班教師,湯隆表哥)86 混世魔王 樊瑞(芒碭山首領)

87 八臂哪吒 項充(芒碭山副將)

88 飛天大聖 李兗(芒碭山副將)

89 金毛犬 段景住(盜馬賊)

90 玉麒麟 盧俊義(北京大員外,河北三絕)91 浪子 燕青(小乙,盧俊義家童,擅長相撲)92 鐵臂膊 蔡福(大名府兩院押牢節級兼劊子手)93 一枝花 蔡慶(小押獄,蔡福之弟)

94 醜郡馬 宣讚(關勝討梁山軍後合)

95 大刀 關勝(蒲東巡檢)

96 井木犴 郝思文(關勝義兄,討梁山軍先鋒)97 活閃婆 王定六

98 神醫 安道全(建康府太醫)

99 沒面目 焦挺(擅長相撲)

100 聖水將軍 單廷(王玉)(凌州團練使)101 神火將軍 魏定國(凌州團練使)

102 喪門神 鮑旭(枯樹山強人)

103 險道神 鬱保四(曾頭市)

104 雙槍將 董平(東平府都監,風流雙槍將)105 沒羽箭 張清(東昌府)

106 花項虎 龔旺(張清副將)

107 中箭虎 丁得孫(張清副將)

108 紫髯伯 皇甫端(獸醫)

2樓:愛源源不斷

上面的厲害啊 在哪找的!!我書上有 但是 這樣打字上去也累啊!你厲害!不過要是貼上的就呵呵

梁山108將的排名和外號,水滸傳中108將的綽號及排名

1 宋江,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 原為山東省鄆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唇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2 盧俊義,綽號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 河北三絕 祖居北京大名府 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

水滸傳108將中!誰最先死啊,水滸傳中 個好漢是怎麼死的 是誰先死 剩下幾人沒有死

宋江點本部將佐,折了三個偏將,都是亂軍中被箭射死的,馬踏身亡,乙個是雲裡金剛宋萬,乙個是沒面目焦挺,乙個是九尾龜陶宗旺。1 雲裡金剛宋萬 梁山受招安後,宋萬隨宋江南征北戰,先後征討遼國 河北田虎 淮西王慶 江南方臘,曾與楊雄 石秀一同將遼國副統軍賀重寶亂槍戳死。征討方臘時,宋萬隨軍攻打潤州,亂軍中被...

水滸傳108將最後到低幾個活著,水滸傳中108將,最後有幾個活著?都是誰?

最後剩30人 武松 公孫勝 燕青 李俊 童威 童猛 安道全 皇甫端 金大堅 蕭讓 樂和 柴進 李應 朱仝 阮小七 朱武 黃信 孫立 樊瑞 凌振 裴宣 蔣敬 杜興 宋清 鄒潤 蔡慶 楊林 穆春 孫新 顧大嫂 武松斷了乙個胳膊,最後出家了!在打勝方臘班師回朝的時候,在路上又走了幾個,好像不太出名,名字我...